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放风筝 10
四月,正是放风筝的好时光。蔚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天空中五颜六色的风筝展翅翱翔。在风的吹拂下,它们仿佛是一只只五彩缤纷的蝴蝶,把天空点缀得更加美丽了。
今天,我来到公园,准备去放风筝。在青青的草地上,我放起了风筝!我总觉得放风筝很简单。可是一开始,风筝便马上就给我下了一个马威,无论我怎么用力,风筝就是飞不起来。这时我变得有点不知所措了。于是,我冷静下来仔细一看,原来我把风向搞错了。我迎着风把风筝再次往上一送,然后紧跑几步,风筝果然飞上了天。这下可把我乐坏了,高兴得又蹦又跳。正在我高兴的那一刻,风筝却象是惊涛骇浪中的鱼儿,不停地在空中挣扎,最后急转直下,一头猛扎在地上。我那开心劲儿顿时烟消云散了。
原来我只顾着放线,没有在风大的时候拉线,所以在导致风筝掉了下来,第二次又失败了。第三次,我去请教了爸爸,爸爸说:你要吸取前二次失败的教训,总结原来没放好的原因。仔细想想,争取这次成功。”听了爸爸的话,我又信心十足地放了起来。我先把风筝放在地上,看准风向,然后向上一送,风筝慢慢地升上了天。可是,风好象有意在和我作对,风向突然转了,风筝马上开始往下降了。这时我没有慌乱,回想起爸爸的那句话,就急中生智,时而轻松自如地放线,时而心急如焚地收线,终于我的风筝又慢慢升高了,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飞翔。我盯着自己的风筝,自言自语地说:“啊!原来任何事情,都要动脑筋,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这时天空中的风筝越来越多了,有金色的“小鸟”、凶猛的“老鹰“、可爱的“白鸽”……把天空打扮得绚丽多彩。看,那一只只风筝在天空中展翅飞翔,犹如一张张笑脸是多么可爱!它带着我们的笑声,带着我们的希望飞向遥远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