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三年级 3
童年在我们的一生中是最快乐的时光,也是最天真,最活泼的时光。在童年的时光中,我们肯定有着各种各样的发现。
有一天上课,老师走进教室,手里拿着两个鸡蛋,我想:老师拿鸡蛋干什么?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早上起晚了,没有煮饭,我妈妈给了我两个鸡蛋,她只告诉我一个是生的,一个是熟的,你们来说一说怎么分辨生鸡蛋和熟鸡蛋。?”有一个同学说可以转,又有一个同学说可以摇,还有的同学说可以扎一个口,流不出来水的是熟鸡蛋,能流出来水的是生鸡蛋。
于是,老师开始给我们做一个实验—转鸡蛋。只见她两手捏着鸡蛋的边角开始转了。第一个鸡蛋像一个懒惰的小男孩儿,半天没转完就不动了;可第二个鸡蛋却像一个勤快的小姑娘,转了十几圈还没有停下来,像在舞台上跳舞呢。我们正在议论在哪个是生的哪个是熟的。过了一会儿,老师告诉我们:第一个是生的,第二个是熟的。生的内部没有凝结,所以重心不稳,转的时间短。相反的,熟的内部是固体的,所以重心比较稳,转的时间也就长。
这也让我明白:做任何一件事,都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才能得出正确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