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五年级作文(扩展
已到寒假,我又可以回到姥姥的故乡山城镇了。那里的每一丝回忆,我都深深地铭记着。风轻轻地吹,叶缓缓地落,云慢慢地飘,真是美极了!
未进乡村先见乡村。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映入我们的眼帘。它们弯着腰,垂着沉甸甸的稻穗。一眼望去,好像一块金黄金黄的地毯,极其壮观。
走进小院,满眼的绿色。菜园和果园怎么少得了我得足迹。菜园里种满了蔬菜,在地下捉迷藏的土豆和萝卜,长出了大胡子的玉米,还有翡翠一般的大白菜。
隔壁爷爷家的果园里,苹果红得像小朋友的脸蛋,葡萄好似闪闪发光的紫玛瑙。梨子则长出了许多小点点
每一寸土地都那么可爱,让人流连。
我们回家时已经很晚了,落日的余晖染红窗棂。夜空中出现了一闪一闪的星星,弯弯的月牙。我和姥姥手牵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小时候是在乡村长大的,对那里有很深的印象。
我住在槐坎,每天,我都会和爷爷奶奶去挖笋。从大厅往右走,就是猪圈。我从猪圈的架子上拉下了一把锄头,把它扛在肩上,向后园出发。道路十分泥泞,坑坑洼洼,凹凸不*。一阵风吹来,杂早纷纷向我们招手。一路上,我就像一位将军,拿着锄头披荆斩棘,又像探宝的少年,飞快地向前走着,终于来到了后园。
奶奶掏出一把钥匙,我抢着一转,打开了后园的门。“哇!”我惊讶极了:一棵棵竹子又高又粗,越往上颜色越青,嫩绿的竹叶在风中舞蹈,小鸟唱着颂歌,欢快地飞来飞去。鲜嫩的笋,从带着芳香青草味儿的泥土里探出头来,炫耀着自己的新装,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一下子就被这田园风光吸引住了。
“这里有个大笋!”我循着爷爷的声音赶去,抡起锄头就往土里打。随着泥土的飞溅,笋尖越来越大,笋的根部也已经露出来了,于是,我看准时机,把锄头一挥,笋就迫不及待地落了下来,我把它稳稳的放进了爷爷的篮子里,心里满是喜悦。
“唰!唰!”后园里回荡着我挖笋的声音以及我“哈哈!哈哈!”地笑声,这声音似乎和田园风光融合在了一起……
我喜欢乡村,喜欢那里的风光,喜欢那里的生活!
每年暑假,我都会到乡下的奶奶家小住。奶奶家坐落在一个依山傍水的小乡村里。夏日的小乡村就像是一幅美丽生动的风景画,带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
乡村的清晨是祥和的。“喔,喔,喔——”公鸡的啼叫声会准时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我揉着惺忪的眼睛推开窗,清新的空气夹杂着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绿油油的庄稼在金灿灿的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生机勃勃。屋旁的小山坡上铺满了青青的小草,草丛中一株株不知名的小野花不时地在风中探出头来,红的、黄的、蓝的,引来成群的蜜蜂与蝴蝶翩翩起舞。
乡村的中午是火热的。太阳像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树上的知了不厌其烦地叫着。我和小伙伴们最喜欢到村口的小溪边摸螺蛳。大家拿着自制的小网兜小心翼翼地蹲下身子,慢慢地伸向溪水中的螺蛳。不一会儿,就摸了一大盆螺蛳,真是太有趣了。
乡村的傍晚是欢快的。田间劳作一天的农民伯伯披着夕阳的余晖回来了。大家一路欢声笑语,互相交流着今年的收成。虽然他们的脸上还流淌着汗水,但他们知道没有夏天的辛勤劳作就没有秋天收获的喜悦。
乡村的深夜是宁静的。微风轻轻拂过大地,天空中的星星像一颗颗璀璨的钻石洒落在深蓝的夜幕中。昆虫们也停止了它们悦耳的歌喉,远处的田野一片寂静。小乡村慢慢合上了美丽的田园画卷,我也在奶奶的故事声中进入了甜美的梦乡。那梦里,依然还是这美丽的夏日乡村。
我喜欢乡村,那恬静的美,乡村没有像城市那样的喧哗,那样的嘈杂,它就是有一种独特的韵味。
今年,夏天的时候,我们一起去了乡村欣赏这美景。当我们走在乡间的羊肠小道上,一阵淡淡的清香迎面扑来,令人心旷神怡!两旁的花草竞相开放,色彩五颜六色的,有粉的,有黄的,有蓝的……在这些娇艳的花朵中还夹杂着不起眼的小草,它们貌似也来凑热闹的吧!偶见几只小鸟在头顶飞过,还“啾啾啾”地唱着清脆的歌声,好似在好欢迎我们的到来,它们时而停落在我们前面,时而在我们头上盘旋,时而又停在树枝上歇息。当我们走过去的时候,它们会马上起飞,生怕我们会伤害它们似的。走到小路的尽头,那里有好几棵枝繁叶茂的梧桐树,旁边还有一个凉亭,我想是供过路人休息的吧!在往前去,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水缓缓地流淌着,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小鱼在河水里欢快的游泳,几只蜻蜓飞过河面轻轻地点了一下水面,河面就荡开了一圈一圈的波纹。我们继续前行,就来到了农家菜园,这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有长长的丝瓜挂在架子上,有挂在竹竿上红的像红灯笼似得番茄,还有一个个紫茄子……真是数不胜数。
啊!乡村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它远离了城市的喧嚣,给人一种宁静美,让人很惬意!
放下手中的鼠标,远离城市的喧嚣,走进美丽的乡村,倾听大自然的心声。
生机盎然
小草伸了伸懒腰,又长高了一截;老树脱去了雪白的银装,换上了嫩绿的新装;小河有了精神,开始日日夜夜地奔腾。初春的早晨,刚下过雨,走在滑滑的石板路上,吮吸着甘甜的露珠,看着姹紫嫣红的花朵争芳斗春,听着清澈见底的小河潺潺低吟,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
热情四溢
夏日的白天是有些炎热的,不过到了晚上,就大不一样了。黄昏时分,夕阳将最后一丝余晖吻向大地,老人们聚集在树荫下,拿着把大蒲扇,跷着个二郎腿,有说有笑,好不热闹!孩子们也不闲着,脱了衣服,光着膀子,“噗通”一声跳进小河里,把河水
掀得青一道,黄一道的,快活极了。
柔情万千
转眼间,麦苗成熟。走在田间小路上,微风轻拂,麦苗摇晃着自己的小脑袋,甚是可爱。秋日的下午,散步在枫林之中,踩着红红的枫叶,听着风吹树叶,随意捡几片枫叶带回家去,生活该是多么有滋味啊!
大雪纷飞
久违的雪花终于降临人间,小河停止了歌吟,田野也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小朋友们却高兴起来了,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盯着凛冽的寒风,踏着厚厚的积雪,寻找着自己的“堆雪人工厂”。虽然雪花还在飘,但孩子们可顾不上这些,兴致勃勃地堆着自己的雪人。夜幕降,孩子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雪地,雪地上只留下了几个孤独的雪人。
在一个小长假里,我的妈妈心情失落,我带她来到了乡下。因为这里的空气,景色要比我们生活的都市里要好得多。我刚来到这,就被美丽的景色给吸引住了。
我来到田野上,那里的小草绿油油的,绿的感觉要滴下来似的;枝头的小鸟叽叽的叫着,一会儿“叽叽”,一会儿“喳喳”,就像是在给大树爷爷背古诗;旁边的花朵刚刚睡醒,张着口,像是在说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柳树爷爷垂下绿油油的“小辫子”,感觉像年轻了十岁……我躺在碧绿的田野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到特别舒服!
第二天,我跟着妈妈来到了山里。这里山清水秀,有花,有草,还有大树。大树用它粗壮的身体遮住了炎热。小草在地上生长的非常有活力。花朵在打扮着她。我看见了一座高大的山,山里面流着泉水。那个水摸起来非常舒服,碰到脸上“哗哗”就下去了。那座山上面的青苔很绿,摸一下,滑溜溜的。为了让妈妈开心,我用手捞了一点水,准备和她玩“水战”,让她开心。没想到她先下手为强,害得我湿了一身……
乡下的空气令我陶醉;乡下的景色令我陶醉。喧闹的城市永远也比不上宁静的乡村。如果你有什么烦心事说不出口,憋在心里,就请来乡村,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旅游景点,也是一个能让你放下烦心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