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看电视 2
暑假终于来了,已经过了很长的时间,可是小明的暑假作业还没做完。
星期六早上,小明的爸爸要出去工作,让小明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写完作业再看电视,不能一边儿写作业,一边儿看电视。小明对爸爸说:“放心吧!我一定不会看电视的。”
过了一会,小明向电视望去,感觉电视正在给自己摆手。“哎,快来看我吧!我这里有你喜欢看的动画片。”小明想:“看一会儿电视吧,只看五分钟。”于是小明就去看电视了,看了五分钟又看了五分钟。
一个五分钟过去了,两个五分钟过去了……小明看了一下钟表,发现爸爸快回家了,连忙把电视关掉,去写作业了。
爸爸回来的时候,看见小明的表情不对劲,问小明:“小明,你有没有看电视?”小明回答道:“没有。”于是,小明爸爸就摸了摸电视机的后面,发现热乎乎的。小明发现爸爸知道自己说了谎,就对爸爸说:“对不起爸爸,我偷看电视了,我应该听你的话。”说完,小明惭愧地低下了头。小明的爸爸发现自己的孩子变诚实了,于是就和颜悦色地对小明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下次一定要听爸爸的话。”
我们一定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知错一定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