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的三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春天像娃娃的脸,阴晴不定。春天大地复苏,春暖花开,我喜欢春天。3月28日 ,我们学校组织去顾村公园欣赏樱花。
走进公园大门映入我眼帘的是那一棵棵樱花树。我们先在4D电影院看了电影,名字叫《绿灯侠》。电影看完后,我们就来到一片草地,*地而坐,同学们有的品尝美味的午餐,有的做游戏,有的赏花拍照。我也想把这么美丽的春景收入我的手机中。这里的花很多;有樱花、白玉兰、还有紫色的花和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花。我东看看,西看看,不停地用手机把这些美景拍下来……走过小桥,穿过一大片樱花林,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出口。
下午,我们又参加了宝山民间艺术馆览馆,里面有万家灯火、龙舟竞渡、罗店彩灯、满汉全*……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时间过得真快。我们依依不舍地坐车返回学校了。
春天真美啊!这一天我们玩得很开心!
周日一大早,我就听见窗外“布谷……布谷……”的鸟叫声,我迷惑不解地问:“妈妈,这是什么鸟叫声呀?”妈妈轻轻地对我说:“这是布谷鸟的叫声呀,说明春天已经来临了!”我一头雾水,“春天来了吗?可是,我并没有感觉到呀。”妈妈说:“呀,你还没有感觉到吗?那我今天就带你去寻找春天吧!”
我们坐着汽车经过前溪路,只见马路边那一排排柳树上的柳枝正在随风飘荡,它们抽出了崭新的嫩芽,像一位位披着长长头发的少女,正在梳理着秀丽的长发。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首古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我们来到了温岭植物园,里面的桃花已经欣然怒放,它们一朵朵娇艳欲滴,红的似火、粉的似霞。山坡上的杜鹃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有的含苞待放,还有的已经零星开放。山顶上的玉兰花已经竞相绽放,有白色的,有紫色的,还有白紫相间的,真是美不胜收。
我们又来到了藤岭山顶,山顶上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观花的人群络绎不绝。一大片的油菜花扑入眼帘,就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在地上飞来飞去。我们钻进了油菜花丛中,瞬间无处寻找,分不清哪是花儿哪是人儿。
是谁将那万物从睡梦中唤醒过来?是谁为枯黄的花草带来了春天的衣裳?是谁将那北风哥哥换成了春风姐姐?是她,是她,是那美丽的春姑娘!原来,春天早已经来到!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每当听到这首儿歌,我就会想:春天到底在哪里呢?
我信步来到山上,到处绿油油的一片,十分耀眼。几棵小树懒懒地伸了伸腰,小鸟在小树的肩膀上唱着欢快的歌。被温柔多情的春雨姑娘梳洗过的小草,在阳光的沐浴下显得更加可爱,更加柔美。
春天的田野格外芬芳,一阵阵新翻的泥土气息,从耕牛的蹄下、犁耙的锋上随风飘了过来。是的,春天该播种了。水田里到处都是正在耕耘的农民,他们笑着,笑容如同那一镰镰丰收的稻穗。远远的天边有几只迎风起舞的蝴蝶,时而翩翩起舞,时而昂首高飞,在湛蓝的天空中,像几只小精灵。那万绿丛中的点点猩红,在这几只小精灵的伴舞下,显得美丽动人。
我来到池塘边,春天的池塘热闹非凡、生机勃勃。瞧!有几只小蝌蚪正在运动健身呢!它们正在这天然的游泳池里游泳呢!柳树姑娘低下头,正害羞地梳着自己的长发呢!柳树枝上,几棵新芽探出了头,好像在说:“姐姐,你好美啊!”柳树姑娘好像听到了,于是在镜子前轻盈地跳起了舞来。池塘里的青蛙看到了,卖力地提高嗓门伴奏着。
哦!春天,这就是春天,充满了活力的春天!
冬爷爷慢慢地走了,春姑娘悄悄的来到了人间。
春天来了,春天的小草可爱极了。你看:她揉了揉刚睡醒的眼睛,伸了伸懒腰,露出了尖尖的脑袋,*看像一根针,远看像一片绿油油的地毯。
春天的花美丽极了。有红色的,有白色的,有紫色的,还有粉色的……五颜六色,绚丽多彩。有的花像喇叭,有的花像蝴蝶,还有的花像扇子。风一吹香味扑鼻而来,引来了提着篮子的蜜蜂忙碌工作。
春天的柳树与众不同,她拖着绿辫子,那么柔,那么直。风一吹她们翩翩起舞,像似在召唤着人们去观赏她们的表演。
春天的河里更有趣。鸭子在和里玩游戏,他们自由自在的嬉戏,正如书中所说:“春江水暖鸭先知”,不仅是鸭子,鱼儿也在玩捉迷藏的游戏。
公园里许多人沐浴在春雨悠闲的散步。春雨密密麻麻的,像花针,像牛毛。伸出舌头,品尝一下大地的乳汁,凉丝丝的,甜蜜蜜的。
春天太美了,我喜欢春天!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我们来到校园里,看到了桃花,它美丽极了,有的全开了,有的半开着,还有很多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昨晚绵绵春雨落在桃花上,就像“珍珠”挂到了花瓣上。雨过天晴,阳光洒在桃花上,显得它更加美丽了。一只蝴蝶飞到了桃花上,好像给桃花系上了一个蝴蝶结。
校园门口的花坛里,开满了小雏菊,它像杨梅,它的花蕊像细细的红头发。它们小小的,特别可爱。
在下沉广场旁边,我们看到了白玉兰,它雪白雪白的,春风吹来的时候,花瓣一片一片的飘落到地上,远远望去,还真像洁白的雪花。
学校小路旁边的柳树,它才刚刚吐出点点嫩芽,若隐似现,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呢。这时我想起了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粉色的海棠花从树梢上露出来,那是春天的微笑吧?
深红的小枫叶长了出来,那是春天的眼睛吧?
青青的小草从地下悄悄探出头来,那是春天的眉毛吧?
解冻的小溪叮叮咚咚,那是春天的琴声吧?
初春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不仔细找,还找不到她呢!春天这么美丽,是一年最好的季节,是我们应该用心去寻找和观察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