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过失败,每个人都有过成功!成功与失败对我们来说是人生避免不了的事情!俗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如果你失败了,就不要灰心丧气,想放弃自己的梦想。应该要吸取教训,要努力地的去奋斗,就不相信有一天不会成功。所以说:“做人要有上进心,懂得失败了,要怎么样去做。怎么样去做才会成功,这是我们做人最基本的准则。
今年的夏天,我中考落榜了,而这次真的让我尝到失败的滋味是怎么样的!我不敢想象眼前的分数,它给我致命的的一击。这个分数的确非常差,连爸妈和家人都不敢相信眼前的分数。爸爸经过像查案子一样的查,爸爸还挺想包**案子的;一下子我的马脚终于被查出来了,爸爸还是真的蛮厉害的!爸爸查到,我在课堂上不听课,经常逃课,考试的时候都是看别人的,而且经常跑出去玩……既然他们都知道,我也不想蛮着他们,我最后也承认了。“躲过一时,躲不了一世”,这样的话让我明白了,我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好多……
其实我也很后悔,为什么当初不好好学*,为什么要去跟那帮人玩,为什么欺骗爸妈,为什么欺骗自己……觉得好多个“为什么”一直在我的脑子你萦绕。这些问题让我想了好多天,我做了个决定:去留级!我经常对自己说,留级还能赶的上?风云莫测的来临,让我更加的有信心,更加有耐心,更加我自信……而我现在最需要的是支持和鼓励而不是需要打和骂,有了支持我的信心就变的更强,我相信那时候我会尝到由“失败的滋味”转化为“成功的滋味”。
中国有句话说:“在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这句合理乎嘛?
之所以我在初三阶段跌倒,我就要从初三阶段爬起来,走向成功。还是一句话:努力去拼,努力去奋斗,努力去跨越想跨越的阶段。我不相信我努力了,还不能跨越初三这个阶段,我一定会战胜“它”
初三,奔跑的年龄。红杏飘入夕阳,我等待着明日的晨光,我将继续奔跑在人生的路上…
“耶!”一阵阵的欢呼声,却刺痛了我的心,“6:16!96班胜!”裁判发出终止口哨后,我一下子瘫坐在地上,败了,彻底败了,脑海中空白一片,耳旁似乎只有95班败了的呼喊,我沉思了……
小组赛中,经过我们班的不懈奋斗,缕缕取得胜利。但这胜利也蒙蔽了我们的双眼,自我感觉95班便是战无不胜的。但在半决赛与总决赛中,不知是得意忘形,还是对手太强,我方太弱。或者其它原因,但,两回的发挥失常,致使了我们的失败。在我眼中,这不只是失败,更是惨败……
运动员们哭了,不少同学也哭了,我的心情也极糟糕,可是,哭能解决什么问题呢?
中午,躺在床上,准备睡午觉。可翻来覆去,周公怎么也不和我聊天,我的心中还在一直想着篮球赛:为什么会输?骄傲?实力弱?运气差……我不知道,但从中真的得到了不少启发:
记得在篮球赛开始前,每个同学都显得信心十足,都觉得肯定赢,我们班稳操胜券,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95班,骄傲自大,被胜利冲昏头脑。可最后大败而归,而且败的很惨。这次的教训告诉我们:“不管在什么时候,取得什么成绩,也要时刻记住强中自有强中手,不能轻敌。我们以后一定要虚心,不能骄傲,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这次,每一个球员都有些轻敌“虽说进入了半决赛,两个班的实力我明白,他们都不怎么厉害,这次球员不要轻敌的话,我们也不会输得那么惨!”一个球员说着,长叹一声苦笑起来。这次失败还是应了那句俗语:“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95班应该吸取这次惨败的教训!
从刚上小学时,我便明白这个道理,但说起来容易,执行起来却很难。现在,我们经常会因为骄傲这个可怕的敌人,在前途的道路上摔倒,我们要克服骄傲,走好我们的人生路。这次的失败,让我更明白,不管以后在什么情况下,一定要虚心面对!
人生就像一首动人的乐曲,那一个个音符组成了美妙的旋律,时而高亢,时而舒缓,时而急促,时而低沉,时而又是那样的令人悲伤沮丧……把人生比作乐曲,恰如其分的表现出人生的跌宕起伏。并且为本文点明了主旨。
那是一次省级电子琴比赛,全省的器乐高手云集南京,开始了一场热火朝天的较量。了这场比赛,我的老师为我精心挑选了一首非常好听的电子琴曲,为了这场比赛,我放弃了无数休息的时间。当别人惬意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当别人睡觉的时候,你总能听到阵阵琴声从我的房间传出,从我的指尖流出。几个月过后,我可以说是对乐曲已了如指掌,一切似乎已经水到渠成,只等着比赛那天的到来。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来了比赛的日子,终于站在了华丽的比赛大厅里。那里济济一堂,高手如林,可是我一点也不惧怕。终于轮到我了,我信步走向舞台,向观众鞠了一躬,便开始了演奏,时而激越,时而抒情,美妙的琴声如行云流水般在大厅里回响。
台下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评委们纷纷亮出了前所未有的高分。可是,过了很长时间以后,记分员却公布:“9号选手比赛超时,记分无效。”这一结果如同一个晴天霹雳,我一下子蒙了,一旁的老师也蒙了:他没想到自己精挑细选的曲子竟忽略了时间的限制;我没想到我没有败给别人,却败给了自己!此时,我真切地尝到了失败的滋味,那滋味是苦的,是涩的,是咸的,是五味纷杂的!我失声痛哭,为我的努力付之东流而痛哭,为我的失败而痛哭。老天对我为何如此不公?这就是挫折吗?它竟来得如此神速!挫折也是成功的开始,那次失败给了我教训,却也让我变得更加坚强。从那以后,我更加努力地练琴,我又参加过许多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我不仅考过电子琴十级,还获得了江苏音协颁发的钢琴十级证书。也许,这就是挫折的力量。是它,让我学会了如何坚强地面对失败,再如何爬起来努力着走向成功!
“嘟——”裁判的哨声已经响起,在球场上回荡。
输了!我们输了!
汗水在他们的脸颊上不住地往下流,掺着泪水不停的流淌着。心中的血液早已凝固。就这样,静静的站着。
就在一个小时前,我们与六年级三班进行了一场足球比赛。2:3,我们输了,输的彻底,男生们的几辛勤训都毁于一旦。
忘不了,我们班同学的呐喊加油:忘不了男生们的辛勤汗水:更忘不了,老师们期待的目光。可是,他们失败了。
“走吧,会班把,接受这个无法挽回的现实把”其中一个男生说道,可谁也没回班,大家伤心着,哭泣着,男生们在不停地自责着,“你们虽然输了,可在我们心里我们班的男生永远是罪棒的,真的”真的、他们很棒,我看到了,班上同学都看到了,看到他们努力过了,付出过了。
哭泣流泪不能换回成功,渐渐地,同学们回到了班上,每个人都垂头丧气,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中。班主任走了进来,她没有说什么大家都把头埋得很低。老师走上讲台,放了一首歌——
“把握生命中每一份感动,和真心的朋友热情相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大家惊愕着,老师带头唱起来,随即,又有几个同学跟着也唱了起来,渐渐地,班上同学都唱了起来,帮班上成了歌声的海洋。是的,我们输了,我们输的问心无愧,既然我们努力了,我们哭过、笑过、输赢又有那么重要吗?
既然不能挽回失败,那就勇敢面对现实,放声唱歌,尝试失败的苦痛,才能获得成功的喜悦。所以只要我们努力奋斗,我们就一定会成功!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歌声依旧,回荡在耳边——
“四(3)班加油!四(3)班加油!”操场上回响着我们激动人心的加油声。原来,今天是我们足球队的决赛。队手是去年夺冠的四(4)班,虽然我们知道四(4)班的足球技能数一数二,但我们还是抱着必胜的希望,因为我们一路过关斩将,连胜了一班和二班,这和足球队员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足球赛开始啦!曹翊泽先行一步,用他的大脚将球传给缪旷野,正当一切十分顺利的时候,四班同学一脚把球抢了回来,把球踢进我方球门,大家都紧悬着心,可是,足球撞在了球门杆上,并没有进球。我们十分高兴,也感受到了四班不容小觑的实力。又经历了好长时间,我们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充分地将自己的感情融入进了足球,可比分却还是0比0,。突然,对方趁我方不注意时,一脚将球踢进了球门,使比分变成了0比1.这下可不好喽,我们班一下子军心涣散,都担心会输给4班,这时不知谁说了一句话:“输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这让大家重新振奋了起来,使我们迎来了崭新的四(3)班。这个崭新的四(3)班可不得了:足球队员们相互配合,拉拉队的同学们也重新振作起来,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比分变成了1:1。
终于盼来了点球大赛了,可不知怎么的,命运之神没有眷顾我们,使我们以最终3:1的比分黯然收场。
比赛结束时,对手笑了,哭的却是我们,凌老师眼中闪着泪光,坚定地说:“同学们,虽然这次比赛我们输了,但我们的足球技能已大大提高,不要以一时的成败来论英雄。在不远的将来,大力神杯将属于我们!”
从一开始的欢乐,到现在的泪流满面,使我们彻彻底底地尝到了失败的滋味。我想,不管是输还是赢,这都是我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