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和铅笔的故事-四年级作文(扩展
“喂,无用的橡皮,快把我写错的字擦掉!”铅笔亮开嗓门,大声叫着橡皮。
“既然我没用,你就别找我,自己去解决!”橡皮边说边生气地瞪着铅笔。
“何必这样呢?大家都住在一起,不要伤和气。”转笔刀是个和事佬。
这可把铅笔气坏了,铅笔对橡皮、转笔刀说:“我向来顶天立地,要是把我惹急了,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橡皮和转笔刀都生气了,一声不吭地走开了。
第二天,铅笔到学校参加数学竞赛。他顺利地写完了前六道题,当做到第七道时,把219写成了129,它大叫道:“橡皮,快把我写错的擦掉!”没有回应,铅笔只好用几条黑线划掉,可是不巧的是铅笔尖断了,他大声地说:“转笔刀,快帮我削一下!”可还是没有回应,他很后悔当初对橡皮、转笔刀那样说话。
这时候,铅笔开始怀念过去与橡皮、转笔刀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他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应该尊重别人,这样才能与朋友好相处。
晚上,我正睡得美美的,这时,我在床上听见一些悄悄话,原来是铅笔、橡皮擦在争吵。铅笔愁眉苦脸地说:“你天天蹲在我的头上烦不烦呀?”橡皮擦说:“你以为你能干什么呀,只不过是让主人写字,得意什么呀!
”铅笔不服气说:“你也不是一样,只能帮主人擦错字嘛!
”突然,铅笔和橡皮擦正在争吵的时候,啪的一声,铅笔和橡皮擦一同掉在地上,铅笔说:“我的笔心呢?”橡皮擦说:“我的脑袋呢?”它们呜,呜,呜地哭了,转笔刀看见了说:“你们别哭了,东西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看书缺点。”听了转笔刀的话,他们安静了下来。铅笔和橡皮擦红着脸面对面地说:“对不起,我错了。让我们一起成为好朋友吧!
”铅笔和橡皮擦异口同声地说:“好呀!
我们以后也不能谁讨厌谁了。”转笔刀笑了……
一天,小明写完作业便跑出去玩了。这时,铅笔盒里热闹起来。铅笔首先发话了:“你们的本领都不大,只有我的本领最大!”“不,我的本领才大!”橡皮愤怒的说。铅笔又说:“我能写字,你不能;我能绘画,你也不能,你又有什么本领?”“你写错字了,我能帮你擦,”橡皮说。
“你绘画时画错了,我也能帮你擦,你说我的本领大不大?”“就这点本领,还想跟我斗,你还嫩了点,回去再练十年吧!哈哈哈”铅笔骄傲的说道。橡皮更生气了:“是我的本领最大!”“是我!”“是我!”他们俩喋喋不休的吵着,眼看就要打起来了,转笔刀插了一句:“你们的本领都不大,只有我的本领最大。”“什么!”铅笔和橡皮异口同声的叫起来。转笔刀傲慢的说:“铅笔削不尖,就不能写字;铅笔不能写字了,橡皮也没有东西可擦。所以我的本领最大。”
一直沉默不语的文具盒终于看不下去了:“你们三个的本领都很大,可其中缺了谁也不行。你们既要看到自己的优点,但也要看到自己的缺点。大家相互配合、相互帮助,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各自的才能。你们说,不是吗?”铅笔、橡皮和转笔刀听了,很惭愧,知道自己错了,他们不再闹别扭,成了三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有一支铅笔显示它从来没有犯过错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注意写错误的单词,问小白兔是否擦过单词。兔子说,不。他问小狗说,我没有。很明显,当你看到一个矩形的东**在一个角落里时,你会问,你是谁?你为什么不开心?橡皮筋说:我是橡皮筋。我以前住在房子里,用铅笔写错话,但当我很脏的时候,我把我丢了。
我无家可归。我要去我家。我在找人帮我擦错字。回到家,皮肤清楚地抹去了错误的单词,像新的一样擦干净。我很高兴地说,皮肤,休息一下。我会继续工作的。皮肤说,好吧。
在工作中,铅笔头越来越厚。目前还不清楚,皮肤是怎么做的。皮皮说,找把笔刀帮忙。当他们找到转笔刀时,他们把铅笔刀割得锋利。很明显,谢谢你转过笔,把它放在工作上。从那时起,铅笔橡胶和笔刀就成了一个很好的朋友。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美丽的铅笔朵朵扭着摇曳的身姿,款款走了出来。
今天的朵朵可真漂亮啊!她头戴一顶镶着金边的小红帽,身穿一件粉红的碎花长裙,纤细苗条的身影映在清清的小湖里。
啊,外面的世界真美!黄鹂在翠柳上鸣个不停,鱼儿在水中嬉戏着,花儿在枝头尽情绽放。开心的朵朵尽情地欣赏着这诗一般的清晨。
这时,迎面走来了顽皮的橡皮笨笨,他胖胖的身上沾着泥点,圆圆的脸上黑一块,白一块,看起来真是糟糕极了。一看到美丽可爱的朵朵,笨笨笑嘻嘻地凑上前正要打招呼,可是朵朵却厌恶地闪过身子,吐出一声“讨厌”。
笨笨脸上那热情的笑容顿时僵住了,他气鼓鼓的,脸一会儿红,一会儿白。“有什么了不起,没有我,你能勾画出天空中那美丽彩虹、蓝天和白云吗?你能谱写优美的旋律,写出壮丽的诗篇吗?”朵朵不屑地哼了一声“别臭美啦,我吟诗作画写曲一气呵成,从不会出错,不用你帮忙!”被羞辱的笨笨一路哭着跑回了家。
转笔刀壮壮正和笔盒爷爷下棋呢,笨笨一头扑在爷爷怀里哭了起来,转笔刀壮壮一听,气得肺都炸了,他拔腿就要找朵朵算帐,正在这时,朵朵大摇大摆地进了家门,壮壮与朵朵就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
笔盒爷爷一声大喝:“都很了不起,是吧,朵朵你没有笔刀壮壮的帮助,能展现你的才能吗?没有橡皮笨笨的纠错,能取得现在的成功吗?
听见房间里吵吵闹闹的,主人来了,他语重心长地对说,大家要学会谦虚,并问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至理名言: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总之,要看到别人的长处,正视自己的短处。
朵朵、笨笨和壮壮听了,都羞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朵朵、笨笨和壮壮一起手拉手,肩并肩,成为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