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秋天田野的作文
秋天,是个果实累累的季节,高粱成熟了,大豆丰收了,农民伯伯也笑得合不拢嘴,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
走在田间的小路上,看着田畔边的辣椒,只见它们穿着红得似火的衣服,像一个害羞的娃娃躲在叶子后面,悄悄地探出头来,仔细地观察着外面的世界。远远望去,稻谷金黄金黄的,像一片黄灿 灿的大海,微风吹来,稻子像在跳舞似的,摇头晃脑,为这大海掀起了一道道波浪。*看,只见它叶子狭长,呈花白色或绿色,上面结满了饱满的谷粒,像一个贪吃的小娃娃要撑破肚皮似的,压得稻杆 直不起腰来,像一个驼背的老爷爷。细闻,还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令人回味无穷。乡间的秋天是多么辉煌啊!
农民伯伯那汗水没有白费,终于有了收获,我真令他们高兴啊!秋天的田野真是太美啦!
秋天到了,田野像一颗五彩的珍珠,无比美丽。野菊花开了,香气扑鼻;向日葵成熟了,弯下了腰;高粱、玉米、稻穗都挺着大肚子了。
秋天,虽不像百花争艳的春天那样生机盎然,也不像绿树成荫的夏天那样骄阳似火,不象漫天飞雪的冬天那样天寒地冻;可是,它却以诱人的秋天和金色的硕果吸引着我们。
田野的柿子树下,有一块金黄色的地毯铺展着,迎接人们的到来。树上有一个个沉甸甸的果实挂着,晃来晃去,好像在荡秋千。
这时,一阵金风吹过,稻子们不约而同的逆向摇摆,远远望去,好似一条大大的波浪翻腾摇摆着。稻子沉甸甸的,害羞的耷拉着头,这“壮观”的场面,让我看得目瞪口呆。
啊,秋天的田野真美丽呀!秋天的田野像一颗璀璨的珍珠,照耀着我们!
夏婆婆带着炎热悄悄的(地)离开了,秋姑娘不知不觉的(地)来临了,她给田野披上了一件件金黄色的衣裳。
清晨,天空是白茫茫一片,像薄纱的雾气笼罩着田野。太阳出来了,眼前是金黄的一片,水稻沉甸甸的果实把稻秆都压弯了。一阵阵秋风吹来,稻穗随风而动,好像再向我们敬礼。秋天的田野景色多么迷人,就像一幅幅光彩夺目的锦绣画卷铺展在眼前。
午饭过后,阳光特别的强烈。在不远有一位老伯伯手拿闪着银光的镰刀,急匆匆的走出家门,来到田野,开始收割稻穗。汗水在他们脸上流淌,溅湿了农民伯伯的衣裳,他们也顾不得擦一下。你瞧,那大豆像在豆荚里探出圆圆的小脑袋,向外张望,好像也在欣赏这丰收的景象。你瞧那火红色的高粱像一个个小姑娘害羞的低着头,像在不好意思地像秋姑娘点头。果园里,那红通通的石榴咧开了嘴巴,露出了几排整齐的牙齿。那通红色的酸枣好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电珠挂在树上。淘气的孩子贪婪的看着那甜滋滋的果实口水都流了出来。秋天的树叶多种多样:有的像手掌;有的像衣卦;还有的像五角星……。树叶的颜色也不少,有:橘红色,火红色,金黄色……。
秋天的田野真美啊!而这些美丽的景色都是农民伯伯的勤劳和汗水换来的。
天,是那么高,那么蓝,几朵淡淡的白云,在空中飘啊,飘啊。一群大雁排成“人”字从空中飞过,它们鸣叫着,向南方飞去。一阵秋风吹过,让人感到神清气爽。远山,失去了夏日的浓绿,换上了金色的秋装。不知什么时候,路边坎坡上钻出一簇簇紫盈盈的野菊花,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到——哦,秋天来了。
秋天的田野里,高梁挺直了腰,涨红了脸,胖胖的玉米棒脱去了绿衣,换上了黄白色的衣裳,沉甸甸的谷穗低垂着头随风摇摆着,一块块棉田,像给大地铺上了片片白云。一块块农田里,到处是农民热火朝天过大秋的景象:这边,人们正弓着背,弯着腰,挥动着月牙银镰,收割稻谷;那边,传来“唰唰——”削玉米秸的声音,棉田里姑娘们的笑声在空中飘荡;路上大车小辆络绎不绝,有拉庄稼的,有运粮的,有运肥的……
啊,秋天的田野,欢笑的田野,沸腾的田野,丰收的田野……你是多么美丽!
秋天的田野像似一幅美丽风景画。秋天的田野!
清晨,大地四周笼罩着一层薄雾,犹如仙境美景。朝露洗涤去污垢,让田野荣光焕发、光彩照人。田野里到处都是繁忙的景象,散发着玉米秸的清香气息。乡间小道旁,各色喇叭花在竞相怒放、争香斗艳,蟋蟀们扯开嗓门高声吟唱,鸟儿在田间啄食着遗漏下的玉米粒。东边,太阳缓缓升起来了,释放出耀眼的光芒,洒向田野的每一个角落,霎时间,漫山遍野仿佛沐浴在金色的海洋当中。
山坡上,一片片熟透了的山枣尤为壮观,它们个个红的像玛瑙、个个精神抖擞,给秋天的田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梯田里,一穗穗涨红了脸的高梁高傲的耸立着,一阵阵秋风吹来,沉甸甸的高粱穗舞动起来并发出沙沙的声响,好像在举办一场盛大的舞会……
秋风送爽,秋天的田野美丽极了,只要你欣赏,绝对会有和我一样的感受。
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放眼望去,虽然入秋已久,但田野里依然五彩缤纷,柿子树上挂着熟透了的柿子。就像一盏盏红灯笼,猕猴桃的叶子依然那么绿,在密密麻麻的叶子里藏着许许多多黄色的小果子;偶尔有黄色的落叶翩翩起舞,落在棕色的大地上,更有一种广阔、奇异的感觉。
秋天就像一个英俊的小伙子,他会等着手中的魔法棒,赶走了夏日的炎热,迎来了秋天的凉爽。他一路跑进村庄,给疲倦的人们送来喜悦。
你瞧,秋天也有盎然生机,不是春天,而是像春天。
今天天气真好,我缓步向田野走去。
一进田野,眼前出现了一片金黄的稻子。一阵阵秋风吹过,金色的“湖面”波光粼粼,漾起了一道道波纹,不时发出沙沙的笑声。每一棵稻穗都沉甸甸的,硕果累累。走着走着,我听到了“隆隆”的声音。瞧,原来农民伯伯正在收割稻子呢!只见收割机吞进去的是稻穗,吐出来的却是金灿灿的稻谷。农民伯伯脸上那个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继续向前走,我被一片黑红黑红的高粱吸引住了。高粱穗子长得蓬蓬松松的,好像一把把燃烧着的火炬。穗子上每一粒高粱米就像紫红的珍珠,饱胀得快要爆炸似的。高粱叶也像一条条绿色的绸带在秋风中轻舞着,反射着闪闪的光芒,
瞧,那边有几棵枫树。枫叶颜色各异,有的黄中透绿,有的红里带黄,有的红得似火,。一阵风吹过,几片红叶飘落下来,像翩翩起舞的红蝴蝶。远远望去,枫树上宛如燃起了熊熊圣火。
咦,河边还有许多野菊花,金黄金黄的,在秋阳的映照下越发艳丽,每一朵花都像盘向日葵,又像一个小太阳。
啊,我爱这诗情画意般的田野。
阵阵凉风**吹来,吹红了枫叶,吹黄了小草,吹蓝了天空,吹熟了五谷,也吹来了美丽的秋姐姐。
美丽的秋姐姐赶走了炎热的夏大哥,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夏秋冬中最美丽的秋天,也为我们迎来了丰收的田野。
“割稻喽!”随着割稻队队长的一声令下,满脸喜悦的村民便都拿着镰刀向田野奔来。他们的步伐似乱又不乱,他们的歌声唱响了整个村庄,令熟睡的我睁开了亮闪闪大眼睛,去看那美丽的秋天,我从床上挪下来,穿上可爱的小兔鞋,便出门去了。
乍一看,时尚的绿稻妹早已染黄了头发,正在那优雅地喝着下午茶呢;高贵的高粱姨也不甘示弱,骄傲地迎风瞭望;不一会儿,连玉米伯伯也挺了挺腰板,摸着那长长的胡须,意味深长地看向远方。
这时,任性的凉风阿姨又对我发起了攻击,不过,这次她扔了一颗虽然看似渺小但其伤害力最强的炸弹。炸弹不偏不倚正好炸到了我的眼中。我闭眼揉了一下,谁知刚睁眼,我立即又被眼前这片美丽而奇妙田野震撼了。
放眼望去,是一片金黄的稻田,他们有说有笑,稻谷姐姐还不时扭一下身子,好像怕别人没看见指自己似的。看着她那可爱的动作,我不经放声大笑。
笑完了,我便爬上一棵棵年长的松树爷爷身上。松树爷爷也十分友好、和蔼,他用粗壮有力的手臂把我举到一个专属于我的树脂瞭望台上,让我尽情观赏这片奇妙的田野。你瞧,这位追随潮流的知名女士————田野姐姐,正又向染发店跑去。
哎,真不知道他她又要染成什么颜色:红色,绿色,蓝色,白色!呵,真不知道当她兴高采烈地披着一头雪白的头发,回来时会是什么样,真好玩!
啊,我爱秋天,更爱着变化无穷,色彩缤纷的田野!
窗外飘进一片梧桐树的落叶,我捡起来拿在手里看了一会儿,恍然大悟:这是大自然发出的讯号,秋天已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啦!
我兴致勃勃地来到村子外的田野中漫步,享受着徐徐吹来的凉风,感到浑身有种说不出来的畅意。我满是享受地吸了几口清爽的空气,脸上不由自主地挂着笑容并轻快地哼出了小曲儿。
这时候的天空就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映衬出田野特别的明亮。村外的那个小池塘,睁着碧玉般的眼睛,凝望着这美好的天色。池塘边上开满了嫩绿的花芦苇。在那芦苇丛里,忽然钻出一群小白鹅,它们慢悠悠地在水面游着,好像也在享受着秋天带来的惬意,伸长着脖子,欢快地叫着“嘎嘎嘎”,在水面荡起了一圈圈的波纹,也为这美妙的大自然增添了不少生气。
村子旁边山谷里,一片片枫叶红的像火焰一般,微风轻轻一吹就好像穿着红衣裳的小姑娘在扭动身姿跳着舞。村子的前面是一块稻田,好似金黄色的大海闪着光芒,一阵微风吹过,泛起了一排排金灿灿的波浪。在那稻田深处,时不时传来农民伯伯欢快地笑声,这正是大自然最好听的声音!
秋天的田野美如画!秋天就是大自然给予我们最棒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