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教我做了一个小手工——土电话,妈妈说,这个土电话是她小时候的玩具。我觉得土电话非常有意思,大家想知道土电话是怎么做的吗?我来教教你们吧!
第一步,准备两个纸杯,一根3米长的毛线,一根牙签,一根铁丝。
第二步,用铁丝将两个纸杯底部扎两个小孔,把一根牙签分成两份。将毛线的两头穿过纸杯的底部,把牙签系在毛线两头,一个土电话就做成了。
两个人拿土电话讲话,虽然隔着几米远,就好像在耳边讲话一样,真是有意思。
昨天晚上妈妈给我在当当网上订了两本橡皮泥书,今天中午就送来了。
等到晚上的时候拿了出来玩,我就按照着书上的做了一个篮子,我还叫表姐来帮忙,后来我又在篮子里面放了几个橡皮泥做的水果。然后又做了两个糖果,一个是表姐做的,一个是我做的。姐姐的糖果还有眼睛、嘴巴、鼻子、头发。我的就是巧克力糖果,后来,我又做出很多的糖,还有很多的饼干。这里面,我最喜欢的就是我那个巧克力糖果,和草莓味的糖果,因为巧克力糖果的外表很好看,而且看起来我就想咬一口,所以我才喜欢巧克力糖果,因为草莓味的糖果外表很有创意,所以我也很喜欢。
我下次一定要做出比这次更有创意的、更漂亮的橡皮泥作品。
外婆买了一箱旺仔牛奶给我喝,我打开箱子一看,里面还有魔法贴纸呢!
于是,我就把魔法贴纸拿出来,开始拼装,制作手工作品。
首先,我把七彩小丑帽贴在旺仔的头上;接着,我把又圆又红的小丑鼻粘在他的鼻子上;给他戴上上黑色白圆点的领带,还往他嘴里塞进了一个大大的烟斗,给他贴上了一套大八字胡,最后再给他戴上一幅酷毙了的墨镜,还给他戴上了一顶皇冠。这样我的“超级小丑王”的作品就诞生了!
我还做了一个魔术师,给他戴了领结、魔术帽、还有魔法眼镜,帅呆了!另外我还做了一个戴着红领结、和黄色牛仔帽的调皮的牛仔。
我最喜欢的是“小丑王”和“魔术师”,我爱我的魔法手工贴作品!
我做的是缩小眼镜,做这个需要绿色的卡纸、紫色的卡纸、黄色的卡纸、剪刀和双面胶。
我先拿出一张绿色的纸,把它卷一圈,用双面胶贴住。我又拿出黄色的纸,用剪刀剪成长方形的,再用双面胶绕一个圈,然后也把它卷一个圈。我用双面胶贴在前面,接着在下面也贴了一个。最后,我用剪刀剪出紫色的卡纸,用紫色的卡纸一头贴在刚才贴的地方,另一个也一样。这样缩小眼镜做完了!我把它的盖子打开一看,世界变小了。如果你想玩,也来做一个吧!
我做的是食物篮子。做这个需要一盒水彩笔、一把直尺、一打纸、一只记号笔、一个双面胶和一把剪刀。
第一步,我拿记号笔在纸上用直尺画了一个长方形。第二步,我用水彩笔涂上颜色,再用剪刀把四条边剪一下。第三步,我用双面胶把它固定住。第四步,我又拿记号笔在纸上用直尺画了一个长方形。第五步,我用水彩笔涂上颜色,再用双面胶粘在另外一个长方形上。这样事物篮子就做好了。如果你想在里面装食物,就在纸上画你喜欢吃的东西。用水彩笔涂上颜色,剪下来放在篮子里就好了!
我的手是不是很巧呀?你们也来试试吧!
今天我们在美术课上做小吊饰。课堂上老师问:“做吊饰需要什么材料?”同学们纷纷举起手来。有的说:“需要双面胶、描线笔、彩纸、剪刀。”有的说:“需要彩笔。”有的说:“需要线。”老师又问:“做的吊饰有什么形状的?”有的说圆形的,有的说方形的,有的说星形的,有的说扇子形的……
我做了一个红色正方形的。正方形的边上写的字母,在每一个字母的交叉处都写了一个字,连起来是“大吉大利”。每个字的下面都有一个剪下来的圆形,上面画的是鱼,代表“年年有余(鱼)”。我在另一张彩纸上面画上一只小兔,小兔手里拿了一个倒福,我把小兔剪下来贴到吊饰的中间,小兔上面我捣了一个洞,洞里拴上绳子,我的吊饰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