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小学五年级作文(扩展
星期五上午,我们班与45班举行了一场有趣的拔河比赛,同学们可高兴坏了。
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开始”,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就开始了。你看双方对员的手抓得多紧呀!他们的脚使劲蹬着地,要是地面是软的,准能蹬出个坑来。有的同学身子弯的像张弓,有的同学身子斜的往后倒。我们个个的脸都憋得通红,像是红透了的大苹果。两旁的同学使劲的喊着“加油、加油”,一会儿绳子向我们这边拉,一会儿向他们那边拉,拉来拉去,真像一个摇篮似的,在那儿摇。我们齐心协力,不一会儿,我们就获得了第一场的胜利。紧接着第二场又开始了,绳子又向首先那样摆来摆去,就像是动画片里面的神龙摆尾一样,摇摆着长长的尾巴。这次我觉得绳子往他们那边的力度大些,我知道后,便使出全身力气拉,哈!不一会儿我们又赢了。我们高兴的像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45班的男生,个个像霜打茄子似的,低头耷脑没有一点儿精神了。
今天有趣的拔河比赛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蹦啊跳啊,一天的疲劳全消失了。
星期三下午活动时间,三年级几个班要在操场上举行拔河比赛。我怕老师挑不上我,干脆把手举到老师的鼻子底下。老师说:“倪静也参加。”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前两场,我们三(1)班分别和三(2)班、三(3)班比赛,成绩是一胜一输。
第三场,我们和强队三(2)班较量。比赛前,老师总结了前两次的经验教训。一上场,我们就把绳子抓得紧紧的,哨声一响,我们就使出浑身力气拉起来。三(2)班同学的力量真大啊!我们好不容易才稳住了局面。我的手被绳子磨得生疼,鞋子也被前边的同学踩住了。我鼓励自己:不能出声,不能松劲!老师给我们讲过,拔河不仅是比力气,也是比耐力、比意志。在双方力量差不多的情况下,谁能在一开始坚持住,谁就能胜利。这时,旁边的同学们在喊“加油!加油!”我们咬着牙、坚持着,足足坚持了五分钟。这时,班主任老师像个指挥战斗的将军,他手一挥,嘴里喊着:“三(1)班,加油啦!”我们顿时浑身添了力气。我感觉到身体在向后倾斜,倾斜……果然,不一会儿,裁判老师把红旗往下一压,哨子一吹,说:“三(1)班胜!”全场为我们鼓起掌来。
今天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第三节体育课要举行拔河比赛。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大家兴奋极了,都迫不及待地想快点开始比赛。
终于到体育课了,一到操场上,我就看见了一条大粗绳子压在操场上。老师将我们分成了四组。到达比赛场地后,每个组的组长用抽签来决定比赛场次。我们第二组和第四组比赛,第一组合第三组比赛。比赛规则是,哪一组能将绳子上中间扎着的红布条来到靠自己这一头的白线,谁就赢了!
“预备!”裁判员大喊一声,双方队员抓住了绳子。
“嘟--”哨声响了,比赛正式开始了。不妙的是,我们一用力,绳子却断了!老师又重新拿了根绳子。新的比赛开始了,我们双方互不相让,使尽了吃奶的力气向后拉。红布条一会儿向我们这边移,一会儿又向对方那边移。渐渐地,渐渐地,绳子向对方移动,我们怎么也拉不过来了,我们输了一局。不过没事,还有两局。交换场地再战,这次我们吸取了失败的教训,大家一起喊着:“一、二,一、二……”,经过几分钟的战斗,我们终于胜了一局。在最后一局的时候,不知大家怎么了,像一个泄了气的气球一样,没有劲了,就这样第一局败了。第二轮比赛是第一组对第三组,不知是不是因为第一组有四名大将的缘故,比赛还没有进行一分钟,第一组就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经过了第二轮比赛后,比赛进入了关键时刻,冠军要诞生了!由获胜的第一组和第四组比赛。因为是争夺冠军的比赛,大家都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互不相让,红布条一会儿向这边,一会儿想那边。第一组的樊梦茜同学,她就像发了狂一样,只见她一个转身把绳子背在了肩上,用尽全力一拉,红布条立刻过来了,第一组的队员们都像她一样,用力一拉,冠军诞生了!它们是第一组!虽然我们组得了最后一名,不过没有关系,争取下次加油!
拔河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大家沉浸在比赛的兴奋中,期待着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从这次活动中,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才能获胜,而且也要有坚持的精神!
“ 我我我”......同学争先恐后,在争夺拔河比赛的名额。你们知道吗?那是因为我们要和五(6)班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男女人数各15,这个名额十分有限。我们班62人,只有30个同学可以参加,这次机会也不一定会把握 住。我没有选上,只能当拉拉队的队员了......
比赛开始了,同学们一个个咬紧牙关,眼睛直对着前方。“嘀” 裁 判吹响了哨子双方便使劲地拉了起来。瞧!戴志辉多有劲啊!眼睛一直注视着前方。再看看其他同学,他们也不落后。有的同学发出了叫声,眼里充满了怒火,还有的同学眉毛紧皱,死死的盯着对方。再看一看对方,个个昂首挺胸,用力的拉。看到我们班并不落后,我便扯着嗓子拼命地喊:“五(8)班加油!五(8)班加油!”当时,我忘记了一切,张开嘴巴拼命地喊!哪怕是谁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议论我。我都毫不在意。因为我永远支持五(8)班。
令我遗憾的是:比赛输了!但是我还是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赢。因为我们班的同学很团结。说到这,我便想起了《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这首歌是这样唱的: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 我坚信,只要齐心协力,就能够共创辉煌。五(8)班,加油!
下午第二节课下,我们五(3)班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广场,将与五(1)班进行拔河比赛。走之前,老师叮嘱:“今天一定要赢,不能再输了!”“一定会赢的!”我们异口同声的说。
一进场,我们就目瞪口呆,没想到参赛对方五(1)班他们高手如林,队伍中有好几个大个子和大胖子,但我们也不甘示弱。
裁判员的口哨声响了!我方队员进入了比赛当中。“五(3)班!加油!加油!加油!”声音震耳欲聋,响彻云霄!我方队员拼命使劲,但劲没往处使,结果乱成了一团,麻绳也不直了,结果怎么样?输了呗!但我们没有气馁,只是快速地反思了一下失败的原因。而五(1)班的同学却洋洋得意。
第二局开始了,听到了口哨声,我方队员立即用力开始拔,紧紧地握住绳子,脚稳稳地扎在了地上,身子使劲往后仰,仿佛在地上生了根似的,啦啦队呐喊助威。结果我们赢了!太棒了!我们这一局反败为胜,我真是太高兴了!不过,没结束呢!还有关键的一局。
第三局开始了,我方队员开始拉了起来,这一次可不得了,我方队员的绳子的形态已是弯弯曲曲了,说明我们用的力不在一条线上,而是你争我夺。尽管啦啦队用喊声助我们一臂之力,可是我方队员已经无力回天了!裁判员举起一只手宣布五(1)班赢了!我们一个个垂头丧气,无精打采,虽然第二局赢了,但终究是功亏一篑。
我们回到教室,老师给我们总结了原因。老师说:“虽然输了,我仍然很高兴,因为我们都尽力了!不要泄气,失败乃成功之母。以后再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