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放风筝 7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看,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微风吹醒了大地,把桃花吹粉了,把小草吹绿了,把我也吹醉了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大家一起相约放风筝。
我们一边唱歌儿,一边开心地迈着步伐来到了堤边。堤边可真热闹呀,早已有不少的人在放风筝了。形状各异的风筝在天上飞着:有游来游去的小金鱼,有展翅高飞的雄鹰,有灵巧可爱的小燕子这些风筝千姿百态,美丽极了!我也迫不及待拿出了我的燕子风筝。
于是我拿起线轴,小明拿着风筝,我开始喊啦!三、二、一准备开始了,我觉得跑得很轻快,回头一看风筝根本没飞起来,我思索着是哪出了问题,我突然想起来爸爸说过要逆风放飞,于是,我换了个方向跑,风筝就轻轻飘在低空了。这时,我才确定要逆风奔跑。我再次拿好线轴,把风筝高高举起,然后用力一抛,在快递转动线轴,把线放出来,风筝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快速地在空中飞腾起来了。眼看风筝一个劲的蹭蹭往上飞,我的心里乐开了花,太好了,我们的风筝飞上了天,高兴的笑声在空中回荡。
一旁的小妹妹惊讶地问;大哥哥,你的风筝飞得可真高呀,我也想我的蝴蝶风筝放飞到空中。我兴奋地说:可以呀,我来教你。我让小妹妹先把风筝线拿着,然后慢慢放线,慢慢跑,而且还要逆着风吹的方向跑,风筝就会飞起来。我仔细给小妹妹讲了两遍,她终于听懂了。于是她按照我说的步骤,一边跑,一边拉线,她的蝴蝶风筝在空中摆动着两只翅膀,放佛在向我们招手呢!看着小妹妹的风筝飞上了天空,她高兴得蹦啊,跳啊,兴奋得不得了。
放风筝的人越来越多。在不远处,有一家三口也在放风筝。看,他们放得多快乐。彩色的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时不时传来他爸爸夸奖孩子的声音,多么幸福的一家子呀!
蓝蓝的天空中,各种各样美丽的风筝忽上忽下飞着,像是和白云捉迷藏。多么美的蓝天啊!多么美的风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