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到星期五了,我和妈妈又可以去外公家住几天了。
远远地望见了那幢熟悉的楼房,我就感到无比的亲切。我像小兔一样地奔上了楼,妈妈在后面急急地追着。到家了,她拿出钥匙准备开门,这时我听到了脚步声,同时也听到了棍锤敲打地面发出的声音,这个声音使脚步声显得异常缓慢、沉重。随着脚步声的靠*,铁门渐渐移开了。我看见了一个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老人——我亲爱的外公。顿时,我傻眼了,*常身体一向健康的外公呢?他这是怎么了?
我怀着满腹的疑问,扶着外公走进房间,只见外公费力地坐到椅子上。我看了以后鼻子酸酸的。“外公,您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好奇地问。外公叹了口气,说:“大概是因为我前几天晒了你最喜欢吃的干菜,跑上跑下的次数太多了,伤到脚筋了吧。对了,小孩子眼神好,你把那瓶药拿过来看看保质期。”我拿起瓶子看了一眼:“咦,这瓶药不是我和妈妈上次在香港买给您的吗?哈,还没过期呢!听说这种药效果不错,您擦了以后一定会好起来的!”外公笑了,说:“小东西,说得好,我昨天擦了两次,今天感觉脚没像昨天那么痛了,过两天肯定又可以健步如飞了。”
说着说着,外公又慢慢起身,原来是去拿面包给我吃呢,我看着外公一瘸一拐的背影,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上了,眼泪涌了出来……
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而我觉得父爱像一杯没有加糖的咖啡。母爱像一杯香甜顺滑的牛奶。母爱是世间最伟大最温暖的爱。
一天晚上三四点钟,我突然肚子疼得很厉害,倒在地上了打滚,这时,爸爸背起我,一路小跑到中医院,这时,医生大部分都已经回家了,所以爸爸一个个打电话。妈妈一直在哭,直到B超室门口时,妈妈才没有继续哭,这时,B超室的医生已经赶来了。妈妈把我送进了B超室在旁边陪着,检查出来的结果。是令人不可思议的,我患了肾结石。那段时间内,妈妈每天都到市场去买,对肾健康的食物,在中午之前送到病房里一口一口地喂到我口里。有时妈妈看到我,紧闭眼睛,皱着眉头痛苦的样子,还会在角落里独自落泪。经过妈妈好几周的精心料理,我的病开始有了好转。终于,在第三个星期,我的病终于全好了,妈妈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灿烂的微笑。
还有一次,我我心血来潮的让妈妈教我炒菜,妈妈迟疑了一下,但还是一步一步地教我。先是切菜,妈妈这次没有教我,非常麻利地切好菜。下一步,我把火打开,放了一点猪油,等它溶化了之后,放入鸡蛋。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打碎,轻轻地放入油锅,顿时,油溅了出来,不偏不倚正好滴到了我的脖子上。“呀!”我尖叫了出声。我只觉得脖子上多了一个大疙瘩,一摸,非常疼。这时,妈妈的眼泪又像瀑布一样流了下来,妈妈哽咽着说:“你小小年纪,学什么炒菜啊!这下好了,多了一个大疙瘩,一定很疼吧!我这就去拿药,本来只想让你洗菜,后来忘记说了。”
妈妈,有一句古话叫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在我长大后,我一定要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我是一条小鱼,一条无忧无虑,一天到晚欢快游泳的小鱼。我的祖祖辈辈都生活在你面前这条曾经叮咚流淌的小河。小河滋养了周围的一草一木。那时,乡亲们都亲切的称呼它为“笑河”。
以往,这里的河水清澈见底,河岸两旁绿树成荫。每天清晨,树上的小鸟都会婉转歌唱;夏天,周围四里八乡的小朋友都会来到这里嬉戏;午夜,你会聆听到虫吟蛙唱;抬头更是点点繁星。一切都是那么如诗如画。让我如醉如痴。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的苍天大树被一棵棵的砍伐,曾经绿荫覆盖的小山村变成了现在这座现代化的城镇,河流的**建起了林立的工厂。那轰鸣的机器声让我胆颤心惊;工厂排放的浓烟与污水让我甚至无法呼吸。我的家再也不是那条记忆深处清澈见底,充满欢笑的“笑河”。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亲人,同伴一一离我而去…
记得小时候,妈妈曾对我说过,小河的源头有一片美丽的桃林,每到春天,那里就是一片灿烂的花的海洋。当微风拂过树梢,花瓣随风飘落,落英槟纷,宛若仙境…
我下定决心,去追寻那曾经的幸福,那片梦境中的桃林。
我尽力地往前游,我已经很疲惫。一路上看到同伴的尸体更是让我伤心欲绝。
终于,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游到了水的源头。可是,这还是我一心向往的桃花源吗?为什么这里只剩下了一个个干枯的树桩。妈妈描绘的永不枯竭的山泉也快要干涸?
传说中鱼是没有眼泪的,可是,为什么这一刻,我感到有一滴咸咸的液体流过我的嘴角?我只是一条小鱼,一条微不足道的小鱼,但如果我的泪可以汇集成一条弯弯流淌的小河,我愿意以我的生命去换回那条曾经的“笑河”……
我一个人坐在窗前,等待妈妈回来。很多个晚上都是这样。妈妈总是忙,总是回来得很晚。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可她却又……
早上,我拿出一年来积蓄的零花钱,为妈妈买了一个发卡。记得每次同妈妈逛天虹时,妈妈总要在发饰柜台徘徊好久。每次她总是拿着发卡看了又看,最后又不情愿的放回原处。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不买呢?
妈妈总是说:不用了,我头上那个还好着呢。
“叮铃……”门铃响了。我快步跨过去,打开门。是妈妈!妈妈看着我一脸的惊愕:你怎么这么紧张?我笑着,拿出早已藏在身后的发夹,轻轻的说:“妈妈,祝您生日快乐!”
“你哪来的钱啊?”妈妈端详着发卡说。
“是我一年的零花钱!”我小声的说。
妈妈一把抱住我,亲着我的脸,哽咽着:“儿子,你终于长大了!”
一丝沁凉划过我的脸庞,流入我的嘴角边,泛起淡淡的咸味。我一扬头,看见妈妈眼里噙满了泪水。
早上,我正坐在教室批改学生前天晚上的作业,发现兰琪萱背着书包哭着走了进来。
“怎么了,兰琪萱?”我招招手,把她叫到了身边。兰琪萱是个很乖巧的女孩,作业认真,也很听话的,不可能是作业没完成,怕被批评啊!
“刚才,我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程诺她们说我现在才来,她们笑我!”她很伤心的样子。
我看看表。就差一分钟,上课铃就要响了,她是来得有点晚。看着她伤心的样子,我也不忍心再说什么,轻轻地抱着她的肩膀,说:“没事的,人家说的也不错啊。知道自己来晚了不对,下次来早点就行。别哭了!”
她轻轻点点头,止住泪,慢慢走回了自己的座位。
多可爱的孩子!多可爱的眼泪啊!相信你以后不会再来这么晚的!兰琪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