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秋天来了优选【5】份(扩展
秋姑娘走了,冬爷爷不知不觉、悄无声息地来了。寒风呼呼地刮起来了,它告诉我们冬爷爷来了。
冬天是一年四季中最寒冷的季节,万物都好像沉睡了一般。可在这样寒冷而难以生存的季节,岁寒三友还在生长着:梅树上开满了梅花,在寒风中顽强地开放着;竹子仍然高大挺拔,葱翠坚强,在越长越高;松树挺立在大地上,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它都不停地生长,真是在冬天中勇敢的生存者。
小动物们打哪儿去了呢?小燕子、丹顶鹤、大雁早在秋天就成群结队地飞到四季如春的南方去了;蜜蜂、小蚂蚁在暖和的洞里吃着食物;青蛙、刺猬......它们正在洞里呼呼大睡呢!
冬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壮观的电闪雷鸣,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献给大自然含蓄的美。我爱冬天!
寒流袭来了,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巨大的蟒蛇和可爱的小刺猬正在冬眠呢!勤劳的蚂蚁正吃着秋天准备的食物,小朋友们都不怕寒冷,在外面做运动:有的跳绳、有的溜冰、有的滑雪、还有的……小朋友们玩的别提多高兴了。
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的雪花,漫天飞舞,不一会儿外面就变成了银色的世界,房顶上铺满了棉絮,那树枝上挂满了“雪珠”和“银条”,远远望去,玉树琼脂,充满了诗情画意。
啊,冬天真美呀!
冬天来了,寒流也来了,北风呼呼的吹着,鹅毛般的大雪纷纷飘落下来。花儿凋谢了,只有黄灿灿的蜡梅孤独的开放着,它不是为了争春才开花,而是为了把芳香洒满他人的心田。再看看翠竹那嫩绿嫩绿的竹叶给冬天带来一份绿色。旁边的苍松它的叶子还是那样的绿。咦!小动物们跑到哪儿去了?哦,原来它们冬眠啦!要到来年春天才能再见它们。再看看小朋友,他们穿着厚厚的棉袄衣可神气啦!小朋友们有的滑雪,有的溜冰溜得快极了。还有的在跳绳,他们一边喊口令一边跳绳,可准确了。冬天虽然有点冷,但是很快乐!
昨天夜里,正在熟睡的我被一阵话音给吵醒了,我朦朦胧胧睁开眼,只见爸爸妈妈在谈论天气话题:下星期四、五冷空气就要来了,预计有你可能是本年度最强的一次,可能会下大雪。此刻,我眼前立刻出现了一幕景象:到处都是白色的,大街上,马路滑滑的像个大溜冰场。好梦不常见,没几分钟,我从幻想回到了现实,我真醒了。不一会儿,我又躺了下来闭上眼睛,又很快的进入了梦乡。我在梦里,继续寻找刚在那一幕幻想:树木不再那么绿了,它换上了白色的衣裳;河水被冻成了冰,小孩儿在桥上不停地向桥下扔石子,冰面顿时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窟窿,鱼儿在水下快活的有来游去,有时从洞口探出头来观赏雪景。不怕冷的渔民赶来“独钓寒江雪”。
当早晨来临时,我苏醒了,外面跟往常一样,太阳高照着大地,但我还期待着梦中那一幕幕的到来。
我不是很喜欢冬天,因为冬天太冷了。
不过,我们南方的冬天还不是太冷。我是生活在南方的孩子,我们这里几乎不下雪从我出生到现在,我还没有看到过雪呢。到了冬天,我们小区的树还是碧绿的,花也开得很香花的颜色可漂亮了,有红的象小朋友的脸蛋,白的象雪,紫的象水晶.....周末,这里就是我们小孩的乐园一大早,我们就不约而同的走到花园,开始做游戏我们先划石头剪子布,谁输谁就当老鹰,然后老鹰就来抓小鸡了小鸡被抓住后就接着当老鹰有一次,我被捉住了,就当了老鹰去捉小鸡,结果我一只手抓一个,心里好开心,一直玩到吃饭,最后大家才恋恋不舍地回家了。南方的冬天真好玩呀!
菊花谢的时候,熄灭了秋季。梅花开的时候,点亮了冬天。花,是四季的灯。
许多人认为“冬天”是残酷的纯白色。不,她其实是五彩缤纷的。梅花们欢聚一堂,都换上了华丽的礼服:红的、粉的、黑的、紫的;又是丝绸的、缎带的,各种样式的,可多了。一个个翩翩起舞,说说笑笑,开心极了。
五彩缤纷的冬天里,洁白的雪花落了下来,旋转、飞舞,展现了它们美丽的身姿,诉说着冬天的欢乐。看:一个个打雪仗的小朋友们穿着颜色鲜艳的棉衣,戴着亮丽的手套和棉帽,集赤橙黄绿青蓝紫为一身,五颜六色的他们奔跑着,就像一道道小巧玲珑的彩虹挂在洁白的雪地上,很是壮观。一片片可爱的雪花落在我的手上,想要看清。六角形的雪花在我手心里闪烁着,晶莹剔透。啊!还没欣赏够,就化了化得悄无声息,化得十分美好,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了一刻的“最美”。
一片片落下的雪花,伴随着一个个雪人的堆起。一个个微笑着的雪人,象征着小孩的欢乐。一朵朵盛开的梅花,诉说着冬天的美好。一位位欢笑的小孩,亮丽的衣裳如同他们开心的笑脸。这一切,让我们知道冬天是多么缤纷,多么美好!
冬天来了,春天就不远了
听,北风呼呼地刮着,把树枝吹得左右摇晃,冬姑娘可能发脾气了。小动物们听了,吓得躲了起来;人们听了,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哇,冬天来了!
看,路旁的小草都枯黄了,连高大的树木也打起颤来,把头发都给晃光了。啊,植物们都怕冬天呀!咦,快瞧,那里有一朵腊梅花正迎着北风笔直的站着,就像一个战士昂首挺胸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它不怕冬天呢!难怪古人说“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冬天冷了,还会下雪呢。每到这时,就成了孩子们的天地。他们的手很是灵巧,不一会的工夫,就把一堆雪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小雪人,真是漂亮极了。瞧,那边几个调皮的追逐着打起雪仗来,小雪球亲切地吻着大家。小伙伴们追着,打着,玩着,笑着,真是说不出的轻松愉快!
北风还在呼呼地吹着,虽然有点冷,但是挡不住我对她的喜爱。因为我爱那昂首怒放的腊梅,爱那纯洁无暇的雪花,更爱和伙伴们自由玩耍的欢快时光。
白天渐渐变短,树叶离家远行,在风中飘零,优雅的白色茶花绽放着,香气氤氲在四周,季节的转变正为大地换上一件五颜六色,缤纷而华丽的衣裳。
对我而言,冬天是个很热闹的季节,因为这时总是瀰漫着欢乐的节庆气氛。不管是圣诞树或圣诞老公公等,街上的店家出现了一些和圣诞节有关的摆饰,家家户户也开始装饰着圣诞树,点起了一盏盏令人赏心悦目的灯饰,完全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没多久后,大街小巷开始准备过新年,买新衣、贴春联等,一切都和新年息息相关。
冬天的来到,也让我有一样的心情。除了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天冷也带来一种身心的安宁,这种感觉是舒服、宁静的,不会把人压得喘不过气来,因此冬天时总是感到很自在,而且我也很喜欢在这样的天气中慢跑,享受清风拂面又不会满头大汗的感觉。
岁末将至,回过头来看这一年的点点滴滴,心里充满了感谢,感谢陪伴我的家人;感谢不断支持的朋友,带给我这一年丰盛的收获。没想到在这短短的一年中,我成长了这么多,即将小学毕业要升上初中,一切的变化都是如此之快,也即将迈入新的一年,盼望自己之后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