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三年级作文(扩展
这个星期六,阳光明媚,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老师带领我们高高兴兴地去开发区广场放风筝。嗬!这里可真热闹有扭秧歌的,有打太极拳的,还有健身的。我们找了块空地,开始放风筝了。
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行动起来,大家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的风筝放上天空,我们也不甘落后,便急忙把大家一起制作的“火箭号”拿出来之后,我叫了京京和元元托着风筝,我一边跑一边说了声“放”!线一紧一松,风筝凌空飞起,越飞越高,看,我的“火箭号”多威武啊!各式各样的风筝在天空中尽情的遨翔:那美丽的“花蝴蝶”翘着两只五彩缤纷的翅膀,好像在百花丛中飞来飞去;那吓人的“大白鲨”,尾巴一摆一摆的,好像要吃人似的;还有那精致的“小卫星”闪着金色的光芒,仿佛在宇宙中飞行……同学们跑着,说着,笑着,得意的展示着自己的风筝。
随着风筝越飞越高,我们也将永远记住这开心的一刻。
这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和爸爸兴高采烈地去放风筝。
我们来到一块空旷的草地上,我不由自主地躺在了草地上。春风和煦,吹得人神情飘荡,我尽情地享受着这大自然恩赐给我们的美景。太阳公公今天的心情显然也很不错,它把明媚的阳光撒得到处都是,那金光似乎是一件黄色的轻纱,套在了大地妈妈的身上。我正看得入迷,爸爸走过来推了推我:“你是来放风筝的,还是来睡觉的?,你要是再这样的话,我可回去了”。我急忙一个鲤鱼打挺地站起来,按照爸爸说的拿着风筝站好。一切准备就绪后,在爸爸的一声“令”下之后,我撒开双腿,尽情地奔跑。“松手!”,我急忙松手。不一会儿,风筝慢慢地上升。“成功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只见那美丽的大风筝,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更耀眼了。它象只美丽的大蝴蝶,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我想:“以后一定要研究出一种药品,吃了之后能让人象风筝一样在空中飞翔,领略大自然的美丽”。
记得去年,天空晴朗,我和爸爸吃完早饭便高高兴兴的去放风筝了。
我们来到甲天下广场,已经有很多人在放风筝了。看,那老鹰飞得多高啊!还有小金鱼、蝴蝶好多的风筝。看到如此情景,心里想:我的风筝一定要比它们飞得还要高。
我让爸爸端端正正地举起我的蜻蜓风筝,我拿着线轴,迎着风一边往后退,一边放线,等退到十几米的时候,我大声对爸爸说了一声:“放!”爸爸将风筝一松,我就转过身拽着风筝飞快地跑了起来。跑着跑着,突然风筝掉在地上。我很沮丧,但是,没有泄气,到了一片更大的空地上来放风筝,这回终于将风筝放上去了,我边跑边放线,不时地拽一拽风筝线,我的风筝越飞越高。看,我的大蜻蜓多么漂亮啊!翅膀扇来扇去,仿佛在天空中跳舞一样。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好了起来。
风筝虽然很难放,可是,放风筝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情啊!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一天,今天,我要和爸爸一块去儿放风筝。
我们来到公园里,开始放风筝。我先拉住绳线,爸爸拉住风筝的一头,我喊:“一、二、三、松!”爸爸松开了手,我立刻跑了起来。随着风在耳边呼呼吹过,一转眼工夫,风筝就飞得好高好高。我一边跑一边想天空就像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我的风筝就像一条彩色的小鱼儿在自由自在地游水。我正想着,突然,风筝被一股风吹歪了,好像在对我喊:“小主人,救救我,我好害怕!”我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爸爸见了,接过绳了,一边放,一边说:“要是风筝要掉到树上了,你就拉紧,要是拉松的话,就会掉下来,你知道了吗?”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用爸爸说的方法去做,果然成功了。
这是我自己第一次放那么久的风筝,我觉的真有意义。
今天终于如愿以偿的去放风筝,开始的时候并不顺利,风向飘忽不定,试飞了多次终于成功。
如果按照消耗卡路里的标准来评价,放风筝算不上是运动。尤其在多上升气流的春季里,乐趣也更少了一些。
我站在空地上,看着蓝天白云里的风筝飘来飘去,连接我们的是一根细细白白,渐远渐淡,被风吹出一个弧度的线。旁边一家三口围着一个风筝折腾了好久也没能把它送上天,他们羡慕的看着我和我的风筝,心里自然也是美美的。风筝飞上天空,看到了更远的地方,更美丽的风景,它在风中翱翔着,像一个聚光灯下的舞者,高傲、欣喜、快乐、自在。
我在地上抬头仰望着它,心里是满足的。风筝一个小小的动作或者表情,都被我的眼睛捕捉到,被手中的线感受到,仅仅一圈,或放或收,又都改变着风筝的状态。
它飞的再高,都离不开我的视线。
它飞的再美,都离不开我的操控。
今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正是放风筝的好时光。
早晨吃过早饭,我对妈妈说:“我们去放风筝吧!”妈妈说:“好啊!”我高兴极了,马上跑到楼上拿来了风筝,一起到中学去放。来到中学门口,里面草坪上的小草探出头来,广玉兰绽开笑脸,好像在说:“欢迎你的到来。”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足球场。
开始放风筝了,我让妈妈把风筝拿着,然后我一拉线,风筝一头栽到地上,原来妈妈把风筝拿反了。第二次一切准备好了之后我说:“一、二、三,放。”妈妈就放开手,我马上跑起来,边跑边放线,过了一会儿,我停住了脚,放一点线拉几下线,风筝就越飞越高,飞得高过树梢了,飞得高过楼顶了,飞得快到白云上了……
线快放完了,我们坐在草地上看着蓝天上的风筝和白云在玩耍,这时我多想飞到天上去听听它们在说些什么,在玩些什么。
快中午了,我恋恋不舍地收了线和妈妈开开心心地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