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山屏下,白溪江畔,有一座美丽的小镇,它有一个亲切的名字――巍山。这里是我的家乡!
我们住在小溪边,小溪两边是大马路,马路上环保员每天打扫的清清爽爽。溪水呀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在水中尽情嬉戏玩耍,是老百姓们休闲钓鱼的去处。
溪边栽着杨柳,到了春天,春光明媚、鸟语花香,亭亭玉立的柳树抽出枝条,细长而又嫩绿。一枝枝柳条好像一头飘逸的长发,忽然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好美呀!
春天过后,溪边两旁像一条碧绿的长丝带,到了晚昏,柳姑娘们向我们招招手。等待大家赞美,柳辫子细又长,随风飘荡。好像小孩在荡秋千。
夏天散步和乘凉的人们成双成队,一路谈笑不断,凉亭里座无虚*,欢声歌唱,热闹非凡,是老百姓娱乐的场所。
到了秋天,秋高气爽,绿花带两边的银杏树高高大大,绿色的叶子变得金灿灿,活像一把把黄色的小扇子,桂花开了,浓浓的香味一草一木,都被陶醉了。
冬天来临,树叶宝宝们纷纷离开妈妈的怀抱,可把我们的环卫爷爷奶奶们累坏了,他们每天起早摸黑,手拿扫把,弯着腰……
看看,巍山屏风景很美。山顶上有一座高大雄伟的纪念碑,上面写的是抗战英雄纪念碑。
我们巍山人民记录了抗战的不易,因此建立一座纪念碑,思念浴血奋战的抗战老兵,每年有很多人上去祭拜。现在美好生活是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铭记历史,是我们一代代华夏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爱我美丽家乡巍山!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那是一个美好的地方。
春日里,当温暖的阳光穿透云层照射在大地上,冰冻的河水开始缓缓地流动。那从南方飞回的大雁在天空中欢快地唱着春之歌,它在呼唤沉睡的大地;它在呼唤懒惰的小动物们,叫它们回归原野,回到田间;它在呼唤人们,脱掉厚厚的棉衣,舒展身体,好好规划这一年的耕种。渐渐地,渐渐地,一切都被唤醒了。看,那漫山遍野的鲜花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草丛里。嫩绿的草丛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好像在说:“多么美好的春天呀!”燕子、麻雀在天空中飞翔着,时而还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们喜欢春天!”
夏天,这里温度适宜,不像南方那么酷热。山间树木郁郁葱葱,空气十分清新。如果你去登山,你会深有体会。越到山里越凉快,还会有一股凉风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当你走到半山腰,向下眺望,随处可见那大片大片的玉米地,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还有一些五颜六色的鲜花,一朵朵自由绽放,也可算得上山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到了秋天,秋风微微地吹着,可舒服了!落叶像蝴蝶一样,在半空中翩翩起舞。秋天,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树上结满了许多果子:有红色脸蛋、酸甜可口的苹果,有又红又小的樱桃,有酸酸甜甜的桔子,还有又酸又涩的李子……田地里更是一片丰收的景象:那随秋风翻滚的稻浪、高大的玉米,还有各种农作物。你只要细细观察农民伯伯们脸上是否露出欣喜的笑容,就知道他们的收成好不好了。
冬天,树木和大地都换上了白皑皑的衣裳。小朋友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这是每年一定要去做的事情,北方的冰灯更是一绝,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观赏。
我爱我的家乡,黑龙江!
我的家乡在湖南随州,那里物产丰富,山清水秀,是一个迷人的地方。家乡四季的优美景色都让人陶醉。
春天,万紫千红的花朵露出了可爱的笑脸。油菜花金黄金黄的,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桃花绽开了花蕊,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粉红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旁边还有一望无际的小草铺满地面,像绿地毯一样。
夏天,骄阳似火的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树下却非常凉快,因为树的叶子很茂密,像一把大伞遮住阳光,为人们送来清凉。树林的对面有一条小溪。小溪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到溪里摆着尾巴嬉戏的小鱼们。小溪的水真凉啊,喝一口清凉的水,凉透了我的五脏六腑。最有趣的是我和小伙伴们在小溪里捉鱼、捉蝌蚪,水花四溅,笑声飞扬,可开心了!
秋天是个瓜果飘香的季节,家乡迎来了丰收时光。金黄的梨子在向我招手,饱满的石榴绽开了自己的笑脸,红彤彤的苹果像一个个孩子的脸蛋,晶莹剔透的葡萄好像一颗颗紫红色的玛瑙。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来,像一只只红色的、黄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
冬天,大雪纷飞,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树上、房顶上都白雪皑皑,感觉全世界穿上了雪白的羽绒服。孩子们在雪地里尽情地玩耍,堆雪人,打雪仗,到处都能听到欢乐的笑声。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美丽的地方。我长大了,一定要把它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那里风景秀丽。我非常喜欢我的家乡。
春天,家乡就变成了一个花的世界。有桃花、杏花、苹果花……多得像天上的星星。还有很多树,它们冒出了嫩绿色的叶子,显得生机勃勃的,让人看着非常舒服。在我的家乡还有一条小河和一个美丽的人工湖,一到春天,小河就唱起了欢快的歌,湖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登上仙麓山,站在山顶往下看,让人顿时感觉神清气爽!
夏天,酷暑来临。大树们都变得更茂密了!从远处望去,它们就像树仙子在化妆,一心想把自己打扮成最美丽的公主。家乡有座公园,公园里有片水池,可以游泳。孩子们像小鱼,水池像大海,小鱼在大海里嬉戏逗乐。夏天的夜空可以说是最美的。天上繁星点点,每颗星星都好像在眨巴着眼睛天真的望着我们。月儿弯弯的,像小船游荡在银河中。
秋天,对于我来说可以算是最美丽的季节了。在田野里,大老远就闻见那些果子的香味。黄澄澄的鸭梨挂满枝头,红彤彤的苹果绽开了笑脸。在农家院里,金黄的玉米一堆又一堆,像一座座小金山。但是,我觉得秋天的落日最美。每当日落,我都要好好欣赏一翻不可。太阳先是橙红色的,把半边天都映成了这样的颜色。过了一会儿,就变成了暗红色的,随之越来越暗,最终太阳落了下去。
冬天,虽然万物都枯萎了,但我的家乡依然很美丽。尤其是在下雪的时候,大雪覆盖了整个肃宁县,她摇身变成了冰雪王国。有的孩子在打雪仗、有的孩子在堆雪人、有的孩子则在捏雪雕……孩子们就像快乐的雪精灵一样,在这冰雪王国里玩耍。而那些松树就像忠诚的卫士一样,守护着这片土地。
我的家乡—-肃宁,她一年四季都如此的秀美,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饶河是一个边疆不城。这里没有工业污染,安静清新,美丽富饶,生活舒适。每当晨光熹微的时候,人们都早早的起来了,在通江路边徘徊,呼吸着新鲜空气。老人们、姑娘们在这儿练太极、舞剑、跑早操,各种各样的人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好不热闹。当阳光一点一滴地洒向大地时,同学们已经陆陆续续地走进美丽校园,从校园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晶莹的露珠在草尖儿上滚来滚去,好像也听得津津有味呢!
太阳徐徐上升,霞光四射,这时,通江路上的人寥寥无几,大多都在农贸市场。在农贸市场里,商贩们扯着嗓子吆喝着,想多招来一些顾客买自己的货物。消费者呢,左逛逛右瞧瞧,提着个菜篮子在市场里穿梭着。在这一片热闹非凡的吆喝声中,还夹杂着顾客们爽朗的笑声。
傍晚,落日像喝醉了酒的红脸醉汉,跌到了河的那一边。把水映得一半红,一半黄,这真是“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啊!家乡的黄昏是恬静的,路边的花草都在晚风中安静的睡着了;家乡的黄昏又是热闹的,在江边洗衣服的人来来往往,络绎不绝;一些老婆婆还在这里练腰鼓,“咚打咚,咚打咚”,清晰悦耳的腰鼓声划破了夕阳的宁静。
太阳落下了山,夜幕来临,月亮高高地悬挂在深蓝的空中,星星眨巴着眼睛看着人们。每当这时,通江路上华灯初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给美丽的通江路披上了一件华丽的彩衣,使它显得更加美丽,更加迷人。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加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