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是永无止境的,没有什么可以抵挡母爱。回忆往事,历历在目,我不禁热泪盈眶……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季,天寒地冻,西北风呼呼地刮着,冷得刺骨。晚上我偏偏发烧了,烧到40度,妈妈急得冒着严寒帮我找来医生,为我打针,吃了药后我安然入睡。妈妈还不放心,给我量体温,用酒精给我擦手擦脚,忙碌了一晚上,妈妈终于合上了眼睛,等我醒来时,妈妈在我的腿上睡着了……
我的妈妈也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妈妈。比如我学英语入不了门,妈妈看见我失望的样子,就鼓励我说:“别泄气,以后每天晚上我帮你辅导半个小时英语”。从此,无论是生病还是累了,她都坚持帮我辅导,从不间断。我的英语在不断地进步,这与妈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这件事深深地记在我心里。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母爱就像大树上的根,我们就像大树上的枝叶,根默默地给枝叶提供营养,但不求回报。这和母亲对子女的奉献多么相似啊!我要做一个懂事的孩子,愿天下母亲开开心心、健康长寿!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直到现在我仍记得这一句歌词,而每当想起这句歌词时,眼前总会浮起妈妈迷人的笑脸和伤心的泪水。
不知为什么,我总让妈妈伤透了心,而且总那样用带有钢针的话语刺伤妈妈,无数次,我和妈妈“冷战”到天明,“折腾”到今天,妈妈已为再多笑了。我知道了自己的过错,便想去弥补。
一大早,我一醒便下床,也不管几点了,总是妈妈起床了,我看妈妈要梳头,便抢前一步,拿起梳子就梳起来。这时,从镜子里看出妈妈笑了,可我发现,原来妈妈又多了几丝白发。我愣住了,妈妈不知我怎么了,转过脸来看着我,我真不知说什么好,只感觉鼻子酸酸的。
那次过后,我还不时“刺”妈妈几下。
“妈,你这衣服都有穿几年了,难看!”“能穿就行。”
我分明看出妈妈的脸上显出了几分尴尬,但又强装出一副笑脸。我呆住了,不知如何是好,但一想,妈妈这样省钱,还不是为了我,想到这儿,我决定从此以后好好学*,不让妈妈为我生气,在家务上多包揽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减轻妈妈负担。
世界上的爱有许多种:师生之爱、朋友之爱、父母之爱……但世界上最伟大的是母爱,妈妈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的。我很爱我的妈妈。
我是寄宿生,只有每个周五才能回家,周日晚上又回到学校。妈妈说我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要求我周六、周日中午要午睡。可我不愿意睡,妈妈却总有办法。每当中午吃完饭,妈妈便在床上喊我“纪宝、丫宝、妞宝,过来陪妈妈说说话。”妈妈和我躺在床上,我给妈妈说学校的趣事,妈妈给我讲故事。过一段时间,妈妈就和我说,咱们做个游戏吧,这样,咱们闭上眼,谁都不许说话,看谁闭眼时间最长,谁就赢了。我就上了妈妈的圈套,一会儿就睡着了。而妈妈呢,却悄悄地下床,又忙着干家务去了。时间一长,我就识破了妈妈的诡计,不和妈妈做游戏了,可是妈妈总能想方设法让我休息。有时候躺在妈妈温暖的怀里,听着妈妈给我唱摇篮曲,一会儿我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在妈妈的悉心照 顾下,我快乐地成长着。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母亲是最伟大的含义了,妈妈我一定会做一个好学生、好女儿的,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女儿对您的承诺。
妈妈我爱您!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每当读起这首小诗,我就会热泪盈眶,任感情的波涛汹涌澎湃,载着我的思念流向母亲身旁。
记得我小时候 ,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玩耍,我穿着轮滑鞋从下坡上滑下来,摔倒了,鲜血从腿中渐渐流出 ,而我,却吓得大哭起来,妈妈急忙把我背进了医院,医生说:“腿伤的比较严重,需要擦药,还有,她有点发烧需要打针。”护士阿姨让我把手伸出来,说:“要打针了。”我一听打针两个字,脑海中便浮现出打针时的那种疼痛,便吓哭了,这时妈妈把我抱紧了怀里说;“宝宝不要怕,打针一点也不痛。”听了妈妈的话我脑海中的疼痛便一点一点的消失了。不知过了多久,我丛睡梦中醒来,,无意中看到妈妈头上那密密麻麻的小汗珠和一双疲劳而又无神的眼睛。每当我饿了时,妈妈给我出去买吃的。打完针后,已经9点半了,外面又黑又冷,妈妈见我直打哆嗦,便把自己的外套披在我身上,自己只穿薄薄的汗衫,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薄薄的外衣竟是这样暖意十足,也许有时,爱只是一件带着温度的外衣......
有一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神圣的,那便是母爱。
母爱是我们的母亲给予我们的无微不至的爱。有人说,母爱能创造奇迹;有人说,母爱能感动人世间……是呀,母爱是时时存在的。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身体一下冷,一下热,而且还呕吐,妈妈见了,好心疼,又是给我倒水,又是给我服药,忙的不亦乐乎。就这样,妈妈把帮我穿上衣服,连夜和我赶到医院,量了一下温度,有40多度,医生说,要打点滴,而且还是大大的两瓶,需要2个多小时。妈妈听了,不顾一切,陪我一起打点滴。我饿了,妈妈给我喂东西,我困了,妈妈抱着我睡觉。从凌晨三点多一直打到清晨五点多,这么长的时间里,妈妈一直睁着眼睛,一直管着我。想到那个感人的场面,我不禁觉得自己对不起妈妈,妈妈对我那么细心,而我总是忍妈妈生气,向妈妈撒娇,真是太不应该了,想到这里,我决定等我病好了,给妈妈做一餐美味佳肴。
妈妈给我的爱比山还高,比海还深,千言万语诉不完,千歌万曲唱不完。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