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四年级作文(十)份(扩展
在我们学校图书馆前的小路上,有一丛金丝桃花盘在红叶石楠上,远远望去,红叶石楠的嫩红叶配着金丝桃花的藤,再加上金灿灿的花,构成了一幅神奇美丽的画卷。
为什么叫它“金丝桃花”呢?因为它的外形像一朵桃花,而它的雄蕊少说也有十来根。它的雄蕊又软又细,黄如金,就像100多根金丝线。金丝桃花的花瓣像金色的小船,虽然外表好看,但是一点香味也没有。说也奇怪,金丝桃花没有香气,却有挺多“客人”———蚂蚁和蚜虫。它们把金丝桃花当作自己的安乐窝,天天无忧无虑地在花瓣上玩。红叶石楠像爷爷,金丝桃花像爸爸妈妈,蚂蚁和蚜虫像金丝桃花的儿女,祖孙三代和睦地生活在一起,真是个温馨的大家庭!
金丝桃花的生命力极强,以前,学校把它们连根掘掉了,没想到它们在去年又长出来了。它们喜欢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喜欢缠在灌木上,开花时间在五月中旬到六月中旬。
金丝桃花不仅好看,而且还可以当草药呢!它可以治疗抑郁症,把它弄成糊状,可以消炎止痛。它的根、茎、叶都是很有用的草药,真是“浑身上下都是宝”!
姥姥家旁有一颗美丽的樱桃树。
这是一颗很老的樱桃树,它的年龄和我哥哥一般大,应有20岁了。弯弯曲曲的枝干上有很多突起的疙瘩,摸上去很粗糙。
二月间随着款款而来的春风,樱桃花争先恐后地开放。空气中飘着一股清香,隐隐约约、飘飘悠悠。满树的樱桃花清淡美丽,白色里带着少许红色。仔细一看每朵花大约五瓣。中间的花芯是黄色的,长长的花丝像孔雀头上的翎毛,美丽极了!盛开的樱桃花绽开一张张俊俏的笑脸。花骨朵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还有的像未出壳的小鸡才探出半个“脑袋”,有趣极了!
这一团团的樱桃花,挨挨挤挤、热热闹闹。好像在开着一场“欢乐会”,成群结对的蜜蜂赶来了,那嗡嗡声像是给“欢乐会”伴奏呢!
一阵微风吹过,三三两两的花瓣随风飘落,在空中画出一条条美丽的弧线,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
樱桃花如雪,如霞,如蝶。望着满树的樱花,我仿佛看到了那一簇簇诱人的红樱桃。
一年一度的桃花节又来临了,我们全家一起来到了美丽的小山村——后岸。
车刚停稳,我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哇,这里好美!中间是一片桃园,桃园旁边一条清澈的小溪从山的尽头缓缓地流着……抬头一看,一块块巨石笔直地耸立在那儿,好像一个个战士手持盾牌挺立着,守护着这美丽的山村。我正陶醉着,迎面一阵风,哇,好清凉的风,好清新的空气。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张开双臂,像一只小鸟飞向目的地——桃园。
桃花真美,一朵有一朵的姿势。有的头抬得高高的,花瓣儿全张开了,自豪地说:“看,我多美!谁敢跟我比比!”有的却悄悄地低着头,害羞地说:“别这样看着我,我害羞!”有的还是花骨朵,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别致。
我在粉红色的花海中尽情飞舞。一会儿飞到这儿,一会儿飞到那儿,桃树妈妈害怕得乱颤,美丽的桃花急得大声喊:“慢点,慢点,不要伤了我们!”我轻轻地来到她们旁边,凑*:“美丽的桃花,我喜欢你们,我会轻轻地……”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我只能恋恋不舍地离开这美丽的桃花村。我在心里说:“桃花村,我还会回来的!”
人人尽说江南好,那古色古香的房屋,那小桥流水的画面,一直是人们印象中的江南。其实我们江南还可以领略到另一幅美景——那就是大海的情怀。
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那美丽的桃花岛。一进入桃花岛,就看见高高的石碑上写着“桃花寨”三个子。沿着蜿蜒的小路,走进桃花寨。只见两旁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几间古色古香的楼台倒映在清澈的水道上,那几分淡淡的江南气息,真让人赏心悦目。
走过几道石桥来到海边,站在高高的石岩上,海风轻轻吹着我的衣裳,带来丝丝凉意。那无边无际的大海一眼望不到边,水是那么的清,清的像面镜子;水是那么的绿,绿的像块碧玉。远处的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点点金光。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几只海鸥在大海上展翅飞翔,真是美不胜收!
海滩边有许多人在游玩,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沙滩上写字、画画,还有的光着脚在捡贝壳。海浪冲来,吞没了刚写好的字,冲去了刚画好的画……各种各样的欢笑声,海浪的拍打声,凑成了一支大海的赞歌。
桃花岛不仅有着江南水乡的风光,也更让我们领略了大海的美丽,桃花岛简直是个世外桃源。
经过了长久的等待,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步行去桃花源。
我们带着兴奋的心情上路了。刚开始我们欢快的唱着歌,轻快的走着,不知不觉我们来到大桥,歌声也渐渐消失了。我向两边望去,拿着手机照了几处风景,河中,像一条大蛇的拦水坝,阻挡着河水的流速,远山,一座亭子在晨雾中显露出它蒙笼的身影。
不久,走了很远,我们生机勃勃的队伍已经变的死气沉沉。有同学说:“早知道就不来了。”还有同学说:“桃花源还有多远啊?”当时我在想“为什么学校要我们步行去桃花源,而不乘车去呢?”
我们慢慢的走着,一步一步艰难的向前去,只要我们看见学校的领导,我们都会问:“还有多远?”学校的领导说:“不远了,同学们加油,前面就是桃花源了。”在学校领导的回答中我好像明白了学校组织我们步行去桃花源是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懂得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
当我们看到桃花源的大门,我们的心情多么的激动、高兴,甚至忘记了步行带来的疲劳,我拥抱着同学:”我们终于到桃花源了。“我们一起欢呼着、大叫着,我们像只只欢快的小鸟飞进了仙境——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