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四年级作文 (菁选(扩展
春天来了,迎春花、桃花、梨花……都开了,迎接春天的到来。我最喜爱的玉兰花也匆匆赶来了。
道路边,玉兰花有白的、黄的、红的等颜色。远远望去,红色的花像在树上挂满了一个个小灯笼,白色的花像一只只白鸽停留在树上,似乎在唱着歌。还有黄色的,就像树上放着许多的小灯盏,照着道路两旁。
玉兰花不仅远看美,*看就更美了!
看枝上的玉兰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可爱的小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呢,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那有趣的一点点的花苞,在枝头摇头晃脑着。树上的每一朵花好像都在争奇斗艳,看看谁开的最美!树枝的姿态也各不相同,有的笔直笔直的,有的弯弯曲曲的,有的似乎纵横交错着拥抱在一起,有的只长着一两片叶子……真是千姿百态呀!
别的树都有数不尽的叶子,而玉兰树只有那几片叶子。所谓“花要叶扶”,玉兰花不用叶子衬托也是这么美,我爱美丽的玉兰花!
人们建造一样东西,那么它就立刻有了生命。花也是一样,它们是装扮大自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就好比玉兰花。
我们小区院子里有一棵健壮挺拔的玉兰树,它港展开那淡雅的花蕾,便有了一股淡淡的清香。过了些日子,它展开了久违的“笑脸”,它是那么天真、那么纯洁,只是和以前有些不同了,它具备了柔软、冰凉、清爽和轻盈,我的眼里,它比以前更美了。
可幸福的它好景不长,就在今天下午,三个高年级的学生来到了树下,将它一朵一朵的摘下来,我们看着就是一阵心酸。当时的我心里只有着急,都不知道气愤跑到哪里去了。
因为太冲动,所以我大喊一声:“你们不要再摘了!”那个大哥哥给了我一个无情的背影说:“闭嘴!”然后转身离开了,这下好了,我的气愤一下子全来了,我真想上去对他说:“你知不知道花也有生命,请不要只顾自己,想想其他小生命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