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三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我以经来到深圳几天了,一直听爸爸说凤凰山很有名,我和爸吧准备星期天早晨去爬凤凰山。
星期天,我6点钟就起来了,洗脸。刷牙以后,我和爸爸就出发了。我和爸爸走了一会儿,爸爸爸就说:“我们跑步去凤凰山吧,看看谁的体力好,如果中途谁停下来就是小乌龟。”
我们就朝着凤凰山跑去,跑到一半的时候,爸爸说:“太累就停下来吧,就当一次小乌龟”。我说:“不老师教导过我,做什么事都要有始有终,坚持到底”。我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跑到凤凰山。于是我就跑呀跑终于跑到了凤凰山。
到了凤凰山脚下,这里的风景真好啊,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让人感到非常舒适。
在往里走一点就看见凤凰山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我想这一定是凤凰山的入口,凤凰山东南西北有好几条登山道,我们选择了中间的一条直奔山顶,以前从来都没有爬过山,这第一次爬山有点不适应,但我还是坚持爬完了。
通过这爬山,我领悟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们去天目大峡谷玩的时候,爬了一点点路,就到旁边的小水塘玩了,姨夫在攀岩,爬了一半爬不上去了,因为需要专业的绳索,然后姨夫下来了。路边有卖甜点的,让我们品尝一下,我觉得不是很好吃,就没有买。再爬上一点后,我看到很多人在水上走横木,洋洋要滑草,他们就去滑草了。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水枪,洋洋看了也要买,我们一起用水枪射姨夫。
在爬了一点以后,我有点饿了,在半山腰的饭店里面吃了饭,打了一次气球,我没有达到,剩下几个小姨打了几个,然后继续往上爬,又爬了一点路,我用水枪打螳螂,到山顶还有200米的时候,时间来不及了,爸爸爬晚上山路不好开车,我们就不爬了,到了水潭边玩会,下山了,在山下买了一盒牛皮糖,感觉很好吃。
下山一会儿,在山边的椅子上等爸爸开车上来,进了车子里面,吃了2粒口香糖回酒店了。
我是一个喜欢运动的人,我喜欢打篮球、打乒乓球、羽毛球,但是我最喜欢的运动要属爬山了,虽然很累,但是却能让我很放松。
记得我第一次爬山,我刚好7岁,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阳光正好,爸爸见我没什么事做,便叫我去爬山,运动运动,我说好呀,我之前没爬过山呢,我兴高采烈的跟着爸爸来到的山脚下,我看看这座山,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高,爸爸牵着我往上爬,一步一步的往前走,爬到一半了,我走不动了,我说我很口渴,喝了点水后,我又开始望上爬了,这时候的我已经大汗淋漓了,我已经非常累了,爸爸叫我不要着急,慢慢来,鼓励我往前爬,说我肯定行的,我坚持下来了,路上看到几个比我还小的也在爬,我在想我也可以的,只能咬牙坚持了,爸爸不断给我鼓劲,我全身仿佛充满了能量,一步步的往前走,终于我看到前面有个小房子了,爸爸说快到了,山挺陡峭的,却阻挡不了我前进的动力,很快目地的到了,我大声的呼喊着:“我终于到了”。爸爸也夸了我,说我相当不错。
经历这一次之后,我变的更喜欢爬山就,成为了我的爱好,也让我我体会到了成功的滋味,在我以后的人生中还会碰到许多困难,我都要坚持下去,做一个坚持的孩子。
今天,风和日丽,妈妈带我去爬石印山。这是我第一次爬山,我兴奋极了。
我们买了两瓶矿泉水和一些零食,走到石印山脚,我抬头向上望去,这座山高得望不到顶,山上有许多翠绿的树木和几个漂亮的亭子,石阶很陡。
我和妈妈并排走在石阶上。一会儿,我们就爬到了半山腰,这时我们累得气喘吁吁了,休息了一会儿,我有点不想爬了。妈妈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只有爬到山顶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继续往上爬。过了很久,我们爬得汗流浃背,终于到了山顶。鸟儿在枝头唱歌,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一阵风轻轻吹过,树叶“哗哗”作响,好像在为我鼓掌。我站在山顶,看到美丽的景宁城,感到心旷神怡,刚才的疲劳一下子就跑到九霄云外去了。
第一次爬山锻炼了我的意志,增长了我的见识,使我知道了做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放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姑姑家。姑姑家住在双鸭山市。双鸭山是个空气清新,阳光明媚,有很多个山的地方。
一路上,我哼着歌,吃着零食。很快就到了双鸭山。姑姑在森林公园的门口等着我们。我看见姑姑,就跑过去抱住了姑姑,我和姑姑说:“我们快去爬山吧!我都等不及了!”姑姑说:“走吧!我们去爬山。”
我们往星月湖旁边的山上爬去,我们在爬山的时候,看见了很多年岁很大的树木,蝴蝶、蜜蜂、七星瓢虫。没爬多远,我就喊累了,爸爸说爬山,不是那么容易的,坚持一下,就能看到美丽的风景了,爸爸妈妈带着我终于爬到了山顶。虽然很累,但是风景实在是太漂亮了,从山顶往下看,看见星月湖是那么的壮观。我们休息了一下,就下山了。下山的时候路非常陡,我艰难地往下走着,感觉比上山还费劲。爸爸说这叫上山容易下山难。通过这次爬山,我知道了,做什么事情都不是容易的,只要坚持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