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响的是鞭炮,走过的是岁月,带来的是快乐,盼望的是春节,送去的是祝福!春节,是人们团圆的日子,我们小孩子最喜欢春节,那是因为可以收到很多压岁钱。
我每天都在日历上比比画画,盼望春节的到来。我总是缠着妈妈一脸撒娇地问道:“妈……,什么时候过春节啊?我要去收压岁钱。”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忍不住笑道:“你这个小财迷,贪财小鬼。”
春节那天能收到很多压岁钱,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会给我压岁钱,就像下了一阵金钱雨。而我家亲戚比较多,所以收到的压岁钱份数也多。每次春节我都会伸出小手说道:“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别看我那傻样,我可一点都不害羞,看着那红红的小红包,心里别提有多么开心了。春节那几天,不仅我一个人开心,全世界的小孩、大人都很开心。我每收到一个红包,意味着妈妈也要送出一个红包,妈妈说这叫礼尚往来。一到收红包,虽然要先客气地说一句:“不用了。”实际上我心里可想要了,呵呵!接着便是互相祝福“恭喜发财”“万事如意”“身体健康”……春节里的每一句祝福,都回荡在那浓浓的节日气氛里。
春节是快乐的,最快乐的是孩子们。我们可以拿到许多压岁钱,又不用写作业,还能自由自在地放鞭炮,每一声震耳欲聋的鞭炮声,都伴随着我们的欢笑。我盼望着春节的到来,你呢?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最快乐、最热闹的节日,从小到大我都盼着过春节。
从我记事开始,就喜欢过春节。因为每当春节来临的时候,就会有许多亲朋好友来家里拜年,给我送好多礼物;或者是爸爸妈妈带着我走亲戚串朋友整天吃喝玩乐,大人们也很容易满足我的各种要求,真是快活极了,希望天天都这样。
上学以后,我又迷上了放炮。只要春节一到,大人们就会买来许许多多的烟花爆竹。开始是大人们放给我看,后来是我跃跃欲试。放炮真是太刺激了,点火的瞬间,是既兴奋又紧张,企盼着烟花绚烂开放的那一刻。那种心情,现在想想仍然记忆犹新。所以,我便年年盼望过春节。
在我上三年级以后,我盼望春节的原因开始发生了变化,因为我懂得了钱可以买自己喜欢的各种东西,而每到春节,我就可以获得一大笔压岁钱,所以我盼望春节快快到来。我爱看书,各种各样的书籍我都爱看,比如小说、自传、散文、科普类以及军事类书等。我可以在书海中遨游,在文字中探索,不停地汲取知识,获取快乐和满足,也从中慢慢地了解世界、认识社会,当然,买书的钱都是我的压岁钱。可想而知,我是多么地期盼春节的到来呀!
春节年年有,春节年年盼。我想,随着自己年龄不断地增长,知识不断地增多,心智不断地成熟,理想不断地增高……相信我对春节的期盼也将会不断地发生变化。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了,想到这我就不由得笑了起来。春节期间,人们个个喜气洋洋、精神饱满,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其中,我最期盼的就是大年三十放烟花的那一刻。
还记得去年吃完年夜饭后,我和妹妹一起手拉手去外面看烟花。啊,这烟花可真漂亮!只见空中色彩斑斓的烟花争奇斗艳:有的像开屏的孔雀,在空中展开五颜六色的尾羽;有的像仙女悄悄地披上一件绚丽的纱裙,正翩翩起舞呢;还有的像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在夜空中绽放……真是美不胜收、奇妙无比啊!
大年三十晚上,天上一、地上连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天上烟花美,地上孩子乐。小朋友们有的用手抓着细长的小鞭炮,高兴得手舞足蹈,美丽的灯光映红了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有的手拉手,在小道上快乐地奔跑着、穿梭着,时不时得意地欢呼起来;还有的正仰着头美美地欣赏着天空中千变万化的烟花……大家都陶醉在这快乐之中。
我也不例外,从家里拿出几个小鞭炮放了起来。我不停地把鞭炮往地上扔,只听见“啪啪啪”的声音。当我正放得起劲儿时,邻居家调皮的小弟弟把鞭炮猛地往我脚边扔过来,幸好这一举动被火眼金睛的我看到了,于是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躲开了。小弟弟见我没被吓到,很沮丧,气得直跺脚。看着他那副淘气又可爱的样子,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回忆到这儿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笑了。妈妈跑过来,看着我傻笑的样子,忙笑着问道:“傻丫头,想什么呢?”我一把搂住妈妈的脖子:“今年过春节,还要多买些烟花哟!”妈妈笑着点了点头,连说:“好,好,让你乐个够。”
真希望大年三十赶快到来,到时候,我一定会再一次尽情地玩个痛快。
春节到,家家乐。今天春节还没到,可我家却早已乐开了花。
春节里,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吃汤圆、放焰花、吃团圆饭……现在春节虽没到,我却等不及了。
在我的央求下,奶奶答应先做一次团子给我吃。我看到奶奶先把面粉放入碗中,倒一些水,用手来回搅拌,不一会儿,一碗湿漉漉面粉就搅拌好了,奶奶先用手拿了一团面粉,用手搓成球状,再用手指按住球状的中心转一个圈,这样面粉里面就变成空心的,最后用筷子夹一点鲜肉进去,再把面粉一边转一边捻合。看着奶奶手中一个个团子的诞生,我忍不住跃跃欲试。
我学着奶奶的样子一步一步地去做,等面粉被我“掏”完一个洞之后,我发现有点儿破了,连忙用一点面粉把它“贴”住。接着,我用筷子夹了一点鲜肉进去,一个团子“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被我做好了。不一会儿,奶奶把我做的和她做的团子通通放入了锅中“洗澡”。我在一边焦急地等待着我的作品“出炉”。等团子出锅后,我夹起了我做的那个,刚夹到碗中,它便迫不及待地“露馅”。我立马把它吃了。虽然“卖相”很烂,但吃起来味道还真不错。
真希望春节快快到来。在春节里,我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放爆竹、焰花,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向大人们要压岁钱,这时,大人们会毫不犹豫地拿出红包,放入我们的口袋;我还可以和小伙伴们以拜年为借口到处串门,邻居们就会拿出好吃的款待我们……
春节啊!你快快来吧!这样我就又可以吃到美味的团子了!
“春节到,春节到,家家户户放鞭炮,旧衣除去穿新袄,人人团聚吃肉饺……”虽然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我已经对它产生了各种美好的遐想。
在新的春节里,当然少不了“新”字,把旧的春联撕去,将新的春联贴好,从衣柜中拿出新的衣袄。除旧迎新,让新的一年更加美好。
在新的春节里,也少不了“乐”。在“噼里啪啦”的爆竹声中捂住耳朵,一簇簇烟花纷纷飞起,为天空增添了几分绚丽的色彩。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拿起一团团洁白的雪球纷纷朝“敌人”砸去,大家打成一片,好不热闹。打完了雪仗也少不了堆雪人,两个大雪球一立,插上萝卜插上葱,再来一顶帽子和几颗纽扣就更棒了。
在新的春节里更少不了“吃”字,大家聚在一块吃着鸡鸭,喝着美酒,当然也少不了饺子,孩子们一个个你争我抢的,生怕自己吃不到那美味的佳肴。饭后大家一边磕着瓜子一边看着春节晚会,真是其乐融融。
到了最后,也少不了“访”字。到亲朋好友家拜个年,大人们也一起唠叨几句。而小孩呢?嘴巴像抹了蜜似的,什么“祝爷爷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祝奶奶寿比南山、福星高照”……各种“漂亮话”全都说了出来,而压岁钱也跟着一句句祝福来到孩子们的手里。不一会,小朋友们一个个都变成了“小富翁”,向小伙伴们炫耀着自己的成果。
这就是我眼中的春节,不过我相信,真正的春节一定比这还要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