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年级暑假作文
我最喜欢去北京玩了,一直都很想去,今年暑假,我的爸爸妈妈答应带我去北京玩,我心里乐开了花。
我在北京看了好多好多的建筑,有圆明园、颐和园、长城……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是长城。长城真长啊,远远看去,就像一条长龙。我们开始爬长城了,我心里想:“我一定能爬到顶!”但是,我妈妈爬到半路就叫着:“童童,我们下来吧!”我说:“啊?我还想多爬一会。”妈妈说:“我带你去吃东西。”我一听妈妈说吃东西去,就高兴地对妈妈说:“谢谢妈妈!”于是,我对长城说:“我先去填饱肚子再来爬你哈!”我和妈妈就去吃东西了。
北京的特产有很多很多,我最喜欢吃烤鸭。烤鸭很好吃,我吃完了还想吃,我好像把它们带到深圳去呀,每天一个烤鸭,多好呀!
这个暑假真快乐!
蝉声唧唧的暑假到了,我要跟爸爸到山上去抓甲虫。去“鸡公山”的路上人山人海,到处推推挤挤,挤得水泄不通,鸡公山名胜,真是名不虚传。犹记得去年夏天……
树上的蝉儿“叽叽”叫,吵得我和爸爸抱头鼠窜、拔腿就跑。但一到了山上看到了长得怪异、威武的甲虫,我和爸爸称它为“黑金刚武士”,看得我们心花怒放,雀跃不已!原来那只“黑金刚武士”是很稀少的,我就把它抓了起来,如获至宝的捧在手掌心!我和爸爸继续翻山越岭寻找更稀少的甲虫。
这里还有自由自在飞翔的蜻蜓,五彩缤纷的蝴蝶,五颜六色的萤火虫,晚上还有满天数都数不完的星星,实在是太壮观了!我和爸爸抓了十几只的甲虫,我看到它们打架的样子真是悲喜交集,因为有的被打得头破血流,有的却毫发无伤,像不可一世的英雄!我和爸爸看到它们打架的样子总是摔呀摔!称它们为“相扑选手”。我还记得有一只小只的“鸡母虫”,它的生命如鱼游沸鼎,最后被一台车子“辗”了过去,叫我伤心欲绝!抓甲虫真是刺激又好玩。
今年又放暑假了,我好想再跟爸爸一起去人山人海的鸡公山抓甲虫。这是我今年放暑假,最最最期待,最最最想再做的事。
雄鹰搏击长空,鲸鱼遨游大海,骏马奔驰原野,我怎能只停留在课堂之中?我也要去开阔视野,不仅要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我决定在漫长而快乐的暑假中,与父母一同去武夷山开开眼界。那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令我难以忘怀。
早就听说武夷山那里山清水秀,是旅游胜地,8月4日,我们一家乘着火车来到了武夷山这向往已久的地方。吃过午饭,我便迫不及待地拉起爸爸妈妈,坐上观光车出发了。
首先来到了水帘洞,一开车门,我第一个跳下了车,我们一边走一边看风景。这里的每座山中间都有四五道裂缝,远远望去,就像卧倒的大树。导游边走边为我们讲解:“各位旅客,我们左边的石头像一个船头,这种石头外灰里红,共有三层,就像一个气垫船……”
我们又来到了一个饲养鸽子的地方,这里的鸽子有大的、小的,花的、黑的,它们有的在啄食,有的在扑翅膀,还有的飞起来,真是有趣极了。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终点,只见一道瀑布从高处落下,激起了一片白色的水花。导游介绍这里传说是小白龙洗澡的地方,只要在这里转三圈就能带来福气。
最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水帘洞,这里的奇异风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武夷山,明年我还会回来,来观赏你的奇异景象,还要来挑战你、征服你。
骄阳火烧火燎的,大树被烤的耷拉着脑袋,小狗在阴凉处吐着舌头,知了在树上拼命的叫着。夏天让人闷的慌,我只能躲在屋子里。
一场大雨过后,,知了又开始如火如荼的叫了起。于是,我和哥哥决定一起去捉知了。爸爸帮我们用铁丝焊了一个铁架子,套上了结实的塑料袋,做成了捉知了的神器。
到了,茂盛的丛林前,我立马锁定了一只肥头费脑的胖知了。我踮起脚尖没有半点声响的到了树下,快速的举起。可是知了一边唱着歌一边飞走了,逃过了我的。我就不信了,难道我连一只小小的知了都征服不了?我吸取了刚才的教训,拿了一个小手电筒,挑了一颗小树,。我先把手电打开随后猛的摇树,几只知了飞了出,我手忙脚乱的朝其中一只扑过去。哇,我终于抓住了好大的一只知了。我顿时有了信心,开始了捉知了大战。
不一会,我就捉到了好多,我拿着满满的一袋知了走回了家,任凭知了吱吱的叫着,美味的红烧知了正在向我摇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