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别人不一样 5
狗拿耗子真的多管闲事吗?狗拿耗子不正体现了狗对主人的忠诚吗?狗这样做有错吗?嘻嘻,我脑子里会出这些想法并不是我思想古怪,而是因为我有着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特点:“多管闲事”。
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去菜市场买菜。因为那天是母亲节,所以我打算亲自下厨为妈妈做菜来让她尝尝我的手艺。
我左挑右看了半天,也没看到什么合适的菜好买。正当我犯愁时,一个声音在我身后传来:“韭菜,新鲜的韭菜!”我回头一看,一个刚二十岁出头的小哥哥推着一辆推车走过,穿着一件脏脏的衣服,皮肤晒得黑得发亮,虽然当时的天气不是特别热,可我还是可以清晰地看到他头上的汗珠。这声音让不知买什么的我有了方向:妈妈最爱吃韭菜炒蛋了,做起来又不难。正当我要上前问价格时,一捆韭菜从那推车上掉了下来,滚到了我的脚边。我看了一眼,弯下腰去想把韭菜捡起来还给他,可是另一只手比我更快地把韭菜拿走了。我转过头一看,一个胖胖的阿姨带着一抹不正常的笑容看着我:“小妹妹,这菜,我捡到了就是我的啰。”“不行,这是我要拿去还给那个哥哥的。”“呵,你说得倒好听。”听见她说话那语气我便有些气愤了:“你一个成年人,难道连不能乱拿别人的东西这种道理都不懂吗?”这一来二去引来了许多人的目光,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批评起了这位胖阿姨,到最后她实在是不好意思了,把韭菜从筐里拿出来扔给了我:“算了,不就是一捆韭菜嘛,拿去!”说着便转过身来小跑着离开了,我从地上捡起那捆菜,在周围人的赞扬声中走向了那个小哥哥所在的摊位。
我这个和别人不一样的特点是不是很“烦人”呢,不过你放心,只要你不做错事,我是不会来管你的“闲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