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我最喜欢的围棋(扩展
大家可知道我最喜欢吃的东西是什么吗?冰淇淋?汉堡包?羊肉?NO,NO,NO,我最喜欢吃的东西可非西红柿莫属啦!
西红柿形状各异,有的大得像小南瓜,有的像桃子,有的像小小的洋葱头,还有的就更奇怪了,小的只有葡萄那么大。西红柿有各种颜色,有的是深红色的,像个红灯笼,有的是红绿相间的,有的是橘红色的,五颜六色,好看极了。西红柿外面有一层皮,柿子外面也有一层皮,我和柿子长得非常相似,所以你们千万不要把我和柿子弄混晓了。有时候西红柿摔破了,里面会流出红色的汁液,好像流出了血一般,但是那种汁液的味道大大胜过血液,是因为汁液喝下去有一种酸酸甜甜的味道,而血液喝下去有一种苦苦咸咸的味道。如果让我讲菜名的话,那就是西红柿鸡蛋盖浇饭了。西红柿和鸡蛋合起来的那一种甜汤和饭泡起来吃,再加上鸡蛋的营养和西红柿甜甜的味道,啧啧,那可真是狗咬鸭子——呱呱叫啊。西红柿看起来漂亮,吃起来又好吃,所以受到广泛人民的喜爱。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坏血病。
妈妈曾经说过,吃药不如吃蔬菜,所以我建议大家多吃蔬菜,少喝药!
海南是一个宝岛,出产很多美味的水果,有凤梨、西瓜、香蕉、草莓、芒果、柳丁、荔枝、芭乐……等等,种类很多,物美价廉,不但色香味俱全,里面多汁多肉,口感十足。
每种水果都有它们的好处。例如:香蕉的营养高,卡路里低;奇异果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补充体力。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葡萄,因为营养丰富,可以摄取许多的铁质和维他命c,吃起来很健康。葡萄酸酸甜甜的,感觉很棒。另外还可以做成葡萄干和葡萄汁,也是我的最爱喔!
葡萄是紫色的,有一粒粒的籽。当它成熟时,一串一串的挂在葡萄架上,颗颗圆润饱满,散发出香香甜甜的气味,不但看起来很可口,尝起来也十分多汁美味!我喜欢和家人一起去超级市场,将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装进篮子里。如果饭后从冰箱里端出冰冰凉凉的葡萄,那就太幸福了。我喜欢整个葡萄一起吃,因为不但可以省去麻烦,而且果皮和籽都很营养,真是一举两得啊!现在有一种无籽葡萄,我也很喜欢。
吃水果好处多多,可以增强体力和养颜美容,大家要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柿子,我爸爸单位旁就有一柿子树。
春天,一个个芽芽从树枝里探出头来;夏天,郁郁葱葱的绿叶中,一朵朵米黄色的柿子花,花朵里夹杂着淡淡的清香。
热闹了好一阵子的柿子花渐渐地凋谢了,树上结出了一个个青绿色的小柿子,它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它的外皮先是青绿色的,逐渐变得青绿色中带点淡黄,土黄中带点酒红,最后变成火红火红,红色中还含有太阳闪耀的光芒。熟透了的柿子,有的像小姑娘一样害羞得笑了,笑得咧开了嘴。有的仿佛看到了幽默的戏剧,微风吹过,它们哈哈大笑,笑破了肚皮,露出了鲜嫩的果肉。这些柿子娃娃急切地扒开草绿色的绿叶朝外张望,向空中的鸟儿、地上的人类、河里的鸭子、小鹅报告着成熟的喜讯。
这时,你摘下一个柿子,剥开橘红色外皮,只见鲜嫩的果肉像一个小红球一样“躺”在薄薄的果皮里。用手掰下一块儿放放口中嚼嚼,鲜美的柿子汁从嘴角一直甜到心里,果肉从你的食道一直“滑进”你的胃里,顿时,你会感到清爽无比。
在生活中,我们肯定吃过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美食,而我也没有错过吃山珍海味的机会,其中有两道菜的味道使我终生难忘。
第一道就是川菜中的明星——麻婆豆腐。这道菜把“麻、辣、烫、香、酥、软、鲜、嫩”概括得淋漓尽致。菜刚一上桌,一股美味无比的菜香味便已经飘入我的鼻中,香味很诱人。鲜美的酱汁浸透到松软的豆腐里,再加上鲜嫩的葱花麻婆豆腐就做好了。当豆腐送入口中时,仿佛已经感受到豆腐的美味,轻轻一嚼,美味已经流入到口中,美味无比。
第二道就是同德广场中探鱼中的烤鱼了。锅一端上,直冒白色的鱼香味,一只海鱼——凌波鱼,全身覆盖了整个烤锅,鱼的上方堆积着一些黄瓜和胡萝卜块,而鱼的下方则烤着一些藕片、海带和金针菇,而鲜美的汁水也毫不示弱,在不停地翻滚着,冒出一个个小水泡,不一会儿,鱼彻底煮熟了,香味也愈来愈重了,馋得人直流口水。开始吃鱼了,轻轻咬开鱼肉,汁水顺嘴角而下,美味无比。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大家全都看着我,然后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我已经吃得满嘴是油了。
这两道菜对你们来说应该很普通,但对我来说却是记忆中的美味。
我热爱美食。
有的人喜欢吃弯弯的香蕉,有的人喜欢吃圆滚滚的西瓜,还有的人喜欢吃黄澄澄的梨子。而我最喜欢吃红扑扑的苹果了!
圆圆的苹果就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挂满了苹果树。我洗了个苹果,摸上去滑滑的,忍不住轻轻地咬了一口,吃着米黄色的果肉,顿时觉得嘴里甜津津的。但是苹果没有成熟的时候是青绿色的,吃到嘴里是涩中微甜。
苹果能降低血脂,降低血压。妈妈经常说:“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可见苹果的功能多大呀
我最喜欢吃苹果 四
我最喜欢吃苹果,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是“水果之王”哩!
红彤彤的大苹果像大灯笼、像小妹妹的脸,白里透红的、圆圆的。
苹果摸上去滑溜溜的,不像橘子、柠檬那么粗糙,而且皮薄薄的。
轻轻一切,一股淡淡的香气扑鼻而来,馋得我直流口水,真想咬一口。我把苹果横切后,露出了白里带些小黄点的果肉和黑黑的籽,注意一看,中间还有一颗小五星呢!这时我忍不住咬了一口,哇!又脆又甜,但有甜而不腻。真是美味极了。
妈妈说:“苹果除了可以美容,还可以补充能量。”
以后我要多多吃苹果,小朋友们,不信你们也来试试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