最*,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叫《战胜命运的孩子》。
文章讲的是一个孩子爱弹琴,想当音乐家;另一孩子爱绘画,想当美术家。但是,十分的不幸,想当音乐家的孩子聋了,而想当美术家的孩子瞎了,他们悲痛欲绝。这时,他们遇到了一个老人,他对想当音乐有的孩子说:“你为何不去当美术家呢?”又对想当美术家的孩子说:“你为何不去音乐家呢?”两个孩子听了老人的话,朝着各自的目标努力,最后都成了名人。
通往成功的路不止一条,两名孩子只是改变了目标,从绝望到成功,代表成功方法不止有一种。有时,一条路不通,不代表其他路都不通;在某种职业中失败,不代表其他职业都不能成功。条条大路通罗马,不用总向一条路上走。
有些小偷、强盗,为何不去寻找那条属于自己成功的路呢?若他们洗手不干,当个职员、服务员也能成功;一些名人,可能遇到许多次挫折,漫画家十九番原来是一名银行职员,但后来发现这个工作不适合他,他改作漫画家,以漫画《兔子帮》成名。
“事实证明,只要努力,当命运堵塞了一条道路时,它,常常还会留下另一条道路的。”
《战胜命运的孩子》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一个孩子想当音乐家,一个孩子想的美术家,当音乐家的孩子,耳朵聋了。当美术家的孩子,眼睛瞎了。刚好有位老人从他们身边经过听见了他们的怨恨,就上去跟耳朵聋了的孩子说:“你的耳朵虽说坏了,但你的眼睛还是好好的,你为什么就不改成绘画呢?”然后老人又上前给眼睛瞎了的孩子说:“你的眼睛坏了,但你的耳朵还是很灵敏的那你为什么就不改弹琴呢”孩子们听了以后,赶紧把泪水擦干了,开始了新的追求。改学绘画的孩子慢慢的感到耳聋了更好,可以避免一切杂音的干扰,让精力高度专注在绘画上,到时候就不会出错了。改学弹琴的孩子,渐渐地感到眼睛瞎了反倒有利。因为它能避免心中许多无谓的烦恼是思想,心思全部多无比集中。出乎预料的是,耳朵聋了的孩子成为了美术家,名扬四海。眼睛瞎了的孩子成为了音乐家,誉满天下。美术家和音乐家又遇见了那位老人,连忙跟那位老人说:谢谢,谢谢……老人说:不用谢我,应该要感谢你们的努力才会有今天的成果。
事实证明,命运堵塞一条道路时,它会给你留下另外一条道路。比如说:有一次,数学老师让我们回去做一张试卷,然后我考了100+10分。老师表扬我了,但是我一点儿也不骄傲,因为这次考试多亏妈妈和老师在旁边细心的指导我,才会有这样的成绩,我的感受是,不管你是眼瞎还是耳聋了,总会有你成功和出色的时候,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服输。这就是我的感受。
昨天,我在《现代文课外阅读》这本书里读到了一篇非常好的文章,名叫《战胜命运的孩子》。从中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所以也想介绍给大家读一读。
从前,有两个孩子:一个喜欢弹琴,想当音乐家;一个爱好绘画,想当美术家。但是不幸的很,想当音乐家的孩子,突然耳朵聋了;想当美术家的孩子,忽然眼睛瞎了。孩子们非常伤心,痛苦万分,埋怨命运太不公*。
恰巧,有位老人听到了他们的埋怨。老人走上前去,先对耳聋的孩子比划着说:“你的耳朵虽然坏了,但眼睛还是明亮的,为什么不改学画画呢?”接着,他又对眼瞎的孩子说:“你的眼睛尽管坏了,但耳朵还是灵敏的,为什么不改学弹琴呢?”
孩子们听了,心里一亮。他们擦干眼泪,开始了新的追求。
说来也奇怪,改学绘画的孩子,渐渐感到耳聋反而更好:因为他可以避免外界喧闹的干扰,使精力高度专注。改学弹琴的孩子,慢慢觉得失明反而有利:因为他可以免除许多无谓的烦恼,使心思更加集中。
果然,耳聋的孩子,后来成了画家,名扬四海;眼瞎的孩子,则成为音乐家,闻名天下。
一天,画家和音乐家又遇见了那位老人,他们非常激动,拉住老人连连道谢。老人笑着说:“不用谢!事实证明,只要努力,当命运堵塞了一条道路的时候,它常常还会留下另一条道路的!”
所以说,同学们,原来长处可以变成短处,短处也可以变成长处。虽然每个人身上可能都有一些缺点,但是只要换个角度,说不定这些短处就能变成长处。只要我们勤奋努力,就一定会有美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