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四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有令我伤心的;有令我高兴的;有令我兴奋的;有令我感动的……今天,我就和你一起分享一件令我感动的事吧!
这是一个普通的星期天,却发生了一件令我感动的事。那天下午,妈妈和我在家闲的百般无聊,妈妈便要求和我一起去风光路的美容一条街去逛逛,我为了吃点东西解饿,就同意了。我们到了美容一条街后,我连连叫累,因为我妈妈一到逛街的时候就像小孩子吵着要玩具,哪里都要逛,我的脚又酸又麻又疼,还不如不来呢,可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呀!正在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前方出现了一家卖凉皮、凉粉的,我连忙拉上妈妈向卖凉粉的走去,我们要了三碗凉粉,又坐那休息了一会儿,恢复体力。结帐的时候,我给了她十元钱,我和妈妈刚走出几步时,身后响起了声音:“小伙子,还没找你钱呢”!我回头一看,是一位大妈,她又接着说:“找你的一块钱。”“呃……这钱……您拿着吧!”我有点语无伦次。“那可不行,这钱是我的,我就拿着,不是我的,我不会要。”我看她一脸认真的样子,只好把钱接了过来,并对她说:“谢谢您!”“没关系!”“再见!”“再见。”
那一天,虽然普通,但那位大妈的所作所为却令我感动。
小学时光,学校里有令人感动的事,家里有令人感动的事,大街上也有令人感动的事……而令我最感动的事,是发生在同学之间的。
在四年级的一个学期里,我们迎来了班委选举。
我竞选的是班长,我先简单地讲了,讲我的目标和想法,可竞争的两个选手太强了,一个是黄诣词,另一个是庄梓童。
当大家听完我们的竞选演讲,叶老师决定以投票的方式选出新一届的班长。
我内心已经开始有点忐忑不安了,因为我也知道庄梓童以“学霸”的名义,票数不可能少于我而黄诣词以“英语达人”的名义,我可能连一票都不会有。
当叶老师说:“选周榆涵的同学请举手。”
起先全班鸦雀无声,叶老师扫描了一圈,没有一个人举手。当叶老师正要接下来说话时,一只手慢慢地升起来,那只手好像有点犹豫,是不是要投出这一票。我定睛一看,发现那是我的好朋友李子墨。她脸上带着一丝坚定的笑容,眼睛流露出一种“我相信你”的暗语。太棒了,那只手终于举起来了,举得是多么坚定,是多么令人感动。仿佛这不是一只手,而是千万种情谊。
当时,我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徘徊,这只手无法从我的脑海中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