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秋天四年级的作文
秋天是水果成熟的季节,秋天是树叶落下的季节,秋天是我离开家乡的季节。
现在是秋天了,看到水果成熟,树叶落下的景象,我不禁想起了我童年的小伙伴儿们,她们现在过得好吗?她们现在在哪里?童年时,在秋天的时候,我们常常成群结队的去放风筝,摘水果,小花小草,不记得那时是几岁,一次和伙伴们去放风筝,风筝的形状像蝴蝶,我们都想放风筝,但是人太多了,放一个风筝不需要这么多人,伙伴们抢来抢去,我灵机一动说“不如我们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赢得人先放风筝,其他人再来,这样很公*,大家说好不好?”,大家都说“好啊!”开始了,赢得两个人是玲玲和团团,他俩说“走了去放风筝了”那天我们玩的都很开心。
日子就这样快快乐乐,无声无息的流去。可是某一天晚上妈妈跟我说“我们要回郑州了,去和你的小伙伴告个别,说下一次还来这里玩!”我这样照着做,到走的那一天,朋友们都来跟我告别,我也依依不舍。
秋天是一个值得我思念的季节
不知什么时候,风已悄悄变凉了,不时,还会有片片叶子像一只只蝴蝶纷纷涌进了大地妈妈的怀抱。不知从哪一天起,我也穿起了长袖长裤。秋天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来了··· ···
真是秋高气也爽,没有了夏天的燥热,人也格外清爽。一到周末,我们全家就计划去哪儿玩。
“走,去佛爷岭!”我建议。
爸爸妈妈也举手赞成。
脚还没踏进佛爷岭,就闻到那阵浓郁的桂花香。“哇,好香啊!”我飞奔而去,直扑那片久违的桂花林。沿着崎岖的小径,走进了幽深静谧的小树林。慷概的大树妈妈,争先恐后的把自己的孩子投入大地宽阔的胸怀,就像给大地铺了一层柔软的被,我小心翼翼地走在软绵绵的被上,偶尔能听到“咔嚓咔嚓”清脆的响声,那是几片干枯的树叶,金黄金黄,火红火红。我随手捡起一片干枯的树叶,放在手上,树叶的边缘微微卷起,轻轻一捏,就粉身碎骨,但它没有一丝丝留恋,飞快地飘向大地,融入茫茫叶海中。我又捡起一片枯萎的树叶,似乎没有一线生机,可仔细观察,树叶的中间似乎还隐隐约约透着一种生生不息的绿。摸一摸,倒还有点滑滑的感觉。这时,一片嫩绿的树叶飘落我的肩上,我拿起这片树叶仔细端详,它还是那么光滑,还是那么嫩绿,那么的生机盎然,没有一丝与大树离别的颓废与悲伤。因为它们知道,大地妈妈滋养了它们,它们就该回归大地妈妈,报答大地妈妈!看着看着,我不由得对这片片落叶肃然起敬。
“快看,前面的那棵大树长得这奇怪!”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望去,一棵大树在中间分了杈,到上面又分了杈,就像一把剪刀,还有点儿像双层床。我跑过去,像个顽皮的小猴子“噌噌噌”几下就敏捷地爬进第一层,躺在那里,层层的枝叶簇拥,感觉就像躺在了妈妈的怀抱里,好不悠闲,好不自在,好不惬意!
“妈妈,我们早就闻到桂花香了,可怎么还没看到桂花林呢?”我有点儿累了。“当然了,丹桂飘香万里嘛!”妈妈的语气中有股由衷的赞叹。
花香越来越浓,我知道我们马上就到桂花林了。于是,我撇开大家独自往前奔。哇!碧绿的叶子中间隐隐约约露出几朵娇小嫩黄的花,羞答答地藏在叶间缝隙中,若隐若现。虽然现在还没有密密匝匝的繁花,但那扑鼻的香,也足够让人陶醉。
我独自坐在桂花树下的石凳上,仰望着这稀稀疏疏的几朵花,娇美,香气袭人。一阵风吹来,几朵桂花从枝叶间飘下,我赶快伸出双手想去接住它们,真舍不得让它们落到地下,然后慢慢融进泥土里。但这些花儿们和那些落叶们一样,没有一丝忧伤,似乎专门躲开我的手,跳着轻盈的舞蹈飘然而下。我惊呆了为这些渺小的桂花伟大的壮举而感动!于是,我坐回石凳,看着一朵朵小小的桂花从树叶上落下··· ···
秋天的佛爷岭此时没有了夏日的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和噪杂的人声。但你侧耳细听,到处是啧啧的赞叹声:或赞秋叶;或赞桂花;或赞佛爷岭的一草一木,一石一沙;或赞··· ···
秋天,我来到老家。这里的公园鸟语花香。
公园里的叶子变黄了,一片片往下落,好像回报大地妈妈的恩情。草地上的小草也渐渐变黄了,远远望去,好像铺了一层黄地毯。
你看,花坛里的菊花开的多么热烈,多么茂盛,有黄的、红的、紫的、白的,一朵朵,迎着西风,披着寒霜,争妍斗艳,喷芳吐香,满公园成了一个世界。
那些菊花红的像火,黄的如金子,绿的是翡翠,白的像雪花,粉红如彩霞,深红的似绸子。
啊!秋天的公园真美,我长大一定要把公园弄得更美妙。
秋天,无论在果园里,还是在田野上,都能看见人们忙碌的景象。但是,最美的就要数公园了。于是,我决定去公园看看。
我来到公园里的小花园,就看见了一朵朵美丽的菊花,红的似火,白的如雪,黄的赛金,粉的像霞。它们不仅色彩艳丽,而且姿态各异。有的花瓣微微卷起,就像阿姨的卷发,有的像瀑布垂流直下。站在一旁的游客一边欣赏这争奇斗艳的菊花,一边啧啧称赞。这时,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顺着香味向前走去。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几棵桂花树前。在阳光下黄色的桂花像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金钟,把桂花树点缀的格外美丽。“呼呼”,一阵凉爽的秋风吹来,有的花瓣飘了下来,仿佛下起了金色的小雨。
穿过一条小路,我走进了一片小树林。树林里,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给我带来了阵阵寒意。咦?那边怎么火红一片?我飞快地向前走去。到了那儿,我才知道,火红的是枫叶。这么多枫叶好像喝了大量的酒,脸全涨红了,一阵秋风吹来,它们就摇摇摆摆地飘了下来。不知不觉地,我就来到松柏的脚下。松柏依然那么绿,并笔直地站在那里,像一位坚持不懈的战士,与风作战。已经走到了树林的尽头了,我转过身,往回走去。一路上,“沙沙”,“沙沙”地响个不停,那是我的脚踩在落叶上的声音。
秋天的公园,让我流连忘返。我喜欢秋天。
当这凉爽的秋风轻轻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脸庞,微风把自己带来的颜料泼洒在一片片树叶上时,树叶作曲家谱写出了美妙、动听的《秋之韵》,我们便知道--秋天,它来了!
金黄色的桂花开了,远远就能闻到芬芳扑鼻的桂花香味。每当我走过那桂花丛,总被那花香吸引,便能醒脑提神,桂花朵朵奇妙、千姿百态:有的随风摆动,仿佛一个个美丽的小花仙在跳舞;有的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在高傲地说:“看,我是最美的桂花!”;有的垂头丧气,好像做错了事的小姑娘。
菊花也不落后,不愧是傲霜的菊花,让人觉得真是竞相开放、姹紫嫣红、流光溢彩、争奇斗艳、傲然挺立、含苞欲放。菊花挺立在秋风中,有的像张开的大伞,有的像昂首挺胸的画眉鸟。一只小鸟飞来闻到菊花的芳香,陶醉得不再飞翔,小树也不摇了,小草也停止了摆动。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秋,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的可爱,同夏一样的热情,同冬一样的迷人。这就是秋天,美丽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