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坐着时光机去了未来的家乡。未来的家乡是什么样子呢?我带着一股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那里。
一眨眼,未来的家乡到了。我说:“芝麻开门!”。时光机的舱门打开了,迎面吹来的花香差点把我醉倒。空气真新鲜呀,真香啊!蓝天上飘着几朵白云,地上的花草树木美得出奇。这是为什么呢?哦!原来家乡的人们知道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努力改变自己家乡的面貌。所有的一切都与环境保护有关,比如:可将垃圾转换成环保柴油,利用环保柴油开动的汽车可排出氧气;在环保发电厂内可将废弃的垃圾转换为电能;将废水转换成干净水……怪不得空气这么清新,能源如此充足呢!知道家乡人们居住的环境为什么有如此多的花草树木吗?这在于这里的人们每人都在种树,而不是砍树,这才创造了这么美丽的家乡。
咦?他们的衣服是用什么做的?原来是一种很细的高分子纤维制成的,穿在身上冬暖夏凉。家乡的人们为了我们唯一的地球一直努力保护我们的家园。
时间过得好快,要回到现在的世界了。我们要呼吁现在的人们:“请让我们一起保护植物、动物吧!为了这美丽的星球,人类唯一生存的地方——地球。”
“小朋友们,我们要玩的第一个游戏叫:德国心脏病,也就是训练大家的‘眼疾手快’的能力。仔细听,游戏规则是这样的……”
老师讲完游戏规则以后,我们就开始玩了。我在眼疾手快方面还是比较有优势的,连赢了好几局;可惜在最关键的环节出了点岔子,只能退出了比赛。
这个游戏训练了我们好几个方面:首先要有很好的计算能力,不然,你可搞不明白什么时候可以去抢铃。其次,十分冷静的头脑也是必不可少的,不可以一时冲动在不该抢的时候去抢,这也是输掉比赛很重要的原因。
第二个游戏是我最喜欢的,叫房产大亨,是模拟买房卖房的一个游戏。
“小朋友,我们这个游戏是这样的:我们要先模拟去竞拍房产,然后卖出再换成支票,看看谁最后的钱多!当然,你们每人会有16000的启动资金。”
我在心里暗暗偷笑:呵呵,我可是陪妈妈买过房的,这个游戏的第一非我莫属!
拍卖环节的兑争十分激烈的,小朋友都尽可能地拿出最多的钱去买最好的房。可是我却没这么想:有六轮拍卖呢,你们把全部钱花出去了,第六轮用什么买?
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五第六轮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还可以兑买,其他人都成了穷光蛋,最好的房子最后自然都归我啦!
我的策略还是十分好用的,最后赚了64000元!当然这个游戏也是十分考验我们整体思维能力的,它对于财富的管理能力和支配能力都有着很大的考验;像有些小朋友管理的不好,最后损失的只剩下了1000元。
我终于明白了它为何叫数学桌迷藏,真是很考验我们的数学!要是我们学数学都能如此这般的有趣,我们都会争先恐后地想上数学课了吧!
故乡在湖边,湖水微漾,荡起连绵的回忆和满腔的理想。
知道远方的学校录取我的那一天,真的,是实现梦想的喜悦。然而,我明白,就在这些天,我必须要离开了!
夏天,湖边的风很大,吹散了我本已凌乱的头发,吹乱了湖边小草的秩序,吹走了我对这一方土地的倦意。
真的不想走。无论那个陌生的城市有多繁华,我永远只爱只惟一一个伴我度过童年的故乡。前方的诱惑很大,世界闻名的科技城、人人梦寐以求的高校、弥漫成功气息的高楼大厦,这些我曾日夜渴望的梦想天堂,再也不能打动我。
从来没有想过,即将离开之际,才发现我对这个湖边小城是如此眷恋。记忆里与伙伴一同嬉戏的那片草地,懒洋洋地躺在上面闭目养神的感觉,是我永远都忘不了的惬意心情。阳光直射到不远处的护目按,反射的是一幅金碧辉煌的壁画,它记载的是这片土地的传奇故事,以及在这湖边有过的每个动人的瞬间。在这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中,也有我的童年回忆:
元月,满大街小巷回荡着喜悦的鞭炮声;而二至四月,在新生的草地上奔跑时我们最大的乐趣;五至六月,是泪水与欢笑并存的雨季;七至九月,迟来的酷暑,无法抢走我们放飞梦想风筝的逸致;十至十二月,没有雪的冬季,仍旧溢满喜悦。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更加深了我对故乡的留恋和不舍。生活在湖边的我们,在水神的庇佑下长大,一辈子再也离不开水的呵护!
而今,我终于要暂别故乡,去更宽阔的天空寻找另一个我。听说那儿只有扩音器,没有温馨动听的虫鸣鸟叫;只有霓虹灯,没有善解人意的萤火虫;只有自来水,没有清澈见底的湖。离开时,我带走的是满腔的青春理想,回来时,我定会带回更美的故乡。我舍不得这边的故乡,所以,要在那边创建另一个有虫鸣鸟叫、有萤火虫和毫无玷污的湖水的故乡。
最终,我还是走了……
离开故乡的那个夏天,我感到自己长大了。我看到了肩膀上刻满青春印记的责任,懂得了全力以赴地努力是为了谁——只为了让所有人和我一样,都拥有一个在湖边的美丽故乡。
我从来不曾忘记,故乡在湖边,湖水的每一次荡漾,都是我追逐的每一个目标……
小鸡妈妈准备去森林采蘑菇,看着天快要下雨了,于是就拿着小红伞去采蘑菇。
小鸡妈妈走着走着,看见小刺猬在摘苹果,因为小刺猬身体太矮,所以摘不到苹果。小刺猬问小鸡妈妈:“小鸡妈妈,你能帮我摘苹果吗?”小鸡妈妈说:“能。”说完就拿起小红伞把树上的苹果打下来。小刺猬说:“谢谢您,小鸡妈妈。”
小鸡妈妈走到蘑菇森林,准备采摘的时候遇到了大灰狼。小鸡妈妈急中生智,把小红伞打开,大灰狼把小红伞当成了蘑菇,因此没有发现小鸡妈妈。小鸡妈妈采摘完蘑菇后,天空开始下雨,小鸡妈妈又把小红伞打开,没有被雨水淋到。
回家后,小鸡妈妈说:“今天多亏小红伞,要不然麻烦特别多,小红伞的功劳真大。”
在我们的班里有一个“小胖妞”,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在我们班既是美术“天才”,还是“歌唱大师”。
在美术课上,老师要求我们画花瓶,大家都不知该如何下手,可是左边的陈若昀已经把花瓶的形状画好了,这让我大吃一惊,我心想:不愧是美术“天才”,画画的速度都那么快,而且画得很漂亮。我可不能输给她,我也加快了速度,可画出来的花瓶两边不对称,就像一口大缸在纸上,而陈若昀的花纹也画好了,她画得就像一个真花瓶放在桌子上,惟妙惟肖,几分钟后,她的画完工了,美术老师给她打了个“优”,还一连打了好几颗星星。
“小胖妞”还是歌唱大师,音乐考试临*,老师让我们可以准备了,我和姜科露因为没有伴奏,唱歌老师跑调,一句句动听的歌声从我耳边传来,陈若昀拿着音乐书,练了起来,她的歌声让我走进了梦幻的世界,她没有雷人跑调的声音,忘我地唱着。大家都停下手中的事,用心地聆听着这美妙的音乐。
在班里,能有这样一个朋友真自豪,“小胖妞”的本领把你们震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