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多姿多彩的,有充满欢笑的,有充满泪水的,有乐观向上的,有闷闷不乐的。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辛苦但又充实的爬山经历。
“叮铃铃,叮铃铃”小闹钟又不停地叫唤起来了。我艰难地睁开了双眼,“快点起来了,洗漱过后赶紧过来吃饭。”妈妈催促道。我穿好衣服,简单的洗漱过后就去吃饭了。
吃完早饭后,我就情不自禁地倒在了床上。“唉!你这个小懒虫,不出去运动一下啊!”妈妈问道。“你不知道刚吃完饭不能做剧烈运动吗?”我回答道。“小家伙,一会有你好受的。”妈妈“诡异”地一笑就离开了。我没在意,以为妈妈在和我开玩笑呢!
“收拾收拾,准备出发了。”爸爸在外面喊到。怎么了?我心想道。好奇心促使着我问一下妈妈,经过几番“周折”,我终于知道原来爸爸要趁着早上的大好时光组织一次全家爬山活动,全家都要去。“这么好玩的事情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啊!太不够意思了!”我“抱怨”了一句,一下子从一条“虫”变成了一条“龙”。
出动!随着爸爸的一声命令,全家老老少少像一支小部队像山上前进。激动的我,这里跑跑,那里看看,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来爬山,能不高兴吗?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丝毫没有“先人”所说的精疲力尽。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劳累感渐渐涌了上来。果然“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早知道有那么累就不来了。“妈,我们……休息……一下吧!”我气喘吁吁地说道。“早上那个谁谁谁不是挺有能耐的吗?”妈妈没同情心地问道。“哼!我是在考虑爷爷奶奶的身体。”我狡辩道。“好啊!那来比比谁先到山顶怎么样?”妈妈“挑衅”道。“比就比!”我答应道。
爬山活动扔在继续,“加油!加油!不能输!”我鼓励着自己。即使大汗淋漓,身心疲惫,但我扔坚持着。老天也似乎被我感动了,原本炎热的天气竟有一阵阵风吹来。男子汉大丈夫,坚持住!终于,我体内的“洪荒之力”终于爆发了!“啊!”我拼命地向上冲。眼看终点就在眼前,可脚底突然冒出一个“绊脚石”,不小心的我摔倒了。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只见妈妈在不远处鼓励道。“嗯!”我默默地答应道,艰难地爬了起来,再次艰难地跨出最后一步,耶!成功了!
从山上俯瞰下面,一切都变得格外渺小。太阳公公露出了慈祥的脸庞,地上的小草也好像因我弯下了腰,“耶!”我激动地向远处叫喊道。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付出,哪来收获?虽然是辛苦的一个上午,但我感觉这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精彩!
暑假来临,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爬山。
今天天气分外晴朗太阳公公一大早就笑眯眯地挂在天边了,我们一大群人兴高采烈地聚集在一起浩浩荡荡准备爬山去了。一路上,我看到了清澈见底的小溪,路边还有动人的鲜花,抬头看着一望无际、湛蓝的天空,心情自然好极了。不知不觉我们到了山脚下,艰难的爬山运动即将开始了。我背着背包一步一步地向山顶爬去。山路虽然崎岖,幸好有一级一级的石阶。我边往上爬,边望着远方连绵起伏的山峰,到了半山腰,我突然往下看,心里却不由得害怕起来:“这么高的山怎么能爬山去呢?”正在一旁的爸爸仿佛看出我的心事来,还用了一首***曾经写过的一首诗鼓励我,教如何我面对眼前的困难。爸爸的话让我顿时产生了力量。“这么能后退呢?”我心里不断给自己鼓励,虽然累的气喘吁吁了但又开始继续往上爬。不知是不是爸爸让我,不一会儿,我居然超过了爸爸这个爬山能手,这让我兴奋不已。到了山顶,远眺群山,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我还是清楚地记着爸爸鼓励我的话,它将永远激励着我。
自然界有很多的植物,有婀娜多姿的兰花草,艳丽妩媚的三角梅,还有国色天香的牡丹……虽然它们很美丽,但我还是喜欢坚强的爬山虎。
爬山虎经常出没在山上,喜欢在石头上“晒”太阳,绿油油的叶子,尖尖的爪子,紧紧的抓住石头,树枝……一旦被它缠上,你这辈子就别想跑了,哪怕风吹雨打,也不放手。
有一天,爷爷买回了一盆爬山虎,告诫我:“别动它的叶子,不然它就不愿意往上爬了!”我迷茫的点点头,心里却充满了好奇。
过了两三个月,爬山虎真如爷爷所说像一只蜗牛一样,顺着墙壁一点一点的往上爬,我越看越好奇,它到底是怎么抓住如此光滑的墙壁呢?我不停的寻思着,心里好像爬进了几万只蚂蚁,挠的我痒极了。爷爷的话也早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于是我开始“折磨”起这棵神奇的植物来。还美其名曰“科学研究”。我开启我的洪荒之力,一会拽拽它的茎,一会翻翻它的叶子,捣鼓了半天,没想到的是,它竟然纹丝未动。真是不把我放在眼里,我还就不信了,我能治不了你?可是跟一株植物动武,是不是有点不仗义?思前想后。于是我决定,欲擒故纵,先投降,再慢慢观察,然后来个出其不意。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爬山虎刚逃过魔掌,又掉入了火坑。
那天放学,我因为跑的急了,竟然一脚踢翻了花盆,爬山虎赖以生存的家被我给毁了,听爸爸妈妈说过这个季节植物一般不能换盆的,它会不会死掉?我很紧张。可是当我第二天再去看它的时候,竟然发现,爬山虎还是紧紧的抓着墙壁,丝毫没有松懈。枝叶都直直的挺立着,好像在说:“还有什么招?都使出来吧,我才不怕呢!”我简直哭笑不得,我不是故意的好不好?可是谁让我之前那么折磨人家呢……那一刻,我对爬山虎充满了敬意。
又过了好几天,那爬山虎还是像钉子一样紧紧地钉在墙上。我想要是换做其他的植物,即使会爬墙,在遇到这样恶劣的环境,主人如此的摧残也一定早就放弃了吧。爬山虎真的好坚强啊!
这就是爬山虎,坚韧、顽强的爬山虎。虽没有牡丹的富贵,玫瑰的娇媚,兰花的清香。却像山崖上的松柏,石缝中的小草,不屈不挠,拼搏向上。植物尚且如此,我们人类遇事不是更应该做到坚定信念,不退缩吗?小朋友们你们说对么?
爬山
放假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安吉去旅游,还懂得了一个道理!
清晨,我在宾馆的床上还睡意蒙蒙,爸爸突然叫醒我,说:“儿子别睡了,老板要到山里去挖笋,我们也一起去,快起床。”我一听到去爬山,立刻来了个企鹅打挺,以最快的速度起床,刷牙,洗脸。等我全做好时,爸爸妈妈早已在吃早餐等我。我一看见老板还在准备,呼了口气。去吃早餐……还是刚刚吃好,老板就说:“你们还去吗?我先走了。”一听到这句话,我把半个鸡蛋一股气塞在嘴里,并且叫爸爸妈妈快点。没等他们擦好嘴,我就冲到了台阶前,一步一步跨上去,等我到最后一段台阶前,我傻了眼。心想:这哪是台阶啊!这就是一段黄土坡嘛。我小心翼翼的往有石头的地方走,手还抓着长在石壁上的植物。终于我爬了上去,因为太累了,我把嘴里的蛋吐了出来,大声叫着:“爸爸妈妈,你们快点,老板要走的看不见了。”他们闻讯立即爬了上来,而我呢?则是以飞一般的速度追上去,路上看见了不少可以挖的笋,老板却等下来时再挖,因为这样不费力。我一开始就冲在了前头,把爸爸远远地甩在了后面,不一会儿,我便气喘吁吁了,爸爸是后来者居上,慢慢地走到我边上,拍拍我的肩膀,笑眯眯的说:“你一下子就跑到这里,当然吃力了,你看看我,虽然一开始很慢,但现在就快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说:“我们别走了,反正也追不上老板的,到了顶上也只能看见一点点东西,就别去了,回去吧!”爸爸的脸神立即变得严肃起来,说:“要是像你这样,国家运动员该受多少苦,该有多少个不愿意,在去年的奥运会上还会有59块金牌吗?”说完,他继续朝前走,不管我。听了这句话,我好像懂了点什么。心想:爸爸说得对啊。成功就是自己不放弃和勤劳的结果。有位名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坚持不懈加劳动就等于成功,生活中很多事情就是靠这些才是成功的,我不正是也需要这些吗?于是我一步步向和顶峰走,半路上,我不止一次的想,不去了。可我要想到了顶峰向下眺望的风景,又一次次坚持下来。每次以为看到顶峰时,我定睛一看,原来不是,我的希望化为乌有。可这次,我看了很多眼,确定是顶峰,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了上面。哇塞,原来这个小镇这么漂亮啊!我们一家人站立在山顶上,爸爸夸赞我勇于拼搏,我笑了,爸爸也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不仅欣赏到了风景,体会到了做成功一件事的不容易,更学会了一种坚持不懈的品质!
真正的山水,往往在形形色色的乡村山野之中,群山起伏、连绵不绝,处处鸟语花香、百花争艳,那些名峦岳早已没了这灵气四溢的景色,只不过金玉其表、败絮其中,山中的生灵已经被驱走,所以,我所要爬的山,并不是那些人为的景色,而是大自然中最为真实的“自我”。
刚到山脚下,一片树林恍然在我眼前,树林里飘下的树叶好像蝴蝶飞舞着的身影,几只小鸟盘旋在空中,相互说着悄悄语,青青的野草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淡淡的碧光,衔接在一起,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风轻轻的在“碧海”上吹出荡漾的波纹……
走进树林,几只松鼠在树林中时隐时现,鸟儿在高空盘旋,它们唱着歌,让我单调的路途眼前一亮。不过,这一切却让我隐隐害怕——树林中被几米阳光穿过,走在路上,脚下的树枝嘎嘎作响,干枯的树枝被我打断,旁边的松鼠不时窜出,天空中还不时有什么东西掉落!在这样的环境,就算连风吹过,也感觉好像是厉鬼的吼叫声……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双手不自觉得抱紧起来,深吸一口气,毅然朝前方走去,但我的心却一阵没由来的慌乱……
这片树林似乎没有尽头,周围树林的形状模糊不清,像是迷宫,若是没有地图,就会永远迷失其中……我好像碰到了沙漠中的流沙,一但陷入就无法自拔。那一种在心头的忙乱,再一次重临我的心头。这,是怎么一回事儿?我努力压下心头的惊惧,开始找起原因来……不久,我的脑海忽然闪过一丝明悟,我明白了!我明白了!人的步伐是有一定差距的,而如果你在一个没有参照物的地方,那么这个步伐差距给你带来的就会是一个圆!所以这片森林才不是无边无际的呢!我拿出指南针,信心十足的锁定了一个方向,向前狂奔而去……
不出我所料,不过多时,我就走出了树林。阳光刺得我的眼睛直痛,而我却还欣喜若狂!我终于走出了树林!几分钟过后,我恢复了视觉。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陡峭的斜坡,这个斜坡的土壤结构异常松散,轻轻一踩土就会滑落下来,万幸的是,底下的土壤结构却紧致,我抓了两根树枝,在石头上磨得尖一些,用树枝插在土地,匍匐着前行,可能是太累,我竟然一阵眩晕,就像一只还不会飞的雏鸟,在高空中无比的害怕……忽然,我身体一沉,双手渐渐脱力,我不能再用保守的方法了,手脚齐用,飞快地向上爬,只感觉如梦似幻,就到了山顶。
经过这件事,让我学会了勇气与毅力,坚持与沉着。我想,这才是我最大的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