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四年级作文 (菁选(扩展
美丽的花朵在风中摇摆;光秃秃的枝丫在轻轻抖动……哦,美丽的玉兰花!
玉兰有美丽的花。花儿有的雪白;有的鲜红。花瓣呈心形,好似一位位爱心仙子,在爱心中期待着你的到来。花蕊是金黄的,一抖一抖,好像在跳舞,又像是金黄的小人儿,住在花朵里。
玉兰有碧绿的叶。叶子绿油油的。轻轻摘下一片,你会发现叶子上有些灰尘,把它清洗后,它会变得光滑、闪亮、洁净。而那些叶脉,似乎有什么小虫在蠕动。撕开一看,才发现哪有什么小虫,不过是感觉罢了。
玉兰还有粗糙的树干。树干干巴巴的,上面有好多“木耳”(即木头的耳朵),还有好多蚁穴。
哦,玉兰!你白如雪、红似火。种下你,不仅仅是种下了一棵玉兰树,更是种下了一个愿望!
清早,我在学校上学刚进门就闻到一股清香。我往四周望去,原来是车棚旁边的玉兰花开了。
玉兰花开的不少了,大朵大朵的玉兰花花团锦簇,压满枝头,远远望去,真像无数只白鸽停在树上。
我飞快地跑到树下,发现满树的玉兰花昂首怒放。它的叶子呈乳白色,润润的,很厚实,像被牛奶浸泡过似的。
满树的玉兰花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有的还是花骨朵,被黄褐色的片包裹着,像是穿着毛茸茸的外衣。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蜜蜂就迫不及待地来采蜜。有的全展开了,露出淡紫色的花蕊,就像天山的雪莲。微风吹来蛮熟的玉兰花都在“跳舞”,是在庆祝春天的来临吗?
这么多的白玉兰,个有个的姿势,看看把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看着看着,我仿佛就是一朵玉兰花,绽开下脸,站在阳光下,和旁边的玉兰花比美。
当其它树木还在沉睡的时候,他却心花怒放,这不就是报春的使者吗?我盼望万紫千红的春天早日到来!
在校园的小花坛里有一颗璀璨的明珠——白玉兰。她们有的似羞答答的少女,有的似威武的将军,有的高大挺拔,有的又“瘦骨嶙峋”,仿佛现在是享受(想瘦)时代。
春姑娘提着花篮走来了,在枝干上待了好久的白玉兰花们终于“**”啦,一个个都满怀欣喜地等着“光明”。一阵暖风吹过,玉兰花儿仿佛也随着风儿的节奏左右摇摆,跳起了美丽的华尔滋,那花儿如水珠般晶莹,如棉花般纯洁。花蕊成黄色,在太陽的照耀下,似乎与陽光溶为一体了。
到了早春,花儿们仿佛更加激情了,跳起了疯狂热烈的踢踏舞。每到花儿们看到孩子们为他们鼓掌时,那雪白的小一脸蛋就会红到底,最后变成紫色,一直留在那儿。花儿们也顾不上什么朋友交情了,都各摆各的pose,那架势,真是恨不得把所有赞美她们的语言全部收集起来呢!
此时的风已不再是以前的凉风了,而是一阵阵使人发闷的热风。虽然此时还是陽春三月,但玉兰花却要迎接下一位接班人了,她们带者行李悄悄地走了,虽然走得那么匆忙。
如果可以用一句诗来形容玉兰花儿,那就是”翠条多力引风长,点破银花玉雪香”
春天来了,美丽的玉兰花开了!玉兰花美极了,有粉红的,有奶白的,还有……看到这些美丽的玉兰花,就仿佛来到了大自然中一样
玉兰是一种深受人喜欢的花,在它还是花骨朵的时候就已经表现出来了。那淘气的身子,那一朵朵渴望开放的小玉兰,真是可爱极了!还有那已经开放的玉兰花,优雅自然,端庄大方,还发出淡淡的清香。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
我很喜欢玉兰花,喜欢它那馥郁芬芳,高贵的花瓣,正所谓“突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玉兰开”呀!
春天到了,生态园里万物复苏,百花盛开。有争奇斗艳的红叶李,有粉艳艳的桃花,还有黄灿灿的油菜花,其中最漂亮的要数那美丽的白玉兰。
白玉兰树干不算高,小朋友伸手就能够到,但有点儿粗壮。远远看去,满树的白玉兰花像一团团白云,正停挂在树枝上。走进细看,玉兰花形态各异,有的完全盛开,像一只只白鸽停歇在枝头上;有的含苞待放,像一只只小喇叭;还有的才是花骨朵儿,像硕大的毛笔头……一阵风吹来,它们随风飘荡,像是刚刚休息好的白鸽准备展翅欲飞。如果扒开洁白的花瓣,就会看见里面淡黄色的花蕊,像调皮的小菠萝一样躺在里面。
白玉兰有点特别,别的花多半是先长叶再开花,可它偏偏先开花再长叶,和桃树差不多。白玉兰迷人的清香引来了一群蜜蜂,那些蜜蜂“嗡嗡嗡”地飞着,就像在演奏一首大合唱。如果你正好路过,那么你就能闻到白玉兰散发出的一股淡淡的香味,令人陶醉。
白玉兰不仅长得好看,而且有迷人的香味,十分讨人喜欢。
在春天的校园里,最美丽的就要数玉兰花了!从远处看,玉兰树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它挺拔地站在那儿,翠绿的枝叶随风舞动,就像姑娘长发飘飘。那雪白的玉兰藏在少许的绿叶之中,就好像绿缎上绣了几颗白色的,小小的星星。
走到玉兰树下,几朵白色的玉兰花映入眼帘。白色的花瓣,衬托着黄绿色的花蕊。十几片花瓣围成一个“同心圆”,它们紧紧地簇拥在一起,仿佛在保护那细细的,长长的花蕊似的。从花中央散发出的香气,向四面八方飘去。拿出放大镜来观察那美丽的白玉兰,发现那绿色的萼片竞然没有叶脉!而且,那细细长长的雌蕊的头上居然有一些黏液!这些发现使我更加起劲,把放大镜从左面移到右面,从右面移到上面,又从上面移到下面……玉兰花可真是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