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三年级 5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就一定能发现许多秘密。
一次上科学课的时候,科学老师拿出了两个鸡蛋,我们都疑惑不解:老师这是要干什么呢?老师说:“今天早上我起床晚了,我的妈妈给了我两个鸡蛋,一个鸡蛋是生的,一个鸡蛋是熟的,你们猜猜哪个鸡蛋是生的,哪个是熟的?”同学们一听,一个个争先恐后的举起手来。只听一位同学说:“把鸡蛋敲开”可老师说不能破坏鸡蛋。
同学们冥思苦想,老师说:“可以把鸡蛋放在桌子上转一转。”老师开始转起鸡蛋来。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鸡蛋,只见第一个鸡蛋只转半圈就不转了,就像一个小懒虫,第二个鸡蛋转了很长时间才停下来,就像一个小姑娘在跳芭蕾舞,美丽极了。老师说:“第二个鸡蛋是熟的。”可我们依然疑惑不解。老师说:“没熟的鸡蛋蛋清还没有凝结,重心不稳才会只转半圈,熟鸡蛋的蛋清已经凝结成固体,重心稳定所以传转得很又快又好。”同学们这才恍然大悟。
经过这次试验,我知道了怎样分辨鸡蛋的生熟,也明白了:只要我们勤于观察,善于动脑,乐于实践,就会发现生活中的许多秘密。我一定要做一个勤于观察,善于动脑,乐于实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