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而我觉得最特别的还是夏天了,因为夏天就像是一个变化多端孩子,随时表现出不一样的性格。
夏天是炎热的,热得狗不停的伸舌头,热得知了不停地叫着求助,热得老人和孩子们围着电扇转。整个大地在太阳火辣辣的照射下,变成了一个大火炉,让人“热不思出。”
夏天又是多雨的,为了缓解一下夏天的闷热,夏孩子给大地捎来几片雨云,不进地降下甘雨,好像是为自己带来的炎热感到抱歉。雨后,天空变得蔚蓝,大地被冲刷得一尘不染,天气也由热变得凉爽,人们更是因此变得神清气爽。
夏天更是快乐的,他吹来的阵阵清风,让孩子的风筝既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又像长江后浪推前浪,风筝一浪更比一浪高。但更多快乐的是去戏水的孩子,海边,小溪,游泳池到处都能听到欢快的笑声。
夏天是暴躁的,瞧着什么不顺眼,一发脾气,台风一个接一个赶来,让人防不胜防。
啊!夏天是一个多么奇特的季节!我爱丰富多彩的夏天。
周六,陪妈妈去医院看病回来已是傍晚,走着走着,只听见妈妈激动地大声说:“看!好美丽的夕阳啊!”抬头一看,啊!真的,冬日的夕阳原来可以这么美的啊!
看那天边,红云漫天,太阳像大大的火球,非常饱满,红彤彤的,秋天落霞的金灿,却以那柔柔的、水水的红胜出一畴,而周围的云彩也被霞光映衬地略带一丝透明,仿佛也被水浸润过似的,就像一张清新雅丽的水粉画。太阳在尽情地释放它的最后一点余辉,在不久后它将隐落在山的那一边,而看到这红彤彤的太阳、这艳丽的晚霞,你期待明天又将是艳阳高照的好天气?
人们总是赞美春花秋月,而我却为这冬日的夕阳所折服。冬日的天空苍白的,而这么美的夕阳,冬天也变得绚丽多彩了。
秋天的雨,淅淅沥沥下在大地上摇摆着,风情万种,似柔婉的少女。雨丝似针尖,如牛毛,一丝丝打在秋菊层层的花瓣上。一片片细细的花瓣上挂满了水珠,顺着花瓣流到花蕊中。渐渐形成一个晶莹的小水池。忽然,一阵寒风吹来,把小水池吹皱了,泛起了波纹,有时晃得大一点,会有水珠从花瓣上落下,像一颗珍珠,落在大地上。
秋雨过后,我喜欢看被雨淋湿的芒草。远远望去,芒草被寒冷的秋风吹倒了,但还未倒下。白色的芒草摇曳着,水从上面落下,恰似为秋落下的眼泪。
啊,秋之雨!你是一位少女,洒下露水,你是一个精灵,赋予秋无尽的魅力!
是夜,天空被染上了一层浓重的色彩。就像一张并不干净的水粉纸被顽皮的小孩涂花。放眼望去,看不到什么吸引人的景色,几颗稀疏的星也没有绽放出光芒。对面的人家拉上了米黄色的窗帘,隐约可以看见帘后的人影。院内已经没有人在玩耍了,静寂笼罩着整个院子,只有门房的灯泡还亮着,里面的人却也睡了。
躺在床上,从窗户的缝隙间吹进几丝凉风,顿时神清气爽,没有了睡意。天似乎更黑了——也好像与刚才的天空差不多——看不出个什么。窗台上的文竹随着风微微摆动着脑袋,挥舞着手臂,似乎想捕捉到些什么。可风停下了后,它又耷拉着脑袋,手臂也垂了下来。
终于察觉出天更加的黑了,于是又躺在床上,合上双眼,安然入睡。
古城西安的2月天,寒冷的冬还没有退走,春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人间。
丰庆公园面积很大,原来是西安飞机场,这里曾发生过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如今改建为一个休闲、娱乐和观景的大型公园。公园里仿唐楼阁高低错落,草木众多,还有一个很大的湖,正是探春的好去处。太阳升起来,颜色红润多了,不像冬天的太阳暗淡无光。冬雾散去了,天空显得高远,浅蓝的颜色,就像一个淡妆的姑娘。岸边白色的小腊梅花零星地偎在枝头,表现了“宁可枝头抱香死”的气节。虽然看不见蝴蝶的身影,但几只蜜蜂却能嗅到春天的甜蜜的礼物,扇动翅膀,埋头采花。空中还透着丝丝冷气,金黄的迎春花羞羞地探着头,精神抖擞。从远处看,鹅黄的柳芽爬在细细的枝条上,一阵风吹来,杨柳仿佛一位少女荡着秋千,好不惬意;风一停,几个柳芽就像几只蚂蚁在做爬树游戏呢。
站在湖边,我捡起一块石头,朝湖心扔去。“咕咚”一声沉闷的声响,石头砸破了薄薄的一层冰,掉进水里,怕会惊动鱼儿的春梦吧。
早晨,几声清脆的鸡鸣声,打破了整个地方的宁静,新的一天开始了。
看!一根根小草像是从梦中醒来,舒展它的嫩叶,望过去,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好像一块绿色的地毯。
各种各样的花儿竞相开放。这时是蜜蜂劳动的时候,只见成千上百的蜜蜂飞过来飞过去 ,忙得不停。这时的柳姑娘随着微风也跳起了舞,小鸟也在枝头叫个不停。
中午,吃过午饭后,来到树阴下,躺在草地上闭上双眼,温暖的阳光直射在我的身上,仿佛像冬天坐在温暖的火炉旁。
闭上眼,树被风吹动的声音是那么的美妙,再加上鸟儿们的歌声,风儿的伴乐声,就犹如一首美妙的歌。
太阳渐渐下山了,那晚霞的光辉,映红了屋顶,那些劳动了一天的人们也都一个个回到了家。饭菜的香味飘满了整个屋子,让人陶醉。
月亮出来了,我坐在院子里,月亮的光辉亮得像一盏灯,我望着天空,仔细的看着天上的云,被黑夜,弄得乌黑,一颗颗星星眨呀眨的。
这时,我们要进入梦乡了孩子们坐在床上,让奶奶给他们讲故事。家乡的美景,让我难以忘怀,它就是我梦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