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双休日,妈妈把我叫到屋里,故作神秘地说:“农村这几天忙,我和你爸爸要回去帮忙,你回去吗?”我还以为带我出去玩呢!不过总比在家好,于是欣然答应了,可是妈妈还说:“到了可不能光玩,要帮忙。”我一口答应下来:“没问题!”
来到乡下,我才知道原来是去收割麦子。只见田地金黄一片,微风拂过,如同金色的波涛在翻滚。麦子颗粒饱满,精神抖擞地挺立在那里,等待着收割。田地里已经有不少农民在收割麦子了。他们头戴草帽,脖子上围着毛巾,正努力的割着麦子,都没工夫擦汗水。麦田和勤劳的农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正在我欣赏的时候,爸爸妈妈和姥姥也开始动工了,而我还在欣赏麦子呢。一颗颗麦子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孩子似的在风中摇头晃脑,我越看越喜欢。爸爸妈妈叫了一声我才回过神来,“怎么割呀,爸爸妈妈?”我不解的问。姥姥插上嘴来说:“不行!不行!小孩可不能割,割破了手怎么办?”爸爸妈妈费了好多口舌才说服姥姥。姥姥不得不说:“那就试试吧!”爸爸先做示范动作。只见妈妈用手握住一些麦子,用镰刀割他们的根部,三下五除二就割好了一捆。我试了一下还挺容易,于是就继续干,但不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背痛了。再看看奶奶和爸爸妈妈,他们没有叫苦叫累,弯着腰一点一点将麦子割下来,脸上没有劳累,没有烦躁,只有汗水和丰收的喜悦……此刻的我真正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的含义了。
麦子终于割完了!回到村里,姥姥像变魔术一样变出了一大瓶饮料,我喝了一杯。啊!真好喝。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这次收获中,我悟到了。
夏夜,星空如同一块巨大的纱布,倒映出了我和同学们在学校里生活的点点滴滴。是的,这一学期又快过去了,再过一年,我就五年级了,这证明了我又长大了。
回想往事,我总觉得我收获了很多。那是一个夜晚,我从来没有独自回家过,走在路上,路灯一闪一闪,仿佛要把我吞了似的。*日里那棵高大挺拔的大树变得可怕起来。我不敢久留,风也似的拔足狂奔,寸步不离的热气迫使我停下来歇一会儿,可我却忍着汗跑回了家。
回到家我才发现刚才什么也没发生,而妈妈看到我这汗流浃背,筋疲力尽的样子,也不禁笑了起来,那次我收获了勇气。
我在一个扑朔迷离的高山上行走,前面是带路的爸爸,后边是背着食物的妈妈。我们一家子累得半死,恨不得插上翅腾飞上蓝天。突然,台阶上的石子割破了我的鞋子,刮伤了我的脚,鲜红的血从伤口中流了出来,我索性坐在了一块石头上。
爸爸却马不停蹄,不时地催促我上山,我生气地说:“你看我伤成这样,不帮忙一下?”后边的妈妈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你是个男子汉,要坚强!”于是,那道伤使我收获了坚强。
雨不断地下着,如同一块漆黑的布遮住了我的双眼,我竟笑了起来。有一天也下起这样大的雨,我愣住了,像上次一样也有人站在窗台上笑我,我拼了命冲了出去,竟没淋到雨,转头一看,是朋友那熟悉的身影。这把伞使我收获了友谊。
回到现在……
稀稀的星星,都躲进了云层中,午夜的大钟敲了12下,我知道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火红的枫叶已渐渐地挂在了枝头。秋婆婆早已悄悄地来到了,大地又换上了金黄的新衣。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们开展了盼望已久的秋游。
汽车快乐地奔驰在高速公路上。车内更是热闹非凡。我们一会儿唱歌,一会儿猜谜语,一会儿看电视,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长隆欢乐世界。
长隆欢乐世界里人山人海。我们兴奋地像一只刚刚获得自由的小鸟似的,在那里说说笑笑。
首先,我们去了十环过山车处,同学们都劝我去玩,但是我不敢玩。如果我去坐,保证是笑着上去,哭着下来。在同学的再三相劝下,我还是硬着头皮坐上了十环过山车,赶紧系好安全带等着开始,我不敢睁开眼睛,我听到旁边已经有人开始尖叫了,我真想下去,又怕被人说是胆小鬼。怎么办呢?在大家的尖叫声中过山车启动了。一开始先慢速爬上高坡,再一个急下降,然后一下子转了两环,让你感到天旋地转,我拼命地抓住把手,不让自己叫出声来,过了一会,又来了个急转弯,紧接着又来了个八环弯!哦,今天,我才明白什么叫惊心动魄、魂飞魄散。可以让你感到心都飞到天上去,然后心还没回来又跑到另一边去了。真是又紧张又刺激,哗,一下子到了终点,居然只用了30多秒钟的超短的时间里完成这么复杂的弯道。我在同学的搀扶下走出了游乐场,定定神,晃晃脑袋,还好。
休息了片刻,我们又来到了哈比儿童王国,玩了很多好玩的。“救火队”使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丛林漂流”、“小小飞虎队”我也领略了他们的魅力。
快乐的时光总会过得那么快,在回来的路上我不断地想,以后,我还会遇到像坐十环过山车一样的挑战,经过了今天,我相信自己会勇敢地去面对,去尝试。
海边大森林里住着猴妈妈一家人。猴妈妈有三个孩子,老大叫猴听话,老实本分;老二叫猴机灵,很爱动脑筋;老三是个女孩叫猴美丽,长得很漂亮。他们是一个团结友爱和谐的大家庭。
当春天快要来临的时候,猴妈妈看见三个孩子一天天长大,猴妈妈对三个孩子说:“ 你们已经长大了,该自己生活了,我给你们每人100元钱你们去尝试独立生活吧! ”于是,猴妈妈给每一个孩子100元,让他们去大森林。
老大看见农民伯伯种地,十分充实,就买了许多种子,去种地。一年过去了,它的菜也丰收了。它把菜送给了妈妈一份,剩下的卖了后挣了200元,老大十分高兴。
老二说:“我用头脑可以挣来钱。”于是,老二去山羊伯伯家定了十筐青草,说:“老伯伯,能不能给我留十筐青草?”山羊伯伯说:“可以呀!”“谢谢老伯伯。”老二去小兔阿姨家订了十筐萝卜。老二又去松鼠大姑家定了松果。秋天的时候卖给要冬眠的动物,一共挣了三张百元大钞。
老三因为爱美,买了许多束鲜花。花朵散发的清香招引来了许多蜜蜂,老三用她的巧手做了一个蜂箱,蜜蜂飞到里面。过了一年,老三把蜂蜜全卖了,大约卖了两百块。
冬天到了 ,三个孩子拿着一年的收获,给妈妈看。妈 妈开心的笑了,并给他们做了一顿大餐作为奖励。一家人吃着 、笑着 、谈论着明年的计划,开心极了!
现代诗人臧克家说:“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歌德也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的确,读书,就要读好书。一本好书,犹如一位老师,丰富我们的知识,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告诉我们做人的准则,开阔我们的视野,让我们跟上社会前进的步伐。
读好书,让好书伴我们成长。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愿大家都来与好书作伴,把好书当做我们人生旅途上的好朋友:文学的、艺术的、知识的、科技的、思想的、生活的……只有读好书,才能开卷有益;只有博览群书,才能使我们知识渊博;只有与好书作伴,思想才不贫穷、不孤独,身心才能得到陶冶,品德才能更加高尚。
回忆一下,我已经读了不少好书,如《格林童话》、《365夜故事》、《伊索寓言》、《雷锋的故事》、《优秀作文》、《阅读理解》、《唐诗三百首》、《十万个为什么》、《科学家的故事》、《鲁宾逊漂流记》、《三国演义》、《谁动了我的奶酪》等,每一本好书都使我受益匪浅,更使我深刻地理解了真与假、善与恶、美与丑、科学与创新、勇敢与坚强、伟大与高尚……读这些好书都像是在享**神的大餐,更像津津有味地品尝精神的食粮。
读好书成才,读坏书毁才。一本好书会让你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一本坏书会让你思想受到腐蚀,甚至步入深渊。读好书使你丰富知识开阔视野的基础,读好书是你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读好书是你走向成功大道的必备条件之一,因此好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坏书我们要弃而远之。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学们,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做一个对社会更加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