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家种了许多大南瓜,这天它想摘一个南瓜回家,和妈妈一起品尝又好吃又美味的南瓜,小兔到了地里一看,哇!这么大的南瓜高兴极了,可一下子它又犯愁了,这么大的家伙怎么运回家呢?
小兔想啊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使劲地把南瓜竖起来,像滚雪球似的把大南瓜滚回了家门口?
小兔累得满头大汗,兔妈妈出来一看“这么大的南瓜你是怎么把它运回来的”兔妈妈问小兔,小兔擦了擦汗说“我和南瓜一起赛跑回家的”?小朋友们,你们说小兔多聪明啊!
今天,森林里热闹极了。动物们决定去大象家开联欢会,第壹个来到大象家得是小白兔,跟着小白兔后面来得是小班马、小母猪、小老虎……大象家来满了客人。最后来得是小白鹅,小白鹅来得最晚,大家要罚它吹喇叭,小白鹅就得得哒哒地吹起喇叭来。
联欢会开始了,小白兔当主持人,他要求动物们尽情娱乐。先是小斑马上场,小斑马蹦蹦跳跳得跳起舞来,边跳舞边弹着小吉他。然后就到小老虎上场,小老虎不会跳舞也不会唱歌,小老虎就咚、咚、咚得敲大鼓。最后上场得是小狐狸,小狐狸什么都不会就会吹长笛,说着就得得哩哩地吹起长笛……
联欢会开到深夜壹点钟,结束了。动物们高高兴兴地各自回家了
一片小小的树叶,它乘着风儿去旅行。
它飘到了一个房檐上,听见有人在说:“春天来了!”它看见鸟儿叽叽喳喳的歌唱,天渐渐地下起了小小的春雨,它又跟着雨妹妹走到了小河里,它顺着小河一直流,突然,一个水花把它打到了花丛中,它在花丛里睡了一晚。当它熟睡的时候,一只调皮的小狗把它叼走了。第二天,它惊奇的发现自己在小狗的窝里。一个孩子发现了它,把它做成了标本,它很高兴。因为它变成了一个有意义的东西。
有一天,下雨了,小猴子跑到小熊家躲雨。小熊对小猴子说:“你赶紧盖房子吧!如果天天下雨,你就天天被淋。”
小猴子下定决心盖房子,小猴子来到森林挑了一棵又高又粗的大树,它又看见一棵更高更粗的大树,挑了一天,眼都花了,就连一棵树都没有挑到。
第二天下雨了,小猴子跑来跑去,跑了一天都没有找到一处躲雨的地方。
冬天到了,小猴子还是没有盖房子,经过一场寒流过后,小猴子被冻死了。
这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要偷懒!
最*,动物们也染上了流感,大家都很苦恼。
一天,一只大灰狼看到一只小兔子,它顿时两眼放出了金光,口水流了三千丈。它急忙向小兔扑去,可小兔却没像往常一样逃跑,它站在原地对大灰狼说:“狼大哥,不是我不想让你吃我,咳咳……而是我染上了流感。你吃了我,恐怕就会……咳……咳……”
狼吓坏了,忙倒退了好几步,说:“兔妹妹,你说的这是哪里话呀!狼大哥我根本没想吃你,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
狼说完就逃跑了,它想:没想到我的午餐,居然被流感给毁了,真可惜呀!
望着狼远去的背影,小兔开心地笑了,它说:“谁说流感可怕,今天它还救了我一命呢!”
今天,天气非常好。小鸭子在路上走着走着,一不小心掉进了坑里。
小鸭大声地说:”救命啊!救命啊!“大象、小猴、小熊听见了,一下子跑了过来。小鸭子说:”我掉进坑里了,我出不去。“小猴子找了一根竹子,放进了坑里。小猴子说;”拉着竹子,可是竹子太滑了。“小鸭抓不住,小猴很着急。
突然,小熊想到了一个主意。小熊说:”我把河里的水倒下去让小鸭子浮上来。“大家听了都觉得是个好办法,立刻干起活来。小熊拿着水桶把河里的水倒进坑里,小象用鼻子吸水,它也把水倒进坑里。小猴也用水桶倒水,不一会儿小鸭子就浮了上来。
大家都非常开心,因为它们帮助了小鸭子,小鸭子也很开心。
小猪可喜欢吃糖了,不管做什么事,他都要边吃边做,糖就成了他的**子。
每天早晨,小猪都会偷偷拿起几粒糖,再看看四周,没人后,他就大吃起来。到了中午,小猪还会在爸爸妈妈睡午觉时,拿几粒糖吃吃。特别是到了的夜晚,小猪又会把糖果盒拿到被窝里,大吃一顿。
这一天,和往常一样,小猪又到糖盒里拿了糖吃,可吃着吃着,一阵钻心的疼让他在地上直打滚,又喊又叫。猪妈妈无可奈何,只好把小猪带到医院。原来是蛀虫在作怪。猫医生赶紧用手术工具把小猪的蛀牙给拔了出来。渐渐地,小猪觉得牙不疼了。
从此,小猪再也不多吃糖了,他的牙也再没有被蛀过。
阳光明媚的一天,小白兔独自来到花园玩耍,它看到红花绿叶,蝴蝶也在花丛中飞舞,它心里开心极了。玩着玩着,它听见“哗啦啦哗啦啦”的声音,原来下雨了,它双手捂住头急得团团转。小白兔想:“这该怎么办呢?妈妈一定会很担心我的。”于是,它东找找西找找,也找不到躲雨的地方,小白兔灵机一动,看见树底下有许多蘑菇,心里想:“有办法了,蘑菇不就可以当雨伞吗?”它赶紧摘了一个大蘑菇,用来躲雨,撑着蘑菇伞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妈妈问小白兔:“你是怎么回来的,居然没有淋到雨?”“您瞧,因为我有蘑菇伞呀!”妈妈说:“你真是一个会动脑的好孩子。”小白兔听了妈妈的话,心里很开心。
冬天快到了,小猴子、小熊和小猪的房子都旧了,为了渡过漫长寒冷的冬天,三个小伙伴决定重新盖房子。但是盖房子用的木头都在山上,三个小伙伴该怎么办呢?这可把三个小伙伴难住了,小猴子找来几根绳子,用绳子把木头绑在一起放到小溪里,很快地就把木头运到了山下。小猪把木头从山上拱到了山下,虽然省了不少力气,但是危险极了,几次差点砸到别人。再看小熊把一根根木头搬起来扛在肩上,等把木头都运到山脚下,太阳已经快落山了。
最后它们终于盖完了。小猪和小熊都累坏了,小猴子却不累。因此,小猴子成了最聪明的动物。
一只狮子闲着没事,在海边散步。忽然,一只海豚腾空而起,狮子跑上前说:“海豚,我们交个朋友吧!”海豚好奇地问:“你为什么要找我交朋友?”“你是海里之王,我是陆地之王,大王和大王交朋友不是很好吗?”海豚觉得有道理,于是就答应了。
一天,狮子和野牛发生了矛盾,在海边展开了一场生死决战,狮子请海豚帮忙,海豚想出海应战,可怎么也不行。狮子生气地指责海豚,说:“你怎么在这种危急时刻不帮我?”海豚无奈地说:“请你别指责我,去指责自然吧,是他让我成为海里的动物,不许上陆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