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夏夜,宁静到令人心安不已。天空呈淡淡的黑色,不深也不浅。独自漫步在回家的路上,想着,天色确实不晚了。
我借着路灯的乳白色的光,可以稍稍看见路边的草。可以算是杂草,也可以不要那么刻意的说。它们有一些杂乱,我见到现在的它们,与我之前见到的它们有些不同,白天的它们那么绿那么嫩,如今他们已改头换面,全身呈墨绿色,那是一种比较沉稳的颜色。它们似乎累了,有的已倒在泥土上,墨绿色的身上沾满了泥土,可哪怕泥迹点点,也挡不住它的色彩。
往前走,便还可看到一些野花。没有了白天鲜艳的颜色,全身带着一种灰色,在这一刻,它们显得苍白无力,它们力量在白天已经用尽。然而还有一些不起眼的花朵,却依旧不改美丽,身姿依旧挺直,它们是开到最后的花。那一瓣瓣小巧玲珑的花瓣,多么洁白,它们是夏夜的使者,它们美丽娇小的身姿映在夜晚路过的行人的眼中。
我听到了,听到了,那声声的呼喊,它们是谁?那可是夏夜经典的唱歌代表——蝉呐,它们的合唱多有节奏感,声音多整齐,还真是训练有素,白天他们演唱烦闷蝉之歌,夜晚他们演唱轻盈蝉之歌,结束了一天的日晒,他们可以轻松歌唱了。那一种喜悦,也让我感同身受。
宁静的夜,也许不宁静,也许宁静,反正在我的心中,夏夜有着与白日里绝对不一样的魅力,很特别,夏夜展现了大自然的另一面,那独特的一面。
昨晚太热了,无缘无故,我翻来覆去,试图发现自己有点困,勉强闭上眼睛。蚊子老师不厌其烦地围着我转。我终于失去耐心,黑着脸去了洗手间。
我放松下来,几乎是小跑着去洗手间。
我用冷水拍了拍脸,黏黏的感觉消退了不少。
我在回来的路上经过了冰箱。我犹豫了一下,拿了一瓶可乐。我拧开瓶盖的那一刻,二氧化碳就活跃起来了。我抬头喝了一大口。可乐顺着食道一直流到我的胃里。冰冷刺激的感觉让我眯眼。
它是肥宅的幸福之水。
我看着那瓶可乐。
可乐的味道很快就在嘴里消失了,只有喉咙还残留着一点甜腻。虽然夏天晚上又热又干,但是半夜喝冰可乐对胃也是很有风险的。再说现在温度也不太高。
喝了会肚子疼,不喝会后悔。
想了五秒钟,还是拿了可乐。胃痛只是胃痛。幸福更重要。另外,睡着了可能也不疼。
看来我越来越会找借口了。
我抱着可乐轻轻地回去了。我想开窗通风,但打开窗户可能会有虫子飞进来。算了,房间里蚊子够多了。
不敢开灯,只好在黑暗中默默喝可乐,喝不完。
房间还是很燥热,蚊子老师的高调表演还是会时不时传来,但似乎没有以前那么不堪,反而有了夏夜的独特味道。
至于后来?别问,问到天亮就是肚子疼。
熬过炎热的白天,终于迎来了美丽凉爽的夜晚。
我缠着奶奶,来到街上。一轮明月映照着大地,处处光亮,街上的房屋、树木和花草以及乘凉的人都披上了一层银。我们来到了村外的沿村路上,坐在一边,尽情的接受着凉风的沐浴。远处,谁的收音机中传出了优美的音乐声,那是李双江的《草原夜色美》:“美丽的夜色多沉静,草原上只留下我的琴声……”动人的歌声和谐这幽静的夏夜,靓丽着明镜如洗的夜空。我拔了一根狗尾草衔在嘴中,偎依在奶奶身边,仰望明亮的夜空。轻而薄的云朵,笼罩着深蓝色的天空,像一位带着面纱的少女,一会儿,云朵飘远,渐渐消失在夜空。那一颗颗小星星,眼睛一眨一眨,正围着月亮妈妈,大概在听月亮妈妈讲故事。星星们极认真的听着,一动不动,非常听话。有颗小星星淘气了,拖着一个长长的尾巴消失在银河中……
晚风吹着我的脸颊,撩动我的长发,真惬意!离我们不远的小河非常安静,只是缓缓的流动,像一条银色的带子。一阵微风吹过,它就起了皱纹,像位老人在低吟。河边的柳树在风中梳理着长发,像一位正要入睡的少女。杨树妈妈唱起摇篮曲,树上鸟儿听着动听的歌声慢慢入睡了。
夜渐渐深了,人渐渐的少了,晚风吹在身上,感觉到了阵阵凉意。我和奶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乘凉的地方,踏着月色走向回家的路。
白天太阳公公滚着火轮子回家休息了,紧接着月亮仙子登场,带着闪亮亮的小星星们在天空中尽情的演出,一闪一闪亮晶晶,好像在对我眨眼睛,总是能够吸引众人的目光,家家户户也一一的点亮了灯,迎接黑夜的到来。
夕阳西下,倦鸟归巢,路上行人也归心似箭,急着回到属于自己温暖的家。我最喜欢在夏夜里,全家相聚一起享受丰盛的晚餐,饭后再来一盘冰凉凉的西瓜,谈天说地,好不热闹啊!此时,家人的欢笑声伴随着冷气机的轰隆隆声,让夏夜显得格外的热闹,就连爱串门子的风儿也来凑热闹,轻轻地吹,赶走了夏天的热气,也将人们白天的烦恼事情都吹走了,我的心情好舒爽啊!
夏夜里,大家都放松心情,只想好好的休息,只有那忙碌的蚊子像轰炸机一样,仍然嗡嗡地飞个不停,它们到处寻找目标,也成为人人追杀的不速之客。啪!一不小心就会落入人类的陷阱,蚊子啊!蚊子!谁叫你那么吵闹,又爱叮人,吸人类的血,带来了病菌,也危害了人们的健康,一点儿都不受欢迎。
我爱夏夜黑漆漆的垄罩着大地,它催促着人们回家的脚步,提醒在外游荡的人们该回家了;也爱夏夜里的路灯,依然尽忠职守的照耀着,保护行人的安全,指引路人回家的道路;更爱夏夜赶走了白天的炎热,带来了凉爽的风儿,让我暑气全消,我爱夏夜,那么你呢?
在炎热的夏天,吹来的风毫无一丝凉意,太阳公公不留情的全力照射在大地上的人们,我们汗如雨下,只好躲到阴凉处,在这种炎热的夏天最适合去商店,买根冰棒吃,在拆开包装时瞬间咬下第一口,顿时感受到一股冰凉从脚底窜起,跟着涌上心头直冲脑门。
到了晚上,微风徐徐吹来,取代了白天靠冰棒才有的凉爽,让人觉得夏天的晚上跟早上截然不同,总是多了点大自然的惬意与舒爽。夜里星星一贬一贬的闪烁,像极了指挥家,蝉是大歌手,吱、吱、吱的唱着创世之作;河流像一个小鼓打击手,敲出自己的节奏,汽车的喇叭总是出奇不意的发出声音,是个杰出的小号手;当微风吹过树梢时,像是一个摇曳着腰身与双手的沙铃演奏家;这些声音聚集在一起,听起来像是别出心裁的音乐演奏盛会,这是只有夏天才有的天籁。
走在街上,你会看到很多人,不是穿着背心就是穿着短袖衣裤,手上拿着不是饮料就是冰棒,这是夏天夜里最常看到的景致,而我在夏夜里喜欢和吃饱饭的家人一起散步,这是在好不过的事情了,我们手里拿这扇子,随意的扇风,让身心都凉快点,有时看到也有人运动,我觉得运动完后流点汗,再让夜里的微风吹在身上,感觉比吃冰棒还过瘾。在公园里也有人打球,看起来都很开心,因为夏天的夜里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让人感觉舒适。
夏天的夜里,有很多我们在其他季节做不到的事,所以我喜欢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