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植物中的一员蒲公英,听说植物老师要安排去旅游,我激动得觉也没睡好。忽然一阵风把我给吹醒,我一看时间,哇,都六点了。我赶忙准备好了旅行包,风便把我带到了学校。啊,我看见这么多小朋友都来了,有向日葵、有红玫瑰、还有康乃馨……,有的小朋友我也叫不出名儿来。她们全都是被风吹到学校的。
旅行开始了,我们就顺着风来到了第一个旅行点人民公园,哇,这里青山绿水,真美呀!第二个旅行点来到了唐山,这里可发生过唐山大地震呵,小朋友,那可是一件令人恐惧的事呵!听大人说一九七六年大地震房屋倒塌,死亡达八十万人,到处废墟一片。看现在,一排排新楼整齐漂亮,四处鲜花绿草环抱,人们欢声笑语乐融融,今日的唐山更美了。第三个地点我们来到了最惊人的地方---喜马拉雅山脉,那里终年积雪,狂风大作,我们差点就被吹回原来的地方。幸好,风向发生了改变,让我们有幸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真是太让人激动了。
这时,老师发来一个通知说,过一会儿有一阵大风将把我们吹回学校。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珠峰,原来安排的第四站旅行地上海也只好割舍不去了,这真有点遗憾。不过,这次旅游真的很快乐。
暑假里,妈妈带我和弟弟去北京旅游,我们游玩了许多景点,有雄伟的***广场、气势恢宏的故宫、美丽的颐和园、规模巨大的恭王府,还有闻名世界的万里长城,听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所以当我登上高高的长城的那一刻心中充满了自豪。但是让我真正印象深刻、难以忘怀的景点却是――圆明园。
当我们坐着**车来到圆明园门口时,导游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门票。我正感到奇怪的时候,导游开口说话了:“各位游客,在北京这么多的旅游景点都欢迎世界各国的人去游玩,但只有一个景点里面一个外国人你们都不会看到,知道是哪里吗?”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摇着头。“是圆明园。”导游接着说:“想必大家都知道,圆明园以前不是这样的。圆明园是清代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之一,但是后来经过英法联军及八国联军两次侵略后,就变成一片废墟,现在我们叫它圆明园遗址。你们手中拿着的门票上写着四个大字‘勿忘国耻’,就是希望后人不要忘记历史,现在我们就进去看看它现在的样子。”听导游说完,我不禁加快了脚步立刻跟上,一边走一边想:八国联军听着就让人感觉很强悍,这真是个残酷的战争,圆明园里现在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了。
虽然导游已经说明过,但是当我走进景区里内心还是感到一些震惊。映入我眼帘的不是一幅幅精美的画面,到处都是残缺的建筑物,它们东倒西歪的,远远的望去只剩一遍残骇。通过导游解说,我才知道其实原来圆明园里面不但有各式精美的建筑,还有许多奇珍异宝,1860年英法联军第一次侵略抢走了许多宝贝,还毁灭证据放火烧了三天三夜。第二次隔了四十年又遭到八国联军的再次侵略,用炮轰打这些建筑,才造成今天的这个样子。我心中忍不住愤愤不*:“妈妈,这些外国佬太可恶了,欺负我们中国,为什么我们不打回去啊?”妈妈说:“当时的中国太落后了,统治者也很无能,那些侵略者把我们的历史文物抢走后,放在他们的博物馆霸为已有,而且还公开拍卖呢!现在我们虽然强大了,但是我们是不会去找他们算账的,应为我们现在爱好和*,可是那些历史我们不能忘。”我心中默默地想:嗯,只有自己强大了别人才不敢来欺负。
今天,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真是我终身难忘!我一定要好好学*,天天向上,将来做一名有用的人,使我们的祖国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