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地上铺满了金灿灿的落叶,发出“沙沙”的声音,真像一曲美妙的歌,小木偶带着蓝鼻子小女巫送给他的丰富表情,开开心心地上路了。
他在大街上走着,非常快活。突然!他看见了十字路口东面那一座红色的大房子,那是“红狐寓”,是红狐狸的住所。他不由得想到了上次的事,决心去找狐狸理论一番,于是他叩开了小红狐的家门。
小红狐见到是他,不慌不忙地说:“你这个木偶,来我这干什么?真是只打不死的小强。”
小木偶生气地说:“你、你上次……明明是你抢了我的书包,还说是你的书包,你也太不讲道理了,还说我是只打不死的小强,我现在要去法院告你!”
“哼,告就告,谁怕谁呀!我可是聪明无比的小红狐,谁还怕那个笨法官,不过一只猩猩而已。”小红狐得意地说着。
“你不要强词夺理,明明是你干坏事,还振振有词。我一定不原谅你,和你打官司到底。”
“你有办法告赢我吗?你连个意思也表达不清楚,再说,就凭那个糊涂猩猩……”
没等小红狐说完,突然,一阵怒吼压下了它们的争吵。“是谁在骂本官啊?竟敢如此大胆。”原来呀,它们俩你一句我一句,没注意已经来到了法庭门口,猩猩法官正好出来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见到了法官,小木偶生气地说:“报告,上次是小红狐抢我的书包,已经两天了。”
小红狐尖叫到:“这是我的书包,我的,我的,才不是它的呢?”
“哦,原来还为这事争吵呀!”猩猩法官说“那么你们各有什么证据呢?”
小红狐急切地说:“上面有我的气味,还有我的书。”
小木偶一时竟然说不出来,他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也不……我也不知道。”小木偶急得直打转,眼泪哗哗地流了出来。
小红狐则在边上得意洋洋地看着好戏。
法官看它哭得很伤心,心里明白了七八分,内心很同情它。小红狐还在一边得意地说:“小木偶既没有人证,又没有物证,所以这个红背包是我的。”
这时,老木匠出现了,他说:“我可以做小木偶的证人,因为那个书包是我做好送给小木偶的。”
这时候,小红狐吓得面如土色,当场就瘫坐在那里,低下了头。猩猩法官一把拎起他,说:“现在,你是向小木偶道歉改过?还是跟我到法庭去?”
小红狐一下子哭了起来,说:“对不起,我错了,我再也不颠倒黑白欺负人了。”
小木偶也向它走去,严肃地对它说:“小红狐,你愿意改正,做个助人为乐的小红狐吗?”
小红狐惭愧地说:“我愿意,我愿意!”
从此,小镇上的居民们天天看见小木偶和小红狐在一起,手拉手,一起帮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