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剥鸡蛋小学四年级作文(扩展
一颗颗圆滚滚的鸡蛋,一个个身手敏捷的同学,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这便是我们今天举行的"单手剥鸡蛋”比赛。
老师在班级群里发布了消息:要带三个煮熟的鸡蛋,鸡蛋壳不能破损,我们要玩游戏。同学们一听要玩游戏,兴奋极了,就像猪八戒看到了人参果一样,笑得合不拢嘴。
老师向我们宣布了比赛规则:
1、一只手剥鸡蛋,另一只手背在身体的后面。
2、鸡蛋或鸡蛋壳不能掉在桌子底下。
3、剥好的鸡蛋要保持光滑,鸡蛋表面不能坑坑洼洼的。我一听,怎么这么难,我肯定做不好。
比赛开始,老师一声令下,大家纷纷埋下头去剥鸡蛋。我小心翼翼地剥鸡蛋,可它就是不老实,在桌子上滚来滚去,差一点儿就越狱了。我顿时心里急得像烤了火似的,忙中出错,我一不小心把鸡蛋挖出一条深深的"河道”,沮丧极了。不过一转头,看我的同桌,她早已把她的鸡蛋挖出了一个小“天坑”,这时还有些鸡蛋壳就是死缠烂打,黏在我的鸡蛋表面不挪窝,害得我的鸡蛋成了一张大花脸。″停”老师一声令下,有四位同学脱颖而出,他们以极快的速度剥好了两个鸡蛋。
一决胜负的时候开始了,潘彦甫同学很快又剥好了一个鸡蛋,获得了第一名!
这堂课真有趣,还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真是一举两得。
“太好了,太好了!我要先来!”教室里传来热闹的欢呼声,大家听见了吗?原来,我们正在玩游戏,游戏的名字叫作“单手剥鸡蛋”。你们觉得能完成吗,你们想知道怎么单手剥鸡蛋吗?和我一起来看看吧!
游戏的规则是:不能借助外力,只能用一只手把煮熟的鸡蛋的蛋壳剥掉。
第一个剥鸡蛋的是朱茹瑜,她从篮子里选了一个小一点的鸡蛋。我们说用手捏鸡蛋,可她使劲都捏不烂。当她再一次尝试的时候,大拇指一下子掐进鸡蛋里去了。她就沿着掐破的蛋壳,把鸡蛋剥开了。当她展示剥好的鸡蛋时,我们全班都欢呼了起来。
第二个上去剥鸡蛋的是我,我拿了一个鸡蛋,心想我肯定能剥开。我用手使劲地捏,可总也捏不烂,我急得跳来跳去的。这时,老师又叫了两个同学来剥鸡蛋。我看到其中一个同学咧开嘴,把鸡蛋往牙齿上砸,一下就把蛋壳砸开了。真是好办法,我也用牙砸,蛋壳裂开了。我再用手指慢慢把蛋壳一一剥开,就得到了一个光滑完整的鸡蛋。
我们吃着鸡蛋,都说单手剥鸡蛋真好玩。我喜欢单手剥鸡蛋,希望以后还能玩这个游戏。
老师让我们带2个熟鸡蛋,老师干吗呢?吃鸡蛋,滚鸡蛋?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老师一脸微笑着说:“我们今天来玩‘单手剥鸡蛋’,作文 单手剥鸡蛋。”切,原来是单手剥鸡蛋,简单!这时,老师发话了,说不能借助外力。这怎么可能,但是我还是决定试试。
我握着我的蛋,想:“这还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吗?”我开始捏鸡蛋,我使了吃奶的劲,涨红了脸,这鸡蛋还是纹丝不动,臭鸡蛋,看我怎么征服你!我捏,我捏,我捏捏捏,多次努力,还是没爆,我靠!比小强还小强!让我知道是某只母鸡下的蛋,我一定找它算账!我看看旁边的马晓威,他捏是捏破了,但看看那个鸡蛋,哎,算得上是蛋泥了,我由此得出:捏是不行的。我想,蛋壳会把力量分散,只要对着一个点使劲,鸡蛋应该就会破。我看了看这个蛋,准备在蛋的气室外面的那层壳下手,可是,用一只手抠碎鸡蛋,谈何容易?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有了成果,鸡蛋终于被我抠碎一个洞出来啊!我真是比火箭升天还要兴奋啊!我顺着破开的洞往外剥,又想到:这样剥又费时间,又费力,海剥不干净,小学四年级作文《作文 单手剥鸡蛋》。最后我在蛋上找到了一层蛋膜,只要找到这层膜,就可以一下子剥完。我发现了这个秘密,接下来就省力多啦!最后,我成功的剥好了这个鸡蛋。
这次游戏让我明白了:做事不能全靠蛮力,要仔细动脑,认真观察,才会取得成功。
今天下午,阵阵欢笑声和加油声从三(3)班教室传出。咦,他们在干什么呢?哦,原来他们在举行单手剥鸡蛋的比赛呢!
老师先说明了比赛规则:先准备一个煮熟的鸡蛋,然后把一只手放在背后,只能用一只手来剥鸡蛋,另一只手不能来帮忙。就算它们再“亲密无间”、“形影不离”,也不能帮忙,否则就是“帮倒忙”啦!
在老师一声令下后,单手剥鸡蛋比赛开始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刘娅同学。只见她大步流星的走上讲台,先把左手放在背后,右手拿起鸡蛋使劲的在桌沿敲几下,再把鸡蛋在桌子上按着滚动几下,这时蛋壳到处都是裂痕,伤痕累累,然后她用右手的食指和拇指配合,小心翼翼地把蛋壳从鸡蛋身上剥离开来,像是脱下鸡蛋破碎不堪的外衣,最后洁白诱人的鸡蛋露出了白净的脸蛋。剥着剥着,动作渐渐熟练起来,便加快了速度。可是她一抬头看到旁边的同学也快要剥完了,开始焦急起来,有点手忙脚乱了。同学们看见了便喊道:“刘娅,加油!刘娅,加油!”她听到同学们对她的鼓励,静下心来,有条不紊地继续剥着。耶!大功告成!刘娅这时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大家看到她第一个快速的完成任务,情不自禁鼓起了热烈的掌声。其他同学也不甘示弱,接二连三的也完成了任务。
愉快的游戏在清脆悦耳的下课铃声中结束了。我觉得这个游戏很有意义,既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也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今天,我们玩了个有趣的游戏——“单手剥鸡蛋”。
在开始游戏之前,老师详细地讲了一遍游戏规则:“谁能不借助外力,只用一只手将煮熟的鸡蛋剥开,谁就可以吃鸡蛋!而且,你们要用不同的办法剥开鸡蛋。”我们一听,个个都跃跃欲试,不就是剥鸡蛋嘛,那还不简单。
“那么,尹逍先来吧!”老师说。只见尹逍右手拿着鸡蛋,想了想,把鸡蛋朝自己的额头砸去。果然,她的“铁头功”很厉害,鸡蛋壳被砸开了。她再用右手一点点将鸡蛋壳弄开。大家都较好,她也露出一副得意的样子。
不过,夏浩锦不服气,他说有更好的办法。他自信满满地走上前,把膝盖抬了起来,拿鸡蛋朝膝盖砸去。“砰”的一声后,鸡蛋壳裂开了,夏浩锦顺利剥开了鸡蛋。
接着,吴昊天上场了,他把鸡蛋在肩胛骨上一碰,天哪,鸡蛋壳竟然脱落下来了!
好了,现在,看我的吧!我也有新办法剥开鸡蛋,我轻轻地把鸡蛋往胳膊上一碰,咦?不痛,我便大胆地把鸡蛋砸向胳膊,再用手在鸡蛋上搓,大块大块的鸡蛋壳落了下来。哈,我成功了!
接下来,李想上场了,他不紧不慢地把鸡蛋碰向自己的下巴,剥开了鸡蛋。李旭峰用手腕、戴赐涵用牙咬、周煜杰用肩膀,大家都用不同的办法砸开鸡蛋壳,单手剥好了鸡蛋。
就这样,我们九个同学竟用了九种办法剥开鸡蛋。这个小小的游戏,使我们感到快乐,还让我们明白了:办法总比困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