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间,有一片我和父母经常去的桃树林,道路的左边和右边分别生长着完全不同的桃树。
左边的桃林桃花开得特别漂亮,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站在其中让人陶醉。微风下,一阵阵香气传来,“香”不胜收。可是它们结的桃子并不好吃,又小又涩,酸溜溜的,而且全是青色的;右边的桃林桃花开得远不如左边的艳丽,色不及艳,味不及香。可出奇的是它们结的桃子却无比的好吃,又大又甜,一口咬下去,甜汁外滴。那嘎嘣脆的感觉,让人联想到天庭的蟠桃。红红的外皮,细细一闻,还有一种特殊的香气。
为什么开花美的桃树结的桃子不甜呢?为什么结大甜桃的开花不美呢?带着满脑子疑问的我跑去问妈妈,妈妈只是说与养分有关,具体更是说不清楚。我打开手机,查阅了百度等网站,发现原来桃有两类,一类花美,一类桃甜。花美的那一类,是属于观赏性的,一般花瓣较多,而不太能结桃子,叫碧桃。而另一类一般花瓣较少,从用途来讲,主要是能够结果实的果桃。
哦!原来是这样。这两种桃树对人类都有帮助,它们都是人类的好朋友。
今天,我和外婆兴致勃勃地去种桃树。
我们在屋子后面找了一块空地,准备挖坑。
我拿上铲子,不一会儿,挖了个大概35公分深的坑,和菜篮子差不多大。
该放种子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种子放到坑中间,尖尖角往下。外婆看见了,说:“宝贝,你放错了!”还有这讲究,我连忙把尖尖角朝上放。
放好种子,我对外婆说:“下一步该做什么?”她笑嘻嘻地说:“浇水、施肥啊。”话音刚落,我连忙拿起小桶,跑到屋里接水,然后急兜兜地跑到屋后,差点把水洒了。慢慢地把水浇在了种子上,发现种子在土里,被水湿透后都沉下去了。特别好玩………
浇完水后,我对外婆说:“外婆,外婆,肥料呢?”只见她挑了个大桶走了过来。这时,我闻到了一股臭味,好奇地往桶里看了看,咦!这是啥?那么臭!她说:“这就是肥料呀!简称……粪。”我又好奇地问:“外婆,这么臭种子怎么喝得下去呢?”她笑了笑说:“傻孩子,人爱吃香的东西,植物却爱吃臭的东西。”此时,我早已捏着鼻子站得远远的。外婆浇好肥料后,问我:“你还要填土吗?”我捏着鼻子直摇头。
桃树种好了,虽然我没参与施肥,但我还是很满足。
你想知道我是谁吗?我不告诉你,但我要让你猜猜我是谁?
我有一头“绿色的头发”,在春天我会开花,初夏我就开始结一种人人爱吃的水果——桃子。想必你们都知道我是一棵树了,我是一棵什么树呢?有一些聪明的小朋友应该知道我是一棵桃树。
我有个爱好,就是睡觉。在温暖的阳光下,我躺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一边懒洋洋地晒着太阳,一边无聊地数着路过的小鸟,半睡半醒地望着天空。
我还有个爱好,就是玩。在一个潮湿的雨天,雨滴妹妹跟我作伴。它们有的在我的小叶子上跳舞,有的在为我唱歌,还有的正被我的树根吸收,准备和我说悄悄话呢!
我还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还能结出鲜美多汁的桃子,树干还能做家具。
我的每一片叶子都是一个“养料”加工厂,它们吸收了二氧化碳、水和阳光,释放了氧气,为人类服务,这真是一举两得。
每年春天开花,花儿是粉红色的,吸引许多蜜蜂和蝴蝶,在它们的帮助下,到了夏天我就会结出鲜美多汁的桃子,人类把它们摘去卖。还有的商人说我是无私奉献,我的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你认识我了吗?
我的家乡是一个农村,坐落于两山之间,群峰围绕。家乡虽不著名,虽不繁华,但我却以家乡而自豪。
家乡的景物不多,而如今留下的只有那繁衍不息的桃树了,每年的四月,桃花开放,露出了粉色的笑脸,发出了淡淡的清香,尤其是在一个桃林,当那几百棵甚至几千棵桃树一齐开放时,那场面简直是应了白居易的《大林寺桃花》中的“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诗句了。
过两三个月后,那花不再向以前那样端庄优雅了,也不再象以前那样风华正茂了,而是面临调谢,不过换来的是那诱人的果实——桃。它呈心形又象圆形,远远的望去,就象那粉红色的灯笼一个个的挂在树枝上。外面包裹着一层粉红色的衣裳,里面便是那些甜美的果肉了,咬下去,那酸甜的果汁留在嘴里让人回味无穷。
记得儿时,我总是盼望着桃子快快长大,快快成熟,经常在门前望着那桃树出神,而如今我长大了,比我小的那些孩子们,又经常望着桃树出神,希望桃子快快长大,好让肚子里的那馋虫能够大饱口福。
啊!桃树,你是那样的坚强,在家乡的种种植物灭亡时,唯独你傲然矗立在家乡,你是我的骄傲。
我的家乡座落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小山镇,那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
在我们院子里,有一棵茁壮的核桃树。春天,核桃树长出了嫩绿的芽儿,绿油油的,就像一片片小蒲扇。夏天,在茂密的绿叶丛中,你会发现有许多小圆点,那就是小核桃啦!到了秋天,核桃成熟了,黄壳在阳光的照射下咧开了,像一张张的大嘴巴正向我们微笑呢!这时,一阵大风吹来,核桃就会从树上“噼哩啪啦”地掉下,有的会滚到地上,有的滚到草坪上,只要你细心就会找到它们。然后我们把核桃拿来,用力一夹它就成了两半,露出了黄黄的果肉。
核桃米可以生吃,也可以炒了吃。生吃脆崩崩的,炒了吃香甜可口,很有滋味。它不但美味可口,而且还是营养佳品呢!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核桃树。
我的家乡在北方的一个小村子,那里生长着一棵棵高大的核桃树。
春雨绵绵,睡了一个冬天的核桃树也被春天给唤醒了。它伸了个懒腰,打个哈欠,舒展着枝条,悄悄地开花了,树上长满了片片嫩绿的新叶。
夏天,核桃树越长越高,它的叶子十分茂盛,密密麻麻。我和小伙伴在核桃树底下乘凉、戏闹,甭提有多高兴了。
秋天,核桃树的枝条上就挂满了又大又圆的果实。小伙伴们眼巴巴的望着树上颗颗果实,口水几乎都要流下来了,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忽然,一夜秋风吹过,核桃都张开了可爱的小嘴巴,风吹过处,粒粒圆圆的核桃掉落在了地上,小伙伴们争先恐后地去抢核桃。奶奶说:“核桃吃多了会变聪明”,所以我非常喜欢吃核桃。
冬天来了,核桃树上的绿叶一天天变黄了,风一吹,金黄的叶子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大雪纷飞的早晨,核桃树变成了一个“白老头”,顽强地抵抗着寒冷的冰雪。
春夏秋冬树不同,年年岁岁情不变。啊!我爱你,家乡的核桃树。
的老家在楠木河,那儿有一棵引人注目的核桃树。
温暖的春天到了,路边的小草探出身子来。核桃树也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几只小鸟在枝头蹦蹦跳跳,婉转地歌唱,好像在欢呼“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炎热的夏天到了,核桃树上开出了一朵朵绿黄色的小花。树的枝叶长得更加丰满茂盛了,大片的叶子把树脚下遮得一片阴凉,我喜欢来到树下玩耍。蝉儿趴在枝干上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与我作伴。
丰收的秋天到了,一个个披着黄绿色外衣的核桃挂满核桃树,宛如一个个小风铃,叮叮当当,随风摇摆。“打核桃”的时间到了。我和爸爸拿着竹竿飞奔到核桃树下。爸爸用竹竿灵巧地一敲,核桃就噼噼啪啪掉在了地上。我手忙脚乱地弯腰捡起一个个棕色的核桃,把它们放进我精心制作的篓子里。有时我一不留神把地上的树叶也一同放进篓子里,惹得大人们哈哈大笑。
寒冷的冬天到了,雪给大地上了一层厚重的银妆。核桃树只剩下一根光秃秃的树干了,但它一点儿也不畏惧寒冷的风雪,依然傲然挺立。
核桃树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我喜欢这棵美丽的核桃树!
今天,爸爸带我回樱桃沟奶奶家,那里有盛产樱桃。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我家乡的樱桃树吧!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樱桃树吐出了嫩绿色的新芽,如同一个个刚睡醒的孩子。嫩绿的颜色,给我们的家乡增添了许多生机。
夏天,我的家乡就更美了。一棵棵樱桃树上长出了一串串的红红的樱桃,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小红灯笼挂在树梢,让你忍不住摘下来放在嘴里尝一尝。酸酸甜甜的,真是可口美味,非常好吃。人们在樱桃树下一边嬉戏,一边品尝美味,真是一件美事!
秋天,樱桃树的叶子一片片的发黄,就像一个满头金发的外国人。一阵冷风吹过,金黄的叶子慢慢悠悠的飘落下来,又像一只只蝴蝶,好像在给人们说:“我们明年再见”。
冬天,樱桃树上面光秃秃的,看着垂头丧气的。不过妈妈说它是在孕量新的能量,等待来年重新给人们带来果实和欢乐!
这就是我家乡的樱桃树,欢迎来到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那里的植物,动物数不胜数。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爷爷家院子后面的那棵桃树。
春天,桃树开出了粉红色的桃花,这里一朵,那里一簇,挨埃挤挤的,好像在争芳夺艳似的,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仙女在晨雾中跳舞,多美啊。
夏天,桃树长出了嫩嫩的芽,再过了几天,桃树开始结果了,刚长出来的桃子,跟汤圆那么大,毛绒绒的,又过了几天,桃树慢慢的长大,而且越来越多,它们贪婪的吮吸着大地送给他们的乳汁,尽情的在大树妈妈的关怀下生长。几天之后,我看它们已经长大了许多,就伸手去想摘一个桃子尝尝鲜,可奶奶阻止了我,奶奶说要等到它们都已经长成熟了才能吃。于是,我只能在大树前慢慢祈祷‘小桃子呀,小桃子,你们快快长大吧,我已经等不及了。’
好不容易等到秋天,小桃子终于长成大桃子了,它们一个个长的是那么大,那么饱满。我忍不住,伸手摘了一个,洗都没洗过就张口去咬,咬一口,哇,实在太甜了,稍微带点酸味;咬两口,果汁湿润了我的嘴唇;咬三口、咬四口·····我越来越想吃,一下子吃了七八个。这时,奶奶叫我吃饭了,可我已经太饱了,不能再吃了。
我喜欢我的家乡,更喜欢家乡的那棵桃树。
三月十二植树节,学校买来了好多树苗,在我们全校师生的一起努力之下,这些小树苗成功的在校园里面安了家。随着春天气温渐渐的回暖,小树苗渐渐地都发了牙。
有一天吃过午饭,我正在校园里面散步,突然我惊奇的发现,在我们种下去的树苗里面,居然有一棵小小的碧桃树。碧桃树又叫千叶桃花,是一种观赏性的树种。以前爷爷家里面就有一棵碧桃树,等到开花的季节,碧桃树就会开满满一树的小花,香气宜人;等到这些小花败了之后,又会结出来许多翠绿色的小果实,那清脆的颜色和碧桃可谓是特别的相符,让人看了心里面特别的舒服。而学校里面这颗碧桃树是刚刚种下来的,如果不是熟悉它的人,根本不能认出来这是一棵果树吧,虽然只是稀稀拉拉的结了几朵小花,但是在我的心里面已经想象到了这颗碧桃树盛开的样子了。每天吃过午饭,我都会来到这棵碧桃树下面转一圈,看看碧桃树有没有被顽皮的孩子给折断,或者是结出来的小果实有没有被小鸟给啄走,渐渐地,这颗碧桃树居然也成了我心里面的一份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