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喜爱很通俗,便是看书。
还在上学前班时,娘亲义务很忙,总是丢给我一些风趣的故事书,开始是一些颜色美丽的图画吸引了我,厥后娘亲又教会我读拼音,我开始读下面的字。徐徐地,我就很出神了。厥后,我就开始看一些没有图画的故事书,并且越看越上瘾,常常在用饭的时候,娘亲看不见我的身影,她只需离开书房,一定可以找到我,因为我正啃着书上的精神粮食呢!
有一次,我和爹爹、娘亲到书店买书,我愉快极了。到了书店门口,三步变两步直奔书柜,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这本书太出色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爹爹眼前欢快地说:“爹爹,我要买这本书。”爹爹看了书的内容,颔首默示赞同。我欢乐鼓动地离开收银台,把钱一交就走了。这时,收银台的姨妈把我叫住了:“小朋友,还要找你钱呢!”唉,瞧我这小书迷,只顾看书,连钱都忘失落拿了。
书就像一位不说话的教员伴我徐徐生长。期看你们也成为小书迷,一同来探求书中的快乐!
我爱四季,但相比之下,我更爱春天,它没有夏季的郁郁葱葱、秋季的硕果累累,也没有严冬的粉姨玉砌,但她有着自己特殊的美——生机盎然,激人上进。春天的季节。
漫步校园,湿润的泥土气味,不住地扑鼻而来。道旁小花上缀满了晶莹的露珠,如同一颗颗闪闪发亮的钻石,摇摇欲坠。轻风吹来,花香袭人,火红的鸡冠花,向上攀登的牵牛花,娇艳的月季花......争芳斗妍,姹紫嫣红。电线杆上不知哪只小鸟亮开了歌喉,叽叽喳喳的声音霎时组成一首奇妙的乐曲。
春天是希望的季节。太阳变得勤快了,比在严冬要早些露出他那鲜红的笑脸,可能想看看谁起得最早,在干些什么。路边的菜园里——小畦——小畦,尽是绿。农民们割着小黑菜,抖抖泥,放进竹篮里,装在自行车架两边的小筐里。那老者不时说上几句:“黄瓜的价钱降下来了。前几天,老头我卖了个好价啊。”邻居的大嫂推测道:“丝瓜新品种上市,看来也会被人家看好的。”
春在百花中,在勤劳人们的手里,在争分夺秒者的脚步里。
我在这个寒假,学会了做饭。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成为了家庭小厨师。星星在闪烁,烟花在爆炸,迎来了我第一次做饭的经历。
儿子,我今天来教你怎么做饭,妈妈自豪的说道。好呀我爽快的说,妈妈把火打燃,放上锅,到上油,待油热后,把先切好的肉放进锅里,接着用锅铲反复的翻动锅里的肉,最后把调料放进锅里和肉一起翻炒,再见妈妈熟练的把肉倒进傍边的盘子里。回锅肉好啦这么快,我都不敢相信这就是妈妈经常给我做的美味。下面做酱**,你操作没问题我学着妈妈打火,火光一下串出来,下了我一跳,放上锅,倒上油,放肉,怎么在爆油,妈妈赶紧用锅盖盖上,原来我不小心弄了些水在锅里,待了一会儿,揭开盖,我按妈妈的说法,往锅里放各种调料,做好了我人身的第一道大菜。
爸爸,快来尝尝我的手艺好嘞见爸爸夹起肉,放嘴里,笑容渐渐消失在脸上,怎么回事,爸爸不说话,我也夹起肉放嘴里,呀,好咸我把盐放多啦。爸爸笑了、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做饭和做事一样,都得认真,小小一样菜,都是一种劳动成果。
没有了雪,世界就缺少了美,因为雪是那样的富有诗意,
下雪之前,天气转凉,会刮几缕寒风,那风吹的人直打哆嗦。下雪的时候,世界是灰色的,雪中还夹杂着寒风,漫天飘扬的雪花,就像漂白的柳絮在空中飞舞。雪花姑娘落在了各个地方:屋檐、草地、花园、小河……你看,那边的树,一个个抬着头,伸出手,耐心地接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当雪花落在我手心的那一刹那,冰冷触动心弦,而雪花化成小水滴时,却拥有令人怜惜的柔情。
雪停了,这一场大雪给世间的一切事物盖上了白色的被子,世界是白色的。太阳出来了,天空也已放晴。那白花花的雪在太阳的映衬下更为闪耀。我用手抓了一小把雪,虽然冷,但是很开心。冰冰的,我手上的雪并没有立刻化成水,而是在我手中静静的呆着,等待着温度把它融化。我张开嘴,尝了尝:像白糖,却不甜;像味精,却不鲜;像盐末,却不咸。这雪像仙女撒下的花瓣,也像仙女在跳舞时,落下来的发饰。
脚印在雪中留下了一道痕迹,绝对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多么富有诗意的雪,让我们一起感受这浪漫的雪吧!
你们知道吗?我之前是很怕“鬼”的!经过“打鬼”这件事,我就再也不怕“鬼”了。
一个夜晚,我独自一个人睡觉,把灯一关,突然看到了好几只张牙舞爪的“鬼”要向我冲过来。我想喊:妈妈呀!“鬼”啊!救命……我胡乱抓起被子,盖在头上钻到墙角,缩成一团。心想:我没看见“鬼”,它也就看不见我了。可偏偏那些恐怖的电视片。图片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越想心里越毛骨悚然,身上的鸡皮疙瘩全拱起来了,一摸,活像一个个超小的豆豆。
过了一会儿,躲在被子里的我闷得不行了,汗流浃背(因为我是个容易流汗的人),便把被子扯下来,直喘气,可又看见了天花板上那些面目诤拧的妖魔鬼怪。心想:老是这样躲也不是办法,不如就学“鲁迅踢鬼”吧!那我就来个“铭源打鬼”。
说干就干,我立即爬来,狠下心来,装了壮胆,丢那些“鬼”拳打脚踢。来个更有劲的打法:一个左勾拳,在一个右勾拳,然后来个“连环脚”。仰脖一看,那些“鬼”全部落荒而逃,不见踪影。我便高喊道:我把那些“鬼”打败了。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世界根本没有“鬼”,有的只是我们的疑神疑鬼,“鬼”只有存在于人类的遐想中。我再也不帕“鬼”了,我有胆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