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我们都是背着满零食的书包,开开心心地到某个地方去玩,而今年不同,我们则是举办了一次“特殊的秋游”――舌尖山的秋游。
今天早上,我带着一个装着一盘黄瓜的袋子来到学校,参加一次“舌尖上的秋游”实践活动。而我呢,则是我们班的小小厨师之一。我做的菜呢,就是亲新之风――凉拌黄瓜。今天,我们还请了一位大厨――杨泽涛爸爸做助手。看他那熟练的身手,一看就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
终于轮到我做了。我先洗个手,拿出黄瓜,再放半勺盐,放点糖,接着拌了一下。最后就剩下点缀了。我冥思苦想也没有好办法,不过这难不倒大厨――杨泽涛爸爸。他走过来对我说:“我来。”我立马让开,可我还来不及细看,杨泽涛爸爸已经把点缀的材料做好了,那是一朵用胡萝卜做的小花。放上小花,一盘诱人的凉拌黄瓜就做好了。
虽然我的菜没能参加评选,但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出更好的菜。
今天,天气晴朗,天空万里无云。老师带我们到啬园秋游。我们坐车兴高采烈地来到啬园。一下车,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园内走去。秋天的啬园可美了:树木葱绿,百花盛开,秋菊更是争奇斗艳,五颜六色的花形态各异,再加上小鸟几几喳喳的叫声,真是鸟语花香令人陶醉。我们还看到了火鸡,鸽子,还有鳄鱼……
最让我不能忘记的是吊索,我走上去,服务员叫我抓紧上面的拌头,一按,它就飞速前行,这时我紧张得心都快要跳出来,我努力镇定自己,屏住气,不一会儿就停下了,我神态自若地走了下来。
这次秋游,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只要勇敢面对,那就一定会成功。
我真期望秋游的到来,我从春游的结束到今天,一直在等待着秋游。
“太好了!”我听见同学们说,“明天就去秋游啦!”我一看通知,高兴得不得了。通知上写:9月27日,去虎门海战博物馆和滨海欢乐世界。虎门海战博物馆主要看片战争的东西。我以前去过了,我只是想去滨海欢乐世界,因为我没去过,我只是想去玩玩。
回到家,我一直期盼着、期盼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