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很久没有为你写点什么了。一转眼,三个多月过去了。
因为有你在,这些个日子里,故事变的丰富起来。高考的失利,并没有让我太过压抑,因为我知道,有个肩膀永远在我身旁,随时让我依靠。我可以不用再假装坚强,可以放开一切,哭得歇斯底里,不必在乎其他。
永远记得那个夜晚,我们在沙滩上玩泥巴,放烟火,吹泡泡……那是这个夏天最美的记忆。我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你埋头用沙子堆砌堡垒,是那样的认真,像个孩子……我趁你不注意,偷偷在沙滩上写下祝愿,祈祷这种幸福能一直到永远。我用力朝天空吹泡泡,星光下的泡泡闪烁着七彩的光芒,仿佛又回到了童年——那是种久违的快乐,单纯的快乐……
泡泡不能飞到天边,焰火总是会熄灭,沙做得堡垒再牢固也会在天亮之前消失不见。为什么美好的东西总是不愿停留太久,短暂的绚烂要用长长地回忆来纪念。
你说,大海让你感到亲切。
那时的你,很温柔。
每当寂寞的时候,就会想起过去的那些美好,便不觉孤单。
人们都说,年少时节的爱情没有永远,是吧,一转身,回忆变成了永远。
忽的想起子寒的那首小诗——
我的独木船
没有桨也没有帆
你小小的波澜
却浸湿了我生命的大半
我们都曾是这样一朵小小的浪花,在自己的港湾里波澜不惊,遇到彼此之后,便碰撞出了惊涛骇浪。原来,思念的暗涌早已被深深埋下,爱你,是命中注定。
我们都曾是个骄傲倔强的孩子,遇到彼此之前,都在自己的世界里孤芳自赏,顾影自怜。是谁,说要为爱牺牲,为爱而改变。最终,又只是改掉那么一点点。是谁,为爱而伤痕累累,血泪模糊中仍不忍放手。是我,是你,我们都以为自己可以愈挫愈勇。
最美的故事,留作最美的纪念。最美的画面,会在最美的明天,最美的错误,成就最美的起点,最美的誓言,我们一起实现。
什么是最美的财富?商人摆弄着手机说,最美的财富就是赚来的金钱;学者推推眼镜说,最美的财富是积累的知识;哲人望着河流说,财富就是拥有的智慧;老者摆摆饱经风霜的大手说,最美的财富就是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童年……然而,我心中最美的财富却是神圣的大自然。
世上有不绝的风景,人有不老的心情。拥有不绝风景的大自然,着实是一笔丰富而迷人的财富。
听,那山涧的涓涓细流,叮叮咚咚,清脆悦耳,明明朗朗地穿过一座座高大巍峨的峻山,清新可闻的声音由耳道一直流到心间,令人顿然清醒,心旷神怡;树林里时时扬起轻巧的羽翼,伴随而来的是一声让人心怦然一动的鸟鸣,如超群的歌星在一展歌喉,动人心弦,响彻山谷,回荡云霄,这鸣声神奇地洗去农人满身的疲惫,换来一身的轻松。
看,那山间迂回的小道,弯弯曲曲,不失风味,满布人们大大小小的足迹,两旁是优雅的守护神——长满缤纷花朵和青青小草的“飘带”女神,远眺岛屿间的云雾缭绕山谷中的苍翠欲滴的千年松柏,再瞧那“潮**阔,风正一帆悬。”又颇有一番远航观光之感。
感,张开双臂放宽胸怀,却感受大自然带给你的美妙:炎热中一丝风儿带来清爽;秋光中一脉稻香带来甜美的收获;白雪纷飞中一片雪花带来一份纯洁;波澜壮阔中,一朵浪花带来独特的咸咸的味道……
读,白居易《钱塘湖春行》中“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让我读出了大自然的生机勃勃;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中“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让我读出了大自然的热情澎湃;陶渊明《饮酒》中“采菊东篱下,幽然见南山。”让我读出了大自然的悠闲安适;王安石《梅花》中“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让我读出了大自然的风骨凛然。
大自然创造了美,创造了一切大自然是一笔最美的财富,一笔循得我们用一生去珍惜,去爱护的财富。
那一天,奇冷无比,灰暗的天空向大地诉说着内心的苦闷,大地也静静聆听着。
我从枝头飞向枝头,心情终于被天气打败了,便也随了它了。
我便站在干燥的空气中,随风摇摆着,竟觉得自己融在了里面,我激动地发抖,仿佛这个世界要发生什么。
我抬起黑黑的小脑袋呆呆地转了几个圈。
咦!这是?洁白如雪……不!这就是雪!它们虽是从那一片灰暗中落下,却生得如此白净可爱,实在是神奇啊!
一会儿,我跺了跺爪,羞羞地下了一个决定——我要找一片最美丽的雪花,送给不远处那棵树上的她!
说干就干!我抖落身上的积雪,展开乌黑的翅膀,扑扇几下,飞向了那一片灰暗。
我迎风而上,看那雪花片片盘旋而下,真是美得可以。
向下望去,那原来也是一片灰暗的大地变得像无瑕碧玉一般。我想,除了我,谁有能看到这些美丽呢?
我不停的飞啊飞,仔细地寻找自认为美丽的雪花。可是,我越飞越费力,身体越来越冷,我想我要被冻僵了。于是我想我应该更努力地去找,好让自己的身体热起来。当我正为自己的聪明窃喜的时候,我眼前一黑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
傻瓜,醒醒!一个甜甜的带着点笑声的声音传来。我睁开眼睛,看到她正伏在我旁边,认真的看着我,好像捡到了宝贝似的。
我怎么了?怎么到这来了?我用乌黑的翅膀揉了揉疼痛的小黑脑袋。
傻瓜,你撞到树上了,掉到我家了!她忍不住笑出声来。
其实……我……我是去给你找雪花去了……我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跺跺脚。
我知道,因为我一直在看着你……她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我恍然大悟。
何必非要使尽浑身解数去送什么,只要用一颗真诚火热的心对待对方,哪怕是再寒冷的的冬天,也会让大地处处温暖,让天空布满阳光。
这,才是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