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放风筝 5
诗中说:“盼春天,田野看!谁去高飞,放纸鸢先玩。暖日归来千万燕,舞翅围观,乱了迷花眼。一双追,声笑传。”阳春三月,使人神清气爽。我享受着春天,心想:风筝节不久就到了,我为什么不去做个风筝呢?
我找来同伴一起做风筝,我要做的是一只小燕子。我先拿来一张纸,剪出燕子的形状。接着,我抄起勾边笔和丙烯颜料,勾画出它炯炯有神的眼睛、尖尖的黄色嘴巴和身子上五颜六色的花纹,别提有多漂亮了!
我和同伴们提着各自的风筝,兴高采烈地冲出家门,“放风筝啦,放风筝啦……”我们像候鸟迁徙一样,浩浩荡荡向公园奔去。到了,到了!和煦的阳光洒在生机勃勃的小溪旁,我们并排坐在草地上,摆弄起自己的风筝来。看,我们把自己的风筝打扮的如此神采风扬!
开始了,开始了!我左手拿着线轴,把“小燕子”向空中抛去,边放线边退后。可是它没完全飞上去,而是在空中不停地翻跟头,我松一下、紧一下地拽线,它仍然在转圈。紧接着,风筝好像失控了一般,一头扎在了地上。第二次放飞,我吸取了教训,风筝刚飞起来,就赶紧拉绳,小燕子稳稳地飞了上去。
我惬意地站在草地上,抬头望着空中飞舞着的各种风筝。快看,快看,天空中五颜六色的风筝被太阳照耀着,显得更美了。一只老鹰紧缩爪子在空中盘旋,仿佛在飞来飞去寻找猎物;靓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炫耀着自己优雅的身姿。我的小燕子也跟去凑热闹,瞧,它飞的最高啦。天空被风筝点缀成一幅美丽的画,令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
风筝线在半空中摇曳着,画出一条条优美的弧线,勾勒出了童年的梦;小燕子摆动着翅膀,带动着我灵动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