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太阳已微微地探出了头,露出它那张可爱的笑脸。家乡显得特别的宁静,让人感到闲适、舒服。
走过村头,高大的龙眼树上响起鸟儿欢快的叫声。突然,一只大鸟飞了出来,使劲地拍打着翅膀向高空飞去,我想,它可能是给它的宝宝们寻找食物去了。
来到一片草地上,我舒舒服服地躺在上面。闭着眼,我闻到了新鲜的花草味儿,让人感到很清新。一条小蚯蚓从土里钻出来,缓缓地向前蠕动着……有种想逗一逗它的想法,于是,我拔下了一棵草,阻挡了它的去路,本以为它会转头向后蠕动,但它却没有后退,仍然艰难地向前蠕动,这小东西的脾气还真倔强!看它一连撞了好几次,有点不忍心,便把草拿开,让它自由地爬去。
经过一片稻田,金灿灿的稻谷闪闪发亮,饱满的谷粒拉弯了禾苗的腰。旁边已有一些农民在收割稻谷了。农民伯伯看了看我,憨憨地笑着,向我打招呼,我也以笑回应了他们。
继续向前走去,来到一座山脚下,望着高高的山,我有种想征服它的欲望。我一步一步爬了上去,路上一直想着蚯蚓勇往直前的精神,使我有了动力,好不容易爬了上去。俯瞰下面的村庄,村庄顿时变得极为渺小,村庄的美景尽收在我的眼底,我得到了很大的满足,心情格外舒畅。
我爬下山,向北走去,眼前出现了一大片柑橘林,熟透的柑橘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曳不定。遇到了果园的主人,向我热情地打了声招呼,然后硬是把一大袋柑橘塞进我的手里,我不要好意思回绝,就只好把柑橘拿回家中啦。
很快地,我来到了村尾,旁边有人挖了一个小池塘,放了许多的鱼在池里养,这鱼塘的主人很友善,每次我们想要钓鱼时,他总是允许我们来这里钓,钓完之后,再放回去养。有时候,因为我们不懂得怎样把鱼从钓钩里拿出来,把鱼给弄死了,正当我们垂头丧气的时候,他反过来安慰我们,笑着说:“鱼塘里还有很多鱼呢,死了一两条又没啥影响,趁着新鲜,你们拿回去吃吧。”于是,我们便展颜欢笑了。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宁静与闲适,更爱家乡淳朴热情的人们!
我的家乡在珠梅,家乡的四季都是美丽的。这里有鸟语花香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五谷飘香的秋天和雪花飞舞的冬天。 春天来了!你看,万紫千红的花开了,把可爱的草、树木、鸟、兽、虫、鱼都从寒冷的冬天中叫醒了,使得大地恢复了生机。
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咦?天空怎么是五颜六色的,使人眼花缭乱呢?噢,原来是孩子们在放风筝呀!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各种各样的风筝自由自在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令人心旷神怡啊!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里蹦跳着来了。夏天的树木特别茂盛,冬青树的叶子油亮油亮的,老榆树枝繁叶茂,给人们撑起了一片浓浓的绿荫。炽热的火球高悬在天空,热得河里的鱼儿不敢露出水面,鸟儿不敢飞出山林,
就连村中的狗狗也伸出了舌头喘个不停。这时只有那些调皮的孩子在村中的小河里纵情地游泳,小河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夏天过去了,秋天披着金黄的衣服悄悄地来了。看,田野里那一棵棵涨红了脸的高粱,长得多么喜人,高粱粒大得像小豆使似的,可它们还是含羞地低下了头,总以为自己的果实不够饱满;稻田里,一片黄澄澄的稻谷随着秋风翻起了金波;绿油油的菜地里,小青椒的叶子仍然是那么绿,红的、绿的辣椒挂满了枝头;
果园里,饱满的果子挂满了果树,在秋阳的照射下闪着金灿灿的光&&农民伯伯乐得合不拢嘴,憨憨的笑容里是掩饰不住的喜悦和希望。 送走了五谷丰登的秋天,雪花飞舞的冬天终于来临了。那绵绵的白雪为树木披上了银装,为大地盖上了雪白的地毯。孩子们纷纷跑出温暖的房子,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 啊!美丽的珠梅,生我养我的家园我爱你!
从小,我就听人们说:“桂林甲天下,漓江甲桂林!”可是,在我的心中,却是这样认为的:“山西甲天下,沁县甲山西!”因为,我的家乡就是“北方水城,中国沁州。”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的山山水水。
不是我夸张,你若来一次,这里的青山绿水,一定会使你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的。我的家乡虽然不像南方一样“家家临河,户户垂柳,”但也是山山相连,水水相依,美丽无比。你瞧,二郎山、官卧山、夫子山、六盘山、紫金山……西湖、南湖、北海、漳河、月邻山水库……
二郎山与西湖一同座落在沁县城南。若说那杭州西湖是西施,我们沁县西湖也可说是貂蝉!沁县西湖虽没有杭州西湖面积大,年代久,但是,也有它的独特之美。春天,湖水开始有点泛绿,湖边的柳树抽出了绿芽,雪白的柳絮漫天飞舞;夏天湖水变成了翡翠绿,湖边的柳树飘起绿发,还要在水中照个影儿呢!从远处看,犹如给西湖这位美丽的姑娘穿上了绿边的裙子。
微风吹起小波浪,时不时有几只水鸟在水中嬉戏、玩耍。碧绿的树,蔚蓝的天,雪白的云,粉红的花,都倒映在湖水中,这美丽的小小墨画,仿佛是唐代名手画的,美丽极了!秋天,湖中的黄叶如同一叶叶扁舟。冬天,粉装玉砌,银装素裹中的西湖同样是引人观赏。特别是在五月初五端午节那天,人们在水面上搭舞台,赛龙舟,开展钓鱼比赛,举办端午民俗文化节,是沁县人民精神和物质文化的依托。
西湖旁边的二郎山,海拔不高,但它的美景同样令人惊叹!春天,万物复苏,小草偷偷地探出了嫩绿的小脑袋;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给山们穿上一件美丽的花衣,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夏天,枝繁叶茂,槐花之香飘千里。秋天,金黄一片,落叶归根,准备接受冬的洗礼。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唯有那松柏依然身披绿衣,挺立山头,装点着二郎山。
再说说那位沁县故县镇东仁村中的官卧山,走进山中,谷香扑鼻,说不定还能看到美丽的山鸡、兔子等小动物出没。有一眼清泉顺流而下,在山顶有一个凌云亭,景色优美,也是旅游观赏的好去处。
家乡沁县的美景是说也说不完的。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请来沁县,看一看我的“家乡美”吧!
如果有人问我:“你的家乡在哪里?”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我的家乡就在渠江的边上,就在华蓥山脚下的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里。是的,那儿是农村,可我并不会因此而嫌弃它。因为它在我的心中,永远是我最美丽的家乡。”
这里是我出生的地方。虽然我只在那里生活了三年,可后来每一年寒暑假里我总会回去玩玩。那里的一切都使我无法忘怀:忘不了那里的山,忘不了那里的水,也忘不了那古老而热闹的小小的集市。
我现在在城里的一所学校念书了,可还是渠江边。我不知道渠江从哪里来,也不知道它将要流向何处。我只知道,它从我的眼前流去,载着我回到了家乡。
童年时,我总喜欢到河边玩耍。几个小孩子一起来到河边拾贝壳,挖沙坑,堆沙堡,打水漂等。河岸上还长满了许多野花野草。女孩子嘛,大都喜欢弄些花花草草。在春天里,我们常来这里玩耍,把那些花草采来编作美丽的花环,再戴在头上,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兴趣爱好也发生了变化。可回到家乡,我还是到河滩上去寻找漂亮的贝壳和石头,去古老的大街小巷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就算是严寒酷暑也要在河滩上去寻找一翻,左手提起鞋子,赤脚走在沙面上(夏天的沙面上温度很高)也觉得疼了。就算是下着瓢泼大雨,也要去集市上挑选自己喜爱的小饰品,去吃一碗豆花,喝一口香浓的茶。
今年春天,我又回到了家乡,回到了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上。农民伯伯在**的山坡上种满了小麦,绿油油的,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河水是绿的,麦苗也是绿的,麦苗倒映在水中变得更绿了。河面很静,麦苗的倒影清晰可见。**的山虽永远不能相接,可是它们的倒影却完成了它们的心愿。好美的一幅山水画啊!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这片土地上的每一棵树,每一株草,还有那条美丽的渠江。我爱这片美丽的土地和淳朴的人们!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那里风景秀丽。我非常喜欢我的家乡。
春天,家乡就变成了一个花的世界。有桃花、杏花、苹果花……多得像天上的星星。还有很多树,它们冒出了嫩绿色的叶子,显得生机勃勃的,让人看着非常舒服。在我的家乡还有一条小河和一个美丽的人工湖,一到春天,小河就唱起了欢快的歌,湖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登上仙麓山,站在山顶往下看,让人顿时感觉神清气爽!
夏天,酷暑来临。大树们都变得更茂密了!从远处望去,它们就像树仙子在化妆,一心想把自己打扮成最美丽的公主。家乡有座公园,公园里有片水池,可以游泳。孩子们像小鱼,水池像大海,小鱼在大海里嬉戏逗乐。夏天的夜空可以说是最美的。天上繁星点点,每颗星星都好像在眨巴着眼睛天真的望着我们。月儿弯弯的,像小船游荡在银河中。
秋天,对于我来说可以算是最美丽的季节了。在田野里,大老远就闻见那些果子的香味。黄澄澄的鸭梨挂满枝头,红彤彤的苹果绽开了笑脸。在农家院里,金黄的玉米一堆又一堆,像一座座小金山。但是,我觉得秋天的落日最美。每当日落,我都要好好欣赏一翻不可。太阳先是橙红色的,把半边天都映成了这样的颜色。过了一会儿,就变成了暗红色的,随之越来越暗,最终太阳落了下去。
冬天,虽然万物都枯萎了,但我的家乡依然很美丽。尤其是在下雪的时候,大雪覆盖了整个肃宁县,她摇身变成了冰雪王国。有的孩子在打雪仗、有的孩子在堆雪人、有的孩子则在捏雪雕……孩子们就像快乐的雪精灵一样,在这冰雪王国里玩耍。而那些松树就像忠诚的卫士一样,守护着这片土地。
我的家乡—-肃宁,她一年四季都如此的秀美,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