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三年级 4
星期六,天气晴朗,我怀着喜悦的心情跟着爸爸到小河边去钓鱼。
来到小河边,爸爸就拿好鱼竿,系好鱼鳔,挂好鱼耳,把鱼勾轻轻甩河中,就静静地等待鱼儿上勾,我可没闲着,我在小河边,走来走去,观赏小河的美景。忽然,我惊奇地发现小河里有一只乌龟,它背上的壳是墨黑色的,还有很多的鳞片,还带着一些锋利的爪,一条尾巴却小小的,像一条细细的绳子,头时不时就一伸一缩,可真是只“缩头乌龟”啊!
不一会儿,它就爬到河中,很快就找来另一只乌龟等它们靠进岸边,我轻轻地把我发现的第一只乌龟小心地翻到背面看,我知道了它背上是没有花纹的,我又捉来第二只乌龟,查看它的背面,却发现它的背上是有花纹的。我才明白乌龟的特征是爱和异性玩耍。
过了一会儿,公乌龟好像对母乌龟窃窃私语地说:“我们到河里去玩吧?”母乌龟听到了就和它向小河游去。
到了小河中,公乌龟似乎在和母乌龟比游泳,游得总是比母乌龟快。
到了中午,爸爸钓到了很多的鱼,我也了解了一些关于小乌龟的奥秘。今天,我和爸爸的收获可真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