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秋天的风,都有它奇妙的一处,而最美妙的,就是秋天的田野。
秋天的田野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五彩缤纷,红的、黄的、紫的……一样也不缺。
看,秋风吹过,谷子被吹弯了腰,摇下了一粒粒“金子”,秋天附在了高粱身上,它们举起了鲜艳的火把,整齐地盎然挺立着。大豆的壳“砰”地一声炸开了。豆宝宝们欢蹦乱跳。棉花吐出了雪白雪白的线丝。
枫树、银杏的叶子像各种颜色的蝴蝶,飞呀飞呀,在空中翩翩起舞。松柏把自己那油亮亮的身上一抖,吸引住了无数鸟儿。
林中更是瓜果飘香,夏天时那一个个身着绿装的树卫士变了,树林变的多姿多彩,柿子、桔子、苹果……藏在枝叶中的果子为秋天奏起了一首丰收的歌。葡萄架上的葡萄像一颗颗紫玛瑙,在绿叶的衬托下更加美丽了。
美丽的菊花绽开了笑脸,山岗上处处可见它们美丽的身影。紫红的、金黄的、雪白的,把秋天装点得绚丽多彩。
秋天,犹如是一封封信,“呼呼”风儿一吹,信向四面八方飞去,有些还飞出了田野,飞向湖泊、海洋。信被交给了小动物们。信落在池塘边,小青蛙开始加紧挖洞;信落在大树上,小松鼠急忙找来松果当粮食;信落在树从里,小蛇钻进了泥土;小喜鹊连忙衔来树枝造房子,树叶们都回到了大地妈妈的怀里,准备好好睡一觉。大雁看到信后,追上白云,洒下了一片暖暖的叮咛。人们看到秋天的信后,立刻穿上了厚衣裳。
秋天的田野,你真是太美了!我爱你,美丽的秋天。
秋天的田野真美啊,让我们一起来享受田野,观察田野,发现田野吧!比如,我们今天就走进了田野,一起来看田野到底有多么美丽。
我们站在田埂上,远远望去,田野像一条色彩斑斓的大毯子。忽然,吹来一阵风,稻子痒得笑弯了腰,远远望去,又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波涛滚滚,壮观极了!一条条田埂上和田埂旁布满了黄皮肤的小草和狗尾巴草,野花姑娘还张着笑脸。旁边的桑树上每棵都只剩枝头上那一簇刚生出来的嫩桑叶了,其余的,都给农民伯伯摘去喂蚕宝宝了。有的田野中央矗立着一簇簇晒稻子的稻草架,好象一个个夏威夷的姑娘穿着草裙,微风一吹,就像一个个姑娘在金色的沙滩上跳起了草裙舞,真美啊!
秋天的田野,多么美丽,多么迷人!
秋天到了,我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但我更喜欢秋天的傍晚,因为傍晚可以乘凉,非常凉快。
秋天的景色也非常的美丽,有连绵起伏的山,就像一条巨大的长龙,也像一箱箱的火车。虽然春天带来了新绿,夏天带来了热情,冬天带来了洁净,但是我还是最喜欢秋天。
秋天的田野里都是熟透了的庄稼,春天播种,夏天剪枝,秋天收获。庄稼地里的玉米,像列队的士兵,一个个牛角似的玉米棒,呲牙咧嘴地吹着胡须。稻田里一片金黄,远看像是铺了一层金黄地毯,稻谷颗颗都非常饱满,压得茎秆都弯下了腰。你看那火红的高粱,远看像一群戴红帽子的小姑娘,随着一阵阵微风在那里翩翩起舞。人们在忙什么?
农民们拿着大刀,开着机车来回在田间穿梭着,轰隆隆的声音响彻耳际,田地里到处是人们忙碌的身影,就连小孩也跟在大人后面,帮大人捡稻穗。
秋天的果园更是五彩缤纷,果园里有葡萄,又大又紫的葡萄像一个紫晶石,挂在枝架上。香甜的橘子,就像大娃娃,非常可爱。
我爱四季,但相比之下,我更爱秋天。它虽没有春天万紫千红,也没有夏季那么郁郁葱葱,也不像严冬那样玉树琼枝,但是它有着自己独特的美丽——对人类的贡献。
调皮的风儿游过精力旺盛的稻田,掀起一片片麦浪。这是秋姑娘来到大地之前给人类发来的信件。
稻田里,每一颗稻谷里都喊着一颗饱满的米粒,米粒还未出壳,里面的香味就已经香飘十里了,那是因为有风做邮递员,将这香味发到每家每户,使农民伯伯们品尝到了自己劳动所获得的成果。
稻田里,弯腰的不仅仅是稻穗,还有农民伯伯。秋天,只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这也是一个开心的季节,因为农民伯伯半年来的辛勤劳苦终究没有白费。两次汗水,第一次是播种时的汗水,是苦涩的,第二次是丰收时的汗水,是甜美的,先苦后甜,正是因为这两次汗水的浸透,值得米粒更加香浓了。
果园里,所有的果实都成熟了,那果实的缤纷,再加上树和鸟的五彩,交织在一起,汇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画,一幅让人看了眼花缭乱的画。果园里的第一种果品是一群挺拔的高级护卫——甘蔗,它们既笔直又纤细,仿佛那亭亭玉立的少女般高贵。接下来还有一种金色的香蕉,这些香蕉和天上弯弯的月亮相仿。还有橙、柑、桔等这些金色的果实,正映衬着秋天的颜色。
有果园就必定有树。树上的叶子都老了,一片片都失去了那碧绿的容颜。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因为树叶爱美,可秋天到了,自己变老了,只好脱离树干,不想让人见到他丑陋的样子,不过在他走向这短暂而别有深意的仪式,翩翩起舞,十分妖娆。
秋天的田野里还有许多东西,它们一个个都长大了,秋天的田野里,一切都属于秋天,秋天,这是一个最美的季节!
一叶知秋,当秋姑娘鼓起腮帮子吹起一阵凉风时,调皮的树叶顺势飘了下来,落在树妈妈的根下面。嘿,真是黄叶落到树底下――叶落归根哪!我知道,是它――美丽的秋姑娘带着丰收的喜悦赶来了。
秋天的田野是一幅呼之欲出的图画。
走在田边的羊肠小道上,一望无垠的稻田似闪闪发光的金地毯,柔润舒适;如硕大无盆的金海,“稻”光粼粼;绵延万里的棉田似身穿白衣的战士,严肃威武;如舍己为人的白衣天使,温柔体贴……东北角上的老柿树,仿佛返老还童,更可爱了,巴掌大的叶子渐渐变红了,大概想和它的老伙伴――大枫树比美,看谁红得可爱吧。每当秋末冬初,柿树叶渐渐落光,一眼望去,圆溜溜的柿子像许许多多红灯笼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秋天的田野是一首快乐的歌。
金秋十月,劳动了一年的农民伯伯尝到了丰收的喜悦,不过这也寓示着大家又要忙一番了,今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大伙儿心中高兴,这不,收割的时候还哼着自编的小曲:十月里来好秋光,家家户户收割忙……只见他们一手拿着镰刀,一手握住稻杆,小心翼翼地割着,生怕弄伤了这些尊贵的小公主,从他们脸上就可以看出内心压抑不住的喜悦。田野里,欢笑的歌声、收割的笑声、播种的欢声、交织成一曲动听的歌曲。随着那越播越少的麦种,歌儿越唱越响,笑脸越笑越欢,人们不仅看到了今年的丰收,还憧憬到了来年的希望。
秋天的田野是一部自然界的《论语》。
金风**,低头的稻穗使我懂得了“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农民伯伯的播种、收割使我明白了“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小小读书郎使我明白了“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攒少年。”……更重要的是:我得出了一个结论:如果不是党的政策好,哪来茫茫稻海和欢声笑语呢?
我爱秋天的田野。
橙红色的柿子,像一盏盏小灯笼,闪哪闪哪,闪来了秋天的丰收。今天下午,妈妈骑着车带我来到了一望无垠的田野,因为每到秋天,我们都会如约而至,仿佛去探望那久违的老朋友。
一下车,阵阵稻香扑鼻而来,我“狠狠地”吸了几口,高兴地手舞足蹈起来。就在这时,远方来了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奶奶,热情地说:“欢迎欢迎!”
于是,老奶奶带着我们去参观了她亲手培育出的“孩子”们:金黄的稻穗笑弯了腰,在秋风中频频点头,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它就像一个可爱的小娃娃,在风中翩翩飞舞着,真是一个活灵活现地孩子啊!旁边的空地上堆着像小山一样高刚刚收割的稻谷,使我想起了聚沙(谷)成塔这个成语。
过了一会儿,我和妈妈又参观了果园,一个个橙红色的柿子像一盏盏小灯笼,挂满了树头,挤满了枝丫,柿子树爷爷的腰都快要被压垮了!金黄的橘子在枝头笑开了脸。老奶奶连忙摘了一个橘子给我吃。啊!黄岩生产蜜橘,果真是名不虚传,那一粒粒饱满的果实犹如珍珠般晶莹剔透,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牙齿轻轻一咬,一股香甜津润的味道涌过心头,真是百闻不如一“尝”啊!
我们在田垅间追逐嬉戏,在果园里留下倩影,秋阳温柔地轻吻着我们的脸颊,秋风涤荡着我们追梦的情怀,秋天的田野啊,你是我们亲密无间的朋友!秋天的田野,你真美啊!
夕阳西下,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在回家的路上,那个香甜的蜜橘还让我回味无穷,齿颊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