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一个秘密1
一个万里无云的日子里,我在小区草坪上玩耍时,发现了一个蚂蚁巢穴,因为出于好奇心,我就用一个小瓶子,把许多的蚂蚁装回了家。
我告诉了妈妈:“妈妈,我从小区里抓到了许多蚂蚁,它们可活泼了。”妈妈觉得这是一个锻炼我的好机会,就笑眯眯的说:“好的,你就观察一下蚂蚁有什么秘密吧。”我很好奇就按妈妈说的去做了。
我将蚂蚁放在一个箱子里,在箱子外面放了许多小块小块的面包,看它们会怎样做。一开始蚂蚁群在箱子里不停地走动,后来一只小蚂蚁从箱子的边缘爬了出来,好像它就是蚂蚁的放哨兵,它摇摆着脑袋,观察了四周。我想:这一只小蚂蚁发现是没有用的,一个“人”是搬不了那么多的,谁知,小蚂蚁一走,一群蚂蚁排着队的跟着走了出去,我又掰了一小块放在箱子的另一边,在后面的蚂蚁用触角和对面的蚂蚁的触角碰了又碰,我知道这是它们之间的交流,可我满脑子的问号,它们为什么要交流呢?哦,原来它们要来抬食物啊,它们把所有的面包撕成小块的,四只蚂蚁抬一块,这场面,还是第一次见呢,我感到十分震撼。
大自然真神奇啊,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大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