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三年级作文范本5份(扩展
狐假虎威续写三年级 狐假虎威续编 1
《狐假虎威》的故事大家都听过吧,那一次,老虎丢尽颜面,它一心要找狐狸报仇。而狐狸呢,它得意极了,暗想:一定要再找一个机会耍老虎一下,来显示自己的聪明。
有一天老虎在森林里看见了正在散步的狐狸,老虎高兴坏了,心想:报仇的机会来了。狐狸见了老虎,吓的魂儿都飞了,但又很快的镇静下来,因为狐狸善于伪装,它满脸媚笑,对老虎说:“我可找到您老人家了……”还没等狐狸把话说完,老虎就瞪了他一眼说:“”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吗?你上回害我丢尽了脸。“”狐狸装作很委屈的样子说:““冤枉啊,我真的是老天派来服侍大王您的””老虎疑惑的说:“”真的吗“”狐狸说:“”可不是吗,现在小学生都认识您了您都上书了“”狐狸见老虎面带喜色,便接着说:“”您要不信我这就给您捉虱子。“”狐狸一会儿拍拍老虎的屁股,一会儿摸摸老虎的头,还一边想着:谁说老虎的屁股摸不得,我不但能摸它的屁股,还能摸它的头。而老虎却对狐狸的“”服务“”十分满意,可它还不知道,树上、树后、早有许多的小动物在那议论纷纷了。
老虎本想找狐狸报仇,可是他又一次的被狐狸给耍了,而狐狸又向我们展现了它的“聪明”。
狐假虎威续写三年级 狐假虎威续编 2
有一天老虎在森林里又遇到了狐狸,老虎猛扑过去把它抓住。狐狸慌张地叫道:“老虎大王饶命啊!”老虎气呼呼地说道:“上次你骗我上当,这次我不会再放过你了。”狐狸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对老虎说道:“亲爱的老虎大王,我上次并没有骗您啊。上次确实是老天爷派我来管百兽的,但后来老天爷看到您额头上的王字,觉得您才应该是真正的百兽之王,我就是您手下的一个小兵。”
老虎听了将信将疑,狐狸趁机说道:“大王,要不您带着我到百兽面前去走一圈,让他们都见识见识您的威风。”老虎听了狐狸的话松开了爪子,让狐狸跟在自己屁股后面向森林里走去。
森林里的小动物们看到老虎威风凛凛地走过来,后面还跟着那只狡猾的狐狸,都吓得一哄而散。老虎看到这个情形,得意地哈哈大笑,对着狐狸说道:“看来你这次真的没有骗我,我才是真正的百兽之王,这次就饶你一命吧!”狐狸听了滚带爬地溜掉了
狐假虎威续写三年级 狐假虎威续编 3
经过了上次的那件事情之后,老虎一看见狐狸就躲起来。小动物们看见老虎这么怕狐狸,渐渐地,小动物们也不怕老虎了。
一天,老虎看见一只狐狸正被小动物们追着打呢,老虎问小动物:“你们为什么不怕狐狸呢?他可是上帝安排来看管我们百兽的,难道你们就不怕受到应有的惩罚吗?”小动物们哈哈大笑说:“纯属胡说八道,那是他自己封的官吧,我们本来就不怕他。”老虎有点懵了:“上次你们不是一看见狐狸就跑的吗?还说不怕他?”小动物们说:“我们怕的不是狐狸,而是怕狐狸身后的你才逃跑的呀。”老虎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咬牙切齿地说:“好你一个狡猾的狐狸,此仇不报,我誓不为虎。”说完就去找狐狸算账了。
找了好几天,老虎终于找到了狐狸,并且把狐狸按到在地,狐狸又装出上次的口气说:“老虎,难道你不怕上帝的惩罚吗?”老虎看到狐狸还是那样的神态,气不打一处来,愤恨地说:“这一次你还是故伎重演,老经验已经不管用了。”说完就把狐狸吃掉了。
狐假虎威续写三年级 狐假虎威续编 4
上一次,狐假虎威,吓跑了众兽,老虎知道上了狐狸的当,败坏了自己的名声,发誓总有一天要抓住狐狸吃掉它。
一日,老虎和狐狸狭路相逢,老虎瓮声瓮气地说:“狐狸,这回我抓住了你,你没话说了吧?”狐狸知道自己靠硬拼逃不了,再来一次“狐假虎威”老虎肯定不吃这一套了,它眼珠一转,计上心来,狐狸做出一副不服气的样子,说:“因为我正在找食,没发现你,如果我发现你,准能跑掉。”
老虎听了,很不高兴地说:“什么,你能跑过我?”
“那当然啦,我以前当过长跑冠军,就连大袋鼠都逊我一筹呢!”
“既然这们,我们赛跑吧,从这个山头跑到那个山头,你得赢,我就不吃你。如果你败了,嘿嘿,就对不起了!”
于是,老虎和狐狸开始跑了。老虎为了挽回自己的名声,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得飞快,它的脸都涨红了。狐狸却故意跑得很慢,等老虎跑远了,狐狸一溜烟跑进树林。
到了老虎发现上当的时候,早已没了狐狸的影子了。
狐假虎威续写三年级 狐假虎威续编 5
自从狐狸骗过老虎后,狐狸就变得越来越骄傲自大了,还在森林里说:“我是森林里的百兽之王?”老虎知道这件事后,气得大声吼叫。
有一天,老虎在山上碰见了狐狸,老虎猛扑过去把狐狸按在地上,叫道:“你这只狡猾的狐狸,上次你骗了我,现在还称自己是百兽之王,我今天要你变成我的午餐。”狐狸慌慌张张地说:“虎大哥,求求你饶了我的一条命吧,我的身上肉不多,今天晚上有一场宴会,那儿有许多肉,你想不想去?”老虎想了想说:“那你现在就带我去。”狐狸领着头带老虎走呀,走到中途,狐狸心想:老虎又一次上了我的,我这次要把老虎打死。而老虎想:狐狸会不会再骗我?今天晚上真的有宴会?又走了一段路,狐狸灵机一动:我不如把老虎带到农村里,自己再逃走。终于到了农村,老虎知道自己上当了,可是话还没来得及说就被农夫用枪打死了。
狐狸说了声:“谢谢。”就逃跑了,从此再也没有动物看见过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