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三年级 2
童年是我们的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也是最天真,最活泼的时光。在童年的时光中,我们肯定有着各种各样的发现。
星期天,我来到乡下爷爷奶奶家,我和小伙伴们在院子里玩游戏,无意间我看到了小鸡在找石子吃。我感到很奇怪,心想:难道是小鸡没有吃饱吗?我拿一些面包给小鸡吃,可我发现他们吃完之后还在找子吃。
我百思不得其解,就跑去问爷爷:“为什么小鸡要吃石子呢?”爷爷说:“因为小鸡没有牙齿,不能嚼碎食物,只能依靠小石子帮着磨碎食物,所以小鸡除了吃食物,还要吃小石子。”
为了证明爷爷的说法,我找来一个小瓶子,在瓶子里装一些大米、小石子和水,摇晃一段时间后,大米有的已经粉碎了,这回我完全明白了。
童年,有许多的发现,也有许许多多的趣事,让人回味无穷,我将随着岁月的脚步,去探究大自然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