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小学三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春天到了,真是放风筝的好季节,小红、小明和小刚他们约好云草坪玩。
小草都绿了,远远望去像一大块很大的绿地毯软软的,小红、小明和小刚他们拿好自己的风筝,大家高高兴兴的向草坪跑去。小红拿着蝴蝶风筝快速地跑了起来,小刚拿着鸳鸯风筝,小明拿着长长的线向远处跑去,一边跑一边欢呼着,他们两个配合的好默契呀!大家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容。天上还有龙凤、大燕风筝和金鱼风筝,远处小明一家三口人也在放风筝。
今天,小朋友玩得很开心。
今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正是放风筝的好时光。
早晨吃过早饭,我对妈妈说:“我们去放风筝吧!”妈妈说:“好啊!”我高兴极了,马上跑到楼上拿来了风筝,一起到中学去放。来到中学门口,里面草坪上的小草探出头来,广玉兰绽开笑脸,好像在说:“欢迎你的到来。”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足球场。
开始放风筝了,我让妈妈把风筝拿着,然后我一拉线,风筝一头栽到地上,原来妈妈把风筝拿反了。第二次一切准备好了之后我说:“一、二、三,放。”妈妈就放开手,我马上跑起来,边跑边放线,过了一会儿,我停住了脚,放一点线拉几下线,风筝就越飞越高,飞得高过树梢了,飞得高过楼顶了,飞得快到白云上了……
线快放完了,我们就坐在草地上看着蓝天上的风筝和白云在玩耍,这时我多想飞到天上去听听它们在说些什么,在玩些什么。
快中午了,我恋恋不舍地收了线和妈妈开开心心地回了家。
下午4点多,我和爸爸来到澧河斜拉桥西边的河堤上放风筝。只见河堤上有许多人在放风筝,五颜六色的风筝漫天飞舞,有的像可爱的小燕子、有的像雄健的老鹰、有的像长长的蜈蚣,各种各样的造型都有,还有天线宝宝、喜羊羊、蓝猫等许多卡通造型的风筝,煞是好看。
我急忙让爸爸帮助我放风筝。刚开始,我拉线,爸爸举风筝,一连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看着小朋友的风筝一个个都飞上了蓝天,我都有点泄气了。爸爸鼓励我说:“来,我们再试一次,这次我拉线,你举风筝。”我们一试验,这次果然成功了。看着我的风筝慢慢地飞上天空,越飞越高,我心里高兴极了。
通过放风筝,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不要泄气,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一定会成功的。
春天来了,天气晴朗,是一个放风筝的好时节,我和小伙伴们来到郊外的草地上放风筝。草地上放风筝的人可真多呀!天空中放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红艳艳的金鱼、有雄伟的老鹰、还有长长的蜈蚣。
小明和小强看见了天空中的风筝飞得都很高,他们有些不服气。于是,小明对小强说:“咱们也得加把力,超载他们。”接着,小强把风筝高高举过头顶,小明左手拿线轴,右手拉着线,向前奔跑。小明说了声“放”,小强把风筝越飞越高,他们心里很开心。小丽手里把着蝴蝶风筝紧跟着他们,羡慕地说:“你们可真厉害,可不可以教教我呢?也帮我把风筝放飞得高高的。”小明高兴的说:“当然可以。”远处有一家三口,小孩正在放三角形的风筝,风筝飞得很高。小孩对父母说:“看,咱们的风筝飞得多高呀!”父母笑**地说:“是啊,飞得真高,你真棒。”父母的脸上洋溢碰上宠溺的笑容。
看他们玩得多开心呀!你们是不是迫不及待,也很想放风筝呢!
周六是个大晴天。
我约了小明,还有小红和小美一起去草地上放风筝比赛。
我和小明是一队,小红和小美是一队。
小明拿着风筝,我拿着线轴,身体向前倾斜着,做好比赛准备。比赛开始了!小明手一松,我拿着小鱼风筝就跑。“小鱼”迎着春风越飞越高,蓝蓝的天空就像是蓝蓝的大海,“小鱼”就在空中神气地游来游去!我偷偷看了一眼小红,小红拿着她的巨龙风筝也飞快地跑着,“巨龙”也飞得很高很高,简直要飞到云朵上去了!
我在心里说:“小鱼”你加油啊,千万不要输給了“巨龙”!“小鱼”好像懂得了我的心思,飞得像风一样,又轻又快,我一点力也不用费了。
正当我高兴的时候,小红突然向我这边跑来了。难道“巨龙”要与我的“小鱼”同归于尽?果然,它们缠绕在一起了。小红一下子哭了起来:“风筝撞在一起了!”“小鱼”把“巨龙”的头给撞掉了,我也想哭可是来不及哭了,我急忙朝终点跑去……
比赛结束了!我和小明欢呼起来,因为我们比赛得了第一名!
这是我第一次放风筝,没想到放风筝这么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