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在蓝鼻子小女巫的帮助下,会哭、会笑、会伤心,也会向别人表示同情了。他回家,把发生的一切都告诉老木匠,让老木匠知道会笑是远远不够的。
小木偶在路上兴高采烈地走着,他一会儿笑嘻嘻地和树枝上的鸟儿打招呼,一会儿又对路边的野花做几个鬼脸……这让他感受到生活的快乐与美好。
这时,他发现大树下,大熊**和小红狐在谈论着什么。他急忙跑过去,抓住小红狐的大尾巴,大声地对小红狐叫道:“你这个骗子,快把我的红背包还给我!”
“这是……我……我的……包包!”小红狐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说。
大熊**一把拿下小木偶的手:“小木头人,你怎么又来捣乱!看我怎么收拾你!”小木偶委屈地放声大哭。看见小木偶这副委屈的模样,大熊**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了,不耐烦地说:“都别吵了,跟我回警局看看当时的录像再说。”
小红狐一听,忙说:“熊**,小木偶,对不起,是我抢了包。包是小木偶的。”熊**也说:“小木偶,对不起了。”小木偶说:“没关系,把书包还给我吧。”
熊**马上把书包还给小木偶,还批评了小红狐。
小木偶高兴地往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