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二年级作文(扩展
上次,我们全家人和叔叔、阿姨、小妹摇摇去钓鱼。
到了钓鱼的地方,我们先拿一根钓鱼杆,把它一节节拉长,然后拿一条小蚯蚓穿在钩子上,再把钓鱼连同长线一起用力往前甩。只见浮漂漂在水面上,一旦它往下沉,就用力举钓杆,那准是鱼儿上钩了。
可是,等了好久,我的手举酸了,还是不见鱼儿上钩,结果蚯蚓被鱼儿吃完了。我第二次穿蚯蚓,蚯蚓总是扭来扭去,不好穿,弄了好久才穿到钩子上。我把蚯蚓穿好了,再钓一次,我等了好久。浮漂有点沉了下去,我就举起钓鱼杆,还真有一条鱼,我高兴地跳了起来。爸爸连忙走到我身边帮我取下鱼,连连点头夸我,我很高兴。
我高兴的不只是钓着了鱼,更因为我学会了钓鱼的方法,而且学会耐心了。
今天真是太愉快了。
星期天,骄阳似火,沈帆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清澈见底的小河边钓鱼。这里绿草如茵,垂柳鸣蝉。
他一甩杆,穿上鱼饵的钩子进了河,但鱼儿们好像才吃过饭似的,自由自在地游着,根本不吃鱼饵。沈帆急了,心想:鱼怎么不上钩呀?算了,还是回去吧。但他刚要走,突然想起小猫钓鱼的故事,他想,我可不能像小猫那样三心二意。于是,他又把杆甩进河,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耐心等待,突然间,鱼线被拉紧了,他喜出望外,鱼儿上钩了!他猛地收起鱼杆,一条又大又肥的鱼儿钓上来了,他开怀大笑。接着又把鱼杆甩进了河,不一会儿,钓了一条又一条,一条又一条……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收获真不小呀!沈帆开开心心地满载而归了。
今天阳光灿烂,我们班到大清谷玩。
那里的树叶嫩绿,溪水清清,湖水碧绿。一到那儿,同学们就开始追跑打闹,有的荡秋千,有的开始搭帐篷,可热闹了。
爸爸说:“我们去钓鱼吧!”我说:“好。”我们来到小湖边,我在水里发现了小蝌蚪,同学们听见了,都纷纷来捉蝌蚪。不一会儿,爸爸说:“拿桶来。”一听,我就知道爸爸准是钓上了鱼。我拿来了桶,看见爸爸钓上来的是鲫鱼。
今天我们玩得很开心!
今天是星期日,晚饭过后,我和爸爸准备去广场钓鱼。
我们一路步行,一会儿就来到了广场。广场上的人真多,有溜冰的,有玩蹦蹦床的,有钓鱼的,有打枪的,真是应有尽有。
来到钓鱼的地方,这儿的鱼可真多啊!有红的、有白的、有红白相间的、有黑的、有花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小鱼的鱼鳞亮闪闪的,让人看了非常喜欢。
爸爸给了老板三元钱,老板给了我一根钓竿和一团面粉。开始钓鱼了,一闪一闪的鱼鳞在夕阳的映衬下,我的眼睛都差点花了,我只好用水洗了洗眼睛。我小心地把面粉揉成一个小团,粘在鱼钩上,将鱼钩轻轻地放入水中,这样才能不吓跑鱼群。不一会儿,一条红白相间的鱼儿上钩了,我高兴极了。又过了几分钟,一条黑色的鱼儿上钩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的金鱼数量也越来越多。时间到了,我已经钓了八条可爱的小金鱼了。
一个老太太走过来,看见了说:“这个小子钓得不错!”
一个老爷爷说:“真是钓鱼高手!”
老板说:“这个孩子很会钓鱼,如果都像他这样,我要亏本的。”
旁人听了,一阵哈哈大笑。我也开心地舞蹈起来。
现在,我家里已经有十多条美丽可爱的小金鱼,它们幸福快乐地生活我家的鱼缸里。
去年暑假的一天,难得休息的爸爸说要带我去汉丰湖钓鱼,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放假这么多天,天天呆在家里闷得慌。我迅速地找出鱼竿鱼篓,爸爸在一家渔具店里买了一些蚯蚓。
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汉丰湖边,我先把蚯蚓钩在鱼钩上面,然后扔到水里。一会儿只见浮子一头向下沉,爸爸迅速用力提起鱼竽,呀,一条大鲫鱼!我抓住鱼取下鱼钩,鲫鱼拼命挣扎,滑溜溜的身子逃脱了我的双手。它以为可以“回家了”,没想到摔在河边沙滩上,但好像知道自己的家在哪里是的,朝河水的方向扑腾着身子。我急了,骂道:“哪里逃?”看准鱼双手一捧,它一跳,我又一扑,双手一按,它还是一蹦就跳进了水里,我心里真是难受死了。湖面上微波荡漾,看得我眼酸,又等了好久还是没有鱼上钩,我气得一屁股坐在石头上。爸爸说:“钓鱼要有耐心,要专心。”我气愤地说:“鱼是不是要欺负小孩呀?”
第二次,我把鱼钩上面又钩上鱼食,就再把鱼钩扔到深水区去,我就开始等,过了一分钟……五分钟……又过了两个小时,我等得想睡觉的时候,浮子终于动了,我赶忙把鱼竿往上拉,可是鱼太重了,我拉不上来,这样来回拉了几下,鱼跑了,我一下瘫倒在地上,差点哭起来,好久才站起来,真是可惜呀!
虽然没有钓到一条鱼,但是我积累了一些钓鱼的经验。希望下次钓鱼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