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四年级秋天的作文
一年四季,轮换交替,各有各的特色:春天是温暖的,夏天是炎热的,秋天是凉爽的,冬天是寒冷的。我最喜欢秋天。
秋天,树叶由青变黄。阵阵凉风吹过,只只金色蝴蝶在空中旋转着尽情自己美丽的舞姿,无声地悄悄落下。远处,大片大片的枫树随着风儿轻轻的摇摆,宛如美丽的火烧云,缓缓飘荡在蓝天的尽头……一眼望去,到处都是火红色金黄色,犹如大自然赐给人们的一幅油画。
秋天,天空如大海般湛蓝,好像被绵绵秋雨洗刷朵朵白云好似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地飘浮着。秋风悠悠地吹过。它不像暖暖的春风吹得人泛困,也不像夏天热浪滚滚,更不像冬天朔风凛冽,只留下一丝清凉,给人一种舒适、宜人的感觉,令人精神焕发。真是秋高气爽。
秋天,田野里麦浪滚滚,如同披上的金袍。桂花开放,万里飘香,棉桃朵朵,一片银海。火红的高粱向人们点着小脑袋,庆祝这丰收。最热闹的还是果园。又大又圆的苹果涨红了脸,黄澄澄的梨压弯了树枝,紫水晶般的葡萄挂满了葡萄架。它们都兴致勃勃,等待人们来采摘。好一派富饶景象!
哦,这就是我喜欢的秋天,美丽的秋天,宜人的秋天,丰收的秋天!
炎热的夏天正想打包行李回家,就被秋姑娘打发走了。我的家乡正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清晨,秋姑娘就已经早早来到了这个安静的村庄。在白色浓雾的包围下,公鸡开始啼啭起来,当太阳升起时,白茫茫的浓雾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我跟着辛劳的农民伯伯一起来到田野验证了大自然的美好景象。我走着走着,路旁的小花向我点点头,黄澄澄的稻谷都换上了秋天的新装,可真耀眼啊!在树阴中竟挺出了一颗枫树,它身上落下来的一片片树叶,就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我站在最高的地方,看到农民的劳动生活了。他们摘蔬菜拿到集市里去卖的有很多人。他们个个都很匆忙。我望呀望,在一片草丛中,我看到了许多蝈蝈和蛐蛐,它们兴高采烈的跳动着,歌唱着,多么优美的音韵啊。
我一边走一边观赏大自然的美丽景象,走到顶端,多么清脆的声响,清澈的溪水,我便下去和溪水打闹起来,哇!好清凉。好了,我往回走着,看到了一片丝瓜田。细的就像一位窈窕的“少女,”而粗的就像一位大将,维护着它们的家园。然而娇小的丝瓜却躲在母亲的身后,想很害怕外面的世界似的。又走到了一片大瓜群里,它们庞大的身躯可真威武啊!我看到了田野里的美丽的景象!我好开心啊!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劳动者最忙碌的时光。
我爱秋天!
俗话说:一叶知秋,百闻不如一见,我就亲眼看色彩斑斓到了秋天的树叶。那千姿百态 ,
色彩斑斓的秋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引人注目的是那通红通红的枫叶了,枫树上的枫叶,犹如一只只宽大的手,风一吹,那一只只手便向你伸来,好像在说:“请您观赏我!。”枫叶远看好似一团团熊熊烈火,让我感到温暖。枫叶远看好似一团团燃烧的熊熊烈火,让人感到温暖,催人向上。记得春天的时候这棵枫树还是嫩绿色的,怎么一下子就变成了火红色了呢?于是,我便去问不说话的老师——全功能字典。哦哦,原来是这样啊!上面写着春夏雨季,树叶中的绿色素比较多,所以叶子是绿色的,一到秋天,叶子中的叶绿素被破坏,叶子便会变成黄色,而枫叶不同,枫叶变色是因为里面有花青素,所以变为了红色。望着这一只只手,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与枫树相比冬青树显得格外的绿。那一丛丛、一簇簇的冬青树拔地而起,宛如一个个身穿绿色制服的士兵。瞧,那银杏树叶在绿绿的草坪上显得特别优美,一把把小扇子。秋风“呼”地一吹,一片片的银杏叶便飘飘悠悠地飘落了下来,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黄乎乎的地毯。
还有高达的白杨树,风吹过,树上的叶子,就如天女散花一样纷纷落在了地上,踩上去,树叶就碎了。梧桐树的叶子像降落伞一般,风一吹,就会离开它的妈妈,笔直地降落,化为养料。
啊,多绚丽美妙的秋天,多色彩斑斓的秋叶呀。
秋天到了,果园里丰收了。去年秋天,我和外婆一起去舅公家的果园里玩。
刚进果园,一阵水果的清香迎面而来,抬头望去,是一片丰收的海洋。苹果一个个挂满了枝头,梨子像一个个金黄色的小灯笼,橘子露出了红色的脸蛋。一阵风吹来,这些水果都翩翩起舞,那姿态真美,它们是一个个舞蹈家。风一停,它们也停了下来,静静地挂在树上,好像正等着人们去摘呢!
走进苹果园,见到的是红色的海洋。苹果都熟透了,露出了红扑扑的脸颊,好似一个个大红色的灯。那红色红得多么鲜艳;红得多么耀眼;红得多么让人垂涎欲滴啊!连鸟儿都被吸引了过来。穿过苹果园,梨园被展现在了眼前,金黄金黄的梨子挂在树上,那果实是多么饱满啊!它们仿佛在说“农民伯伯,丰收了丰收了,快来摘我吧!”旁边的橘子园里,换上了橙红色的新装,那些橘子的脸是多么红扑扑呀!一看就惹人喜爱。它们把果实高高举起,仿佛在炫耀:“看我的果实多饱满呀,颜色多么鲜艳,肯定味美多汁!”“不对,不对,”另一棵橘树说:“我的果实个头大,颜色也比你鲜艳,果实肯定比你的好吃。”“我的好!”“我的好!”橘树们都纷纷讨论了起来。农民伯伯正在辛苦地
劳动,但是他们一点也不累。水果露出了美丽的脸蛋,仿佛在说:“谢谢您!要不是您,我们就不会长得那么好了。”
果园里的水果丰收了,这幅画面真美!
春姑娘踏着春风来了。
她来到学校,轻轻地抚摸着大地,小草伸了伸懒腰,从土里探出头来。她坐在树枝上,拿出一个花篮,桃花、樱花赶忙跑出篮子,坐在树枝上张开笑脸。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地飞着,在花朵上采蜜。蝴蝶则在灌木从中,树叶间,花朵上飞舞。天空蓝悠悠的,各种形状的白云在太阳公公身边,追赶着,嬉戏着。
当老师带领着我们在校园里欣赏美景时,她悄悄地跟在队伍的末尾,看我们去找她留下的痕迹。当我们在看到桃花的鲜艳,樱花的素洁,白云的变化多端而惊叹时,她笑了,笑声似银铃一样清脆,不知是觉得我们幼稚,还是为她自己聪明开心。
我们来到操场,她给我们变了个魔术,她吹了一口气,风就刮来了。她又变出来一片黄叶,在空中“飞舞”我们以为是蝴蝶,急忙去追,最后却抓到一个枯叶,她哈哈大笑。
我们停下脚步,仔细观察她留下的这个生机勃勃的'***,她带着小鸟们在风中翩翩起舞。
最后,我摘下一朵桃花,夹在书中,春姑娘将永远在我的心中。
秋姑娘就像一位魔法师,悄悄地带来了凉**的秋天。
秋姑娘用她那神奇的魔法棒一挥,把大地变成金色的了。你看田野里稻子熟了,金黄金黄的像一块大金块儿;地里的黄豆成熟了,豆杆穿上了金色的衣服,可豆子还在豆荚里和农民伯伯捉迷藏呢;小草穿上了金色的衣服…。。
但绿色也还在,田里的庄稼多绿呀,显得那么苍翠,深沉;松树在森林里挺拔着,树上的叶子还是那么葱绿……
秋姑娘又把果园变得五彩缤纷,苹果和柿子红彤彤的,
多像小朋友的笑脸;黄澄澄的梨挺着大肚子挂在枝头,多像小葫芦;紫红色的葡萄,像一颗颗黑珍珠一样藏在葡萄架下。可把农民伯伯乐坏了……
多么迷人的秋天啊!秋天是一首快乐和丰收的歌,是幅多彩的画。
乡村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走进乡村的秋天是鲜果累累的。
是谁先带来秋姑娘的问候?是谁将大地换上“秋装”?哦,是凉爽的秋风!在徐徐的秋风下,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背着草筐,在广阔的田野上奔跑,搭起收稻子搭下的稻穗儿,送来串串欢声笑语。
树叶纷纷变黄,纷纷扬扬打着旋儿,在秋风中跳舞,水中鱼儿把它当做雨伞,掉入水中的小蚂蚁把它当做小船,还有些孩子把它捡起来做标本。
果园里,一串串红葡萄、绿葡萄挂满葡萄架上,橙红色的橙子若隐若现。
乡下人家不仅种瓜点豆而且还养小动物,从他们的房前屋后走过肯定会瞧见一只母鸡带着一群小鸡去捉美食或是看见一只小狗在汪汪叫。
傍晚的时候从它们的房前走过,肯定会看见乡下人家吃晚饭的情景,或是看见一群小朋友在玩游戏。
乡村的秋天真是一个迷人的季节,秋天的乡村更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