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_小学生五年级作文(扩展
暑假里的一天,爷爷回老家了,家里就剩下我和妈妈、弟弟,弟弟午睡的比较迟,下午三点才睡觉。妈妈趁弟弟睡着的时间就做晚饭了,晚饭做好弟弟还没醒。妈妈叫我在家照顾弟弟睡着的弟弟,妈妈去医院给住院的外公送饭去了。
妈妈走了没多久,弟弟就醒了,哭着要找妈妈,我找来玩具给他玩,他也不要,我没办法,只能和他说,你不哭,姐姐带你去找妈妈。我帮弟弟衣服、鞋子穿好,锁好门,牵着弟弟的手下了楼,走到楼下棒冰批发部,弟弟不肯走了,他要吃棒冰,可我口袋里只有2元钱,真的有点舍不得花,但釉不过弟弟,给他买了只脆皮乐,花了一元钱。我担心妈妈回来找不到我们,花了5角钱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们在哪。妈妈叫我们站那等她,她在回来的车上。我就带着弟弟,让他站在棒冰店门口吃棒冰。没过多久,妈妈就来了,店老板娘夸我乖,会当姐姐,自己不吃,买给弟弟吃。妈妈也表扬我听话,给我买了一只棒冰。妈妈抱着弟弟,我们一道回家了。
到今天才知道,原来带宝宝这么辛苦,妈妈把我从小带到大,也不容易吧!
我的弟弟叫在恩,今年一岁多了,他属狗,他有一头乌黑的短发,两条弯弯的眉毛,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挺直的小鼻梁。
我的弟弟喜欢咬人,跟狗很像,怪不得他属狗。有一次,我抱着他在房间走时,他突然狠狠地咬了我一口,咬得我都出血了。我把妈妈叫过来,妈妈帮我处理了伤口,挺疼的,我真想把他打一顿,可我一看他那无辜的样子,真让人哭笑不得,舍不得下手。
我弟弟也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淘气。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后,我先照顾好他,给他冲奶粉,喝完后又抱着他去上厕所,都忙完以后我把他带进我的屋里让他玩。过了一会儿,他突然把我的一个玩具车,扔到了我的头上,疼得我一蹦三尺高,把我气得火冒三丈!真想打他,但我又不想打他,压下火,只好接着写作业。我写完作业,扭过头对他说:弟弟,姐姐写完作业了,可以陪你玩了!哎?我回头一看,发现弟弟不见了,我一点也不紧张,因为他经常和我这样玩,可是这次我找遍了所有藏的角落却怎么也找不到他了。我着急了,那时我都要哭了,忽然我听见了弟弟的声音,我把衣橱门打开发现弟弟在里头哭,我抱着他,问他:你怎么了?弟弟边哭边说:我怕黑!我一听他这样说,刚才紧张的情绪一下就就消失了,抱着他笑了。
这就是我可爱的弟弟,你们喜欢他吗?
弟弟盼望已久的生日终于到了。今天一大早,他就跳到我床上乱喊乱叫:“哥哥!哥哥!快起来!今天是我的生日!”还急切地问我他的蛋糕长什么样。我神秘一笑:“到晚上你就知道啦!”他嘟嘟嘴:“哼!哥哥好坏!”看着他那生气的模样,我偷偷直乐。
马上就到了晚上,可弟弟不那么觉得,期间问了N次:“爸爸,几点了?”我把蛋糕一放到桌上,弟弟就开心得手舞足蹈,笑出了两个大酒窝。原来是他最爱的挖土机蛋糕啊!这可是我们精心准备的,上面还有两个挖土机玩具呢!弟弟早已迫不及待了,一双魔爪伸了过去。妈妈想阻拦为时已晚,蛋糕上已经有两个胖小手印了。
我们把灯关了,唱起了生日歌。在这幸福的歌声中,弟弟吹灭了蜡烛。弟弟四岁了!妈妈切完他的那块蛋糕,弟弟早已两眼发亮,飞快地抢了过去,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没过一会儿就吃得干干净净。我们看着他吃得花花的小嘴,笑翻了,他自己也开心地乐了!
在欢笑声中,夜深了,弟弟熟睡的脸上还挂着甜蜜的笑容。
今天,是弟弟的生日!
正巧弟弟今天放假,他便在家里跟我玩。上午妈妈没有时间,所以弟弟没有吵着要蛋糕,可中午,他就忍不住了:“我要蛋糕!我要巧克力蛋糕!”妈妈只好带着我和弟弟去蛋糕店。结果,走了两家蛋糕店,他们都没开门。妈妈看电动车快没电了,就先带着我们回去了,她说下午再买蛋糕。
到了下午,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了妈妈朋友的蛋糕店。店长给了弟弟一本书,让弟弟选择自己想要的。可弟弟选了半天也不知道要选什么。我跟店主说上午弟弟要巧克力蛋糕,她就拿出熊出没的巧克力让弟弟看,弟弟看不上熊大熊二,可他看上了光头强。于是,一个熊出没版巧克力蛋糕诞生了!
买完蛋糕,弟弟要去姥姥家过生日,没办法,只好让他去。到了姥姥家,我一直在跟表妹玩,没注意弟弟。弟弟有点生气了,他抓住我的头发往后拽。我特别疼,赶紧大叫,最后妈妈来了,把弟弟说了一顿,后来我和弟弟和好了,就开始一起玩。
吃了蛋糕,弟弟又不开心了。因为小表弟和小表妹把他蛋糕上的光头强巧克力吃了,他呜呜地哭了。
没过多久,我们就回家了,看着远去的弟弟生日,就像看到自己的美好记忆一样,与它摆摆手,说声再见。
我的弟弟已经七个多月了。
他长得虎头虎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粉嘟嘟的脸,扭来扭去的身子,真是可爱极了!
他特别爱“吃”。不仅喜欢吃可口的食物,还喜欢吃任何一种他认为好吃的东西。比如:衣服、玩具、书本……有一次,我正专心致志地写作业,身旁却来了这位不速之客,弟弟一把抓起我的作业,就往嘴里塞。我眼看作业就要被他啃进嘴里,尖叫着把作业从他嘴边救回来,这时我发现,作业不能幸免的湿了一半!我正想发脾气,去看见弟弟正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我的怒气一下子消了!
哎,真拿他没办法!
弟弟虽然小,但是本事可不小。他哭的时候,有时会哭出“妈——妈——”的声音来。别人一说“点磨眼”,他就伸出一根食指,任你点,还笑眯眯的。我们一读“窗前明月光”,他就高兴地手舞足蹈,还要去看这张卡片。
你们说我的弟弟可爱不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