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景作文:春满校园(扩展
春天迈着轻快的步子来了。它驱走了冬天的寒冷,带来了温暖。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校园里,更是春意盎然。
早晨,太阳为大地洒上一层金色的暖光,赶走了夜里的黑暗。校园里很热闹,小草和树叶顺着柔和的春风轻轻抖掉身上的露水,贪婪地享受着温暖的阳光;花儿也不例外,争着从叶子里探出脑袋,也想好好的享受柔和的清风,温暖的阳光。同学们三五成群,一起回到校园里。我们都脱掉了厚厚的棉衣,换上了春装。春风柔和地抚摸着我的脸颊,痒痒的,还挺舒服。
中午,太阳上升到了最高处,温度逐渐升高,阳光十分亮,把每一处黑暗的角落都照亮了。花儿像个娇气的小姑娘,由于光射太强,把自己遮了起来。树现在可以贪婪地享用大量的阳光,让自己长得更高,树叶更密。
傍晚,太阳把余晖挂在天边,留下了橘红色的光。春风又轻轻地来了,它吹抚着柳树长长的柳条,轻抚柳絮。它还把躲起来的花找出来,让花儿一起欣赏美丽的余晖,享受柔和的春风。当太阳下山了,大地上的一切事物都会一起欣赏挂在天边的余晖。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是一年中最生机勃勃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学*。
春天,万物生长的季节。校园里充满了生机,春天的味道也弥漫了整个校园。
冬天,不留痕迹地走了;春天,无声无息地来了。我带着激动与快乐的心情,在校园中寻找春天。
花坛里、小山坡上的小草,似乎已经听到了春姑娘的呼唤,纷纷探出头来,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草坪上的花儿,迎着春风,舒展出娇嫩柔软的花瓣。它们骄傲地昂起头,仿佛想要向每一个人绽放出灿烂的笑脸。是的,春天已经挨挨挤挤地占满了校园每一寸泥土!
教学楼前的樱花树也不甘示弱,瞧,它的枝干上盛开出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樱花。这些花朵白里透粉,很有点冰清玉洁的韵致。仔细一看,花里还有几簇淡红色的花蕊,摸上去软软的、毛茸茸的。樱花三个一堆,五个一群地紧挨在一块,远处看整个樱花树就像一把巨大的花伞。当风儿吹过的时候,樱花漫天飞舞,下起了带着幽香的“樱花雨”。怪不得同学们都在樱花树下伸手接樱花瓣呢!
校树石榴也抖落枯黄的树叶,抽出嫩绿的新芽,急切地告诉给大家,它也同样生机盎然。月季、结香、山茶更是争相竞艳,向我们展现自己最美的身姿。是的,春天已经闹闹嚷嚷地跃上了校园的每一根枝头!
操场上热闹极了,那些脱去厚重冬装的同学们有的在参加迎面接力赛,有的进行足球、排球训练,有的只是互相追逐打闹,也有的干脆躺在地上享受阳光。个个玩得不亦乐乎。那银铃般悦耳的笑声,与小鸟的清脆鸣叫交相呼应,组成了一首美妙动听的《春之歌》。是的,春天已经悄无声息地驻扎在每一个同学的心里!
来到我们的校园,你一定会发现:春满校园,春满人间!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听,一个个“小天使”高兴的叫喊着。春,真的来了。
春风拂面。你瞧,海棠花正对着我们灿烂微笑。红扑扑的脸蛋儿上能看出春天的气息。春风吹来,落英缤纷。一个个花瓣落了下来,像雨花一样美。
紫荆花是玫红色的。枝干上到处都米粒大的花,我还是头一次见到先开花,后开叶的树木呢!
小草也从地里钻出来了。嫩绿的青草绿的尤其可爱,好像一场春雨过后,洗净了它们的身子。
孩子们也如同春天的天使,一个个活泼可爱。有的放风筝,有的跳皮筋,有的坐在海棠树下有滋有味的看书……
就连小鸟也不例外。一只只在枝头上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你看,喜鹊也来给我们报喜了!有的小鸟在和伙伴们玩耍;有的在地上啄花瓣;有的在电线杆上跳跃着,映衬着蓝天,电线杆像五线谱一样,小鸟们好像是一串音符,它们谱出了一支春天的歌。
柳絮如棉,它们像雨花一样纷飞,是那么的自在。同学们在这种景色里。书声朗朗,真是太美了!老师谆谆教诲也深深地印在他们心中。
春天是五彩的,染红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畦,更浸润了我们的校园……
蝴蝶说,春天是仙女制造的***。蜜蜂说,春天是花朵里甜甜的蜂蜜,我说,是世界也是蜂蜜,更是辛勤的人们留下的汗滴。
她来到了我们的校园。看,春意写在同学们的脸上,春光洒在吐芽的青草尖上,春息沾在凉丝丝的春风里边。我决定寻找春天。
这一天,我化作一阵春风,走过丛林穿过小溪水,穿过宽阔的校园,来到了后花园。
哇!这是一处春姑娘特别垂青的地方!这里整整齐齐地放置着两张绿毯。传说春姑娘就盖着这两张绿毯,一觉醒来,已是春天了,身上太暖和了,她就随手把盖着的两张绿毯揭下来,正好落在学校的后花园里。而且,现在这两张绿毯还有了生命。看!她哺育出嫩的草、红的花、绿的叶,甚至有两棵古树,像白杨般高大挺拔。
我又变作一只蚂蚁,降落在花园里。我去访问小草,问她春天来了高不高兴?小草说她睡了一个冬天,累极了!春天到了,正好钻出被子伸懒腰呢!
小草说完,又忙着干其他事情去了。是啊!我也该干我的事了,一年之计有于春,只有在春天打好计划,秋天才有收获。一边想着,一边走着,一不留神撞在一颗小石子上,我晕了过去。醒来,我已经变**了。我站在阳台上往操场上望去,只见同学们在春天里奔跑着,嬉戏着。
突然,一个念头闪现了,还要去寻找春天吗?春天就在我的眼前,春天就在校园里,春天就在操场上,春天就在同学们身上,同学们不就是春天的主人公吗?
噢!三月了,春洒满校园!
走进校园, 只见大路边、楼房 旁,一棵棵大树都换上了绿色的新装。银杏树张开嫩绿的小扇子,在风中 轻快地扇着、扇着;柳树的叶子细细长长,温柔地垂挂 下来,像一道道碧绿的瀑布;樟树枝繁叶茂,它们挺着 身躯,撑着一把把绿色的大伞,不知疲倦地为同学们遮挡阳光。
最美的是校园正中的大花坛。花坛呈椭圆形,像个巨大的鸭蛋,里面种满了绿绿的草、高高的树、各 种各样的花。春天一到,花坛里一片生机勃勃。瞧,小 草探出了尖尖的脑袋,嫩嫩的、绿绿的,把地面铺得严 严实实,就像一床软绵绵的大绿毯。小叶黄杨理着漂亮 的蘑菇头,在春风中摇曳着翠绿的叶子,仿佛在说: “春天来啦,伙伴们快快醒来吧!”高大的紫玉兰最性 急,不等叶子长出,就迫不及待地开出了满树艳丽的花 朵……
春风一吹,花坛里的花儿争奇斗艳,竞相开放。 红艳艳的茶花缀满了枝头,像一张张红通通的笑脸; 雪白的梨花开得正旺,像一团团洁白的雪;樱花粉得如 霞,杜鹃红得似火,迎春花黄得像金,远远望去像空中 飘来了一大片五彩云霞。许多不知名的野花也纷纷绽开 迷人的笑脸,红的、白的、黄的、紫的……它们把圆圆 的小脸蛋亲热地挨在一起,把花坛点缀得格外美丽。蝴 蝶呀、蜜蜂呀,都急急忙忙赶来了,它们在花丛中翩翩 起舞,“嗡嗡嗡”地哼着歌,好像在说:“好甜好香的 蜜呀!”鸟儿也不甘落后,每天在校园里飞来飞去,唱 着春天的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