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三年级 3
春天来了,小草绿了,花儿开了,真是鸟语花香、春色满园。
星期天,小明和豆豆去公园玩。小明拿出自己的氢气球高兴的玩起来,这个氢气球五颜六色、五彩缤纷。豆豆看见了,也拿起了自己的风筝,他的风筝色彩斑斓美丽极了,豆豆按照爸爸教他的方法放风筝,他跑得很快,热的满头大汗,可是风筝怎么也飞不起来。豆豆伤心的哭了起来。
小明看见了,问:“你为什么哭呀?”
豆豆说:“我......我的风筝怎么也飞不起来?”
小明说:“风筝要借助风的力量,才能飞起来。可是现在没有风了,所以风筝飞不起来。要不你玩我的氢气球吧!”
豆豆说:“不,我就要玩我的风筝。”
小明说:“你先别伤心,我们俩齐心协力一定能想出好办法。”于是,他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
小明对豆豆说:“把我的氢气球系在你的风筝上。”
豆豆说:“你的办法好是好,但是能不能成功呢?”
小明说:“试一试吧!”
于是他俩说干,把氢气球紧紧地系在风筝上,氢气球带着风筝慢悠悠地飞向蓝蓝的天空,远看就像红太狼打灰太狼。小明和豆豆看见了高兴的又蹦又跳。
以后我们遇到困难一定要动脑筋想办法,不要哭,因为哭是没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