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迷人的,我爱秋天,但我更爱秋天的田野。
一个万里无云的早晨,我乘车去郊外寻找秋天。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稻田。远远望去,稻田宛如金色的海洋。阵阵秋风拂过,浓郁的稻香扑鼻而来。“好香啊!”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我步入田野,细细观察,只见稻谷粒粒饱满,沉甸甸的稻穗压得稻秆都直不起腰来。田野中间有一条小溪,溪水很浅很清,我把小手伸进去,哇,好凉!我赶紧把手缩了回来。溪边偶尔可见几只青蛙在匆匆地跳跃着,似乎是在寻觅冬天的家呢!
小溪边种着几株杨树,深黄的、淡黄的、黄中带绿的树叶一片、两片、三片……轻轻地飘了下来,犹如天女撒花,又似彩蝶翩翩起舞。杨树下,野菊花盛开了,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有红的、白的、黄的……红的似火,黄的如霞,白的像雪……,美丽极了。天空中,大雁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又排成“一”字形,向南飞去,还不时“嘎、嘎”地叫着,好像在告诉大家:“这儿真美,这儿真美!”
秋天的田野是多彩的,恰如一幅浓淡相宜的风景画。我赞美这如画的秋季田野!
繁花盛开、百花争艳的春天固然可爱,瓜果遍地、果实累累的秋天更讨人喜欢。
那天,雨过天晴,秋高气爽。我骑着自行车背着书包愉快地行驶在回家的路上。你看!这儿地瓜秧藤蔓相绕,像一块黄绿色的地毯令人可爱;公路旁边的棉田像无边的白色海洋,一阵微风吹过,棉叶发出刷刷的声响;那边的玉米,挺拔茁壮,像茂密的森林,无边无际。
我们下了公路,走在田间小路上,来到一块棉田。您瞧,沉甸甸的棉桃把枝条都压弯了,一个个棉桃似一个个铜铃,好像给人们奏出优美的乐章。不少棉桃突出了雪白雪白的棉絮,棉絮上还有一些小水珠,晶莹透亮。离开棉田来到玉米地,这里更热闹。你看吧,一株株一人多高的玉米秸,足有一尺长的牛角似的玉米棒插在粗壮的玉米秸秆腰部,棒尖露出黄金般的牙齿,谁见了不生喜爱之心呢?哎,你瞧!一株株玉米多美气,叶子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多像一串串珍珠啊!微风轻轻掠过,玉米好像感到了些许凉意,轻轻颤抖了几下,几颗珍珠落下来倏然钻到地里去了。
地头上,农民开垦的荒地里,一株株红高粱高高地举着红红的火把,威武地屹立在那儿。一阵风吹来,高粱东摇西摆,像刚会走路的孩子,叶子相互碰撞着,摩擦着,发出一片沙沙声,真是热闹非凡。
快瞧,那边的豆地里,豆秧手挽手地连成一片,轻轻地摇晃着身子,一串串毛茸茸的大豆荚,着实逗人喜爱。
望着美丽的秋天,令人心潮起伏。这一切,都是英雄的人民在党的英明领导下获得的丰硕成果啊!我相信,随着祖国建设事业的迅猛发展,明天的秋色一定会更美!
有人喜欢秋天的学校,有人喜欢秋天的花园,有人喜欢秋天的街道,而我喜欢的是秋天的田野。
秋天的田野是五颜六色的。都有哪些颜色呢?想知道的话就来和我一起到田野中去看看吧!
走进田野里,是多么的美好!花儿向你微笑,鸟儿向你问好,玉米向你敬礼,稻谷向你点头,一切都是那么的有趣!
瞧!稻谷、玉米是金色的!它们站得十分笔直,活像一个个训练有序的士兵。一阵凉爽的风徐徐吹来,它们发出“哗哗”的声音,像在一起唱**似的,令人觉得十分庄严。哦!田野原来是金色的。
瞧!黄瓜和芹菜是绿色的!它们长得绿油油的,果实看起来十分饱满,让人一见就生喜爱之情。嗯,田野还是绿色的。
瞧!番茄和苹果是红色的!它们有着红彤彤的果实,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啊,田野又是红色的。
瞧!还有那或长或圆的茄子,每一个都像硕大的紫色宝石,多美丽呀!田野又是紫莹莹的,你说呢?
我爱秋天的田野,它是五颜六色的,又是美不胜收的。难道还有人不喜爱这美丽的田野吗?
我喜欢美丽的春天,也喜欢炎热的夏天,更喜欢五彩缤纷的秋天。棉花说:秋天是白色的;梨子说秋天是黄色的;牵牛花说秋天是红色的;我却说秋天是五彩缤纷的秋天。
我穿上衣服冲出了家门,走进了田野,一块稻田像一片片金色的沙滩,火红的高粱,像一片红树林,秋风一吹,麦子掀起来像一片金色的海洋。
接着我就走进了果园,葡萄在太阳底下闪着光亮,像一颗宝贵的宝石。我们把叶子扒开,一个个小小的黄梨子,从叶子里钻出头来,像一个个像胖娃娃,叫着秋天来了,秋天来了!苹果在树上跳舞,一看到人就害羞着,脸都红了。
现在我走进了花园,一个个牵牛花像一个个彩色的小喇叭。菊花仙子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紫红的,蛋黄的,雪白的,美丽的菊花在秋雨里频频点头,花园里到处都是生机勃勃!
最后我走进了菜园,绿色的丝瓜在秋雨里打招呼,仿佛在说秋天快要来了,秋天快来了!请大家准备好粮食,准备过冬啦!
这就是五彩缤纷的秋天,美丽的秋天,我喜爱秋天!
美丽的秋姑娘提着一篮子香味弥漫的魔法花,飞向那美丽的田野,只见她左手一挥撒,一幅迷人的秋景映入人们的眼帘。
当我走进田野时,我眼前的是一大片金黄的谷穗,它粒粒都很饱满,金灿灿的,只要风一吹,那些谷穗就像浪花一样,美丽极了!
我的旁边是一颗颗高大的高粱,火红火红的,像一把把燃烧的火把,他的秆,又细又长,就像一位士兵站在那里,高粱像喝醉了酒,头点来点去。
这时,玉米也成熟了,他们坐在绿色的椅子上,发出“沙啦”的声音,就像开起了运动会,热闹极了!
农民伯伯听到了这些声音,都拿着收割的工具,收割粮食。农民伯伯来到谷穗的旁边,“咔嚓”一声,谷穗就被农民伯伯用镰刀砍了下来,没过一会儿,庄稼被辛勤的农民伯伯收完了。
看天上飞的大雁,一会儿排成“辛”字,一会儿排成“苦”字,我心想:这些字合起来不就是辛苦吗?原来,大雁是来赞美农民伯伯的。
秋天的田野是果实累累的田野,是丰收的田野,是希望的田野。我赞美它,因为它是农民伯伯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创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