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三年级作文 20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星期天下午,小红、小明和小刚。一起去公园里放风筝。
他们来到了公园里,桃花露出了粉红色的笑脸,梅花和一些不知道名字的小花一起开放了,香气扑鼻。小草和大树发芽了。他们看完了这些景色,这时,他们抬头一看,天空中已经飘着无数的五彩缤纷的风筝,有“凶猛的老鹰,有可爱的金鱼,还有长长的蜈蚣。”远处的小男孩放飞了一个飞机风筝。他的爸爸妈妈站在一旁,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他们看到了这番情景,小刚拿出了他的小燕子图形的风筝。小刚看到天空中已经有这么多风筝了,心想放风筝肯定很简单。于是,小刚把小燕子风筝向天空中狠劲一抛,自己逆风跑了起来,跑了很长一段。风筝还是摇摇晃晃落了下来。第一次失败。第二次小刚放了一些线,风筝虽然再次飞了起来,没飞多高,又掉了下来。
小刚找到小明,问:“放风筝有什么诀窍吗?为什么我跑了这么久,还没放上去呢?”“首先不能顺丰跑,要逆风跑。当手觉得轻的时候,把线轻轻拉一拉,觉得重的时候把手中的线收一收。要等风筝在空中稳住了,才能停下来。”小明回答道。小刚把风筝递给小明,说:“我边跑边放线,我喊‘放’的时候你就把风筝一抛。”说完小刚就飞快地跑去,过了一会儿,一阵强烈的风吹过来,小刚大喊一声,“一二三,放!”小明把小燕子风筝用力抛起。风筝终于像听话的小鸟飞上了天空,借着强大的风,手中的线越放越长。风筝越放越高。小刚兴奋地叫着。小红也学着小明的架势,抱着蝴蝶风筝准备放风筝呢!
小燕子风筝驾着轻风越飞越高,时而打几个圈,时而翻了几个跟头,时而又往下钻。
天空中飘着五颜六色的风筝,太阳渐渐落下去了,风也要回家休息了,找到窍门的小伙伴们心情格外的好,经过了这一次,大家才知道放风筝也很有“技术含量”,看来,干什么事情都要付出一些时间和精力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