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来了,雪花本应飘落到世界的各个角落。然而对于生于南方的我来说,风雨常见而雪花难觅。
我常在夏秋时节期盼烟雨朦胧,大自然似乎还能经常满足。可是,对于雪花,大自然似乎很吝啬。记忆中,却总很难在冬天时期盼到雪的拜访。也许同我一样地期盼雪的到来的人实在是数不胜数了,20xx年的雪,终于到了。
妈妈说上次下这么大的雪是在十年前,那时候我才两岁,还没开始记事,现在才算真正看到雪。
雪美极了。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鹅毛般的雪花还在继续飘着,飘到房顶,飘落树梢上,飘到山腰间,飘落进孩子的心田里,飘进诗意的文字里……
雪真大啊,覆盖了整个世界,大地披上了银装,大树穿上了厚厚的棉袄,小草躲进雪窝里。雪真美啊!美得像调皮的雪精灵,似白鸽在天上飞舞,如仙女往人间撒下雪白的花瓣,是冬天的使者给人间带来最美的信物!
当白雪覆盖了整片大地,为大地穿上美丽的新装时,谁又不愿出来欣赏欣赏这雪后的世界呢?瞧!我与小伙伴们老早就相聚在一起玩耍了。一片小小的篮球场便是我们快乐的游乐场,鹅毛般的大雪依旧在下,我们在快乐的玩耍。我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做雪头盔、拉自己动手做的简易雪橇……雪很大,我们却玩得很开心!
雪很慷慨地给孩子大人带来快乐,它也调皮地制造恶作剧,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为了我们能够方便出行,很多人都在努力的劳动着。元旦放假老爸还坚持在工作岗位,因为大雪导致很多车辆上不了高速,他必须坚守岗位在现场维持秩序;环卫工人们都顶着风雪在努力的铲冰;老师们为了在上学时我们的安全,在学校努力铲冰除雪;还有很多很多人在严寒的冬天里为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出行坚守岗位……真的是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太多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这场大雪美,美得犹如一个圣洁的天使,满足了人们对所有美的期待;这场大雪欢,欢得如一个蹦跳的精灵,为少雪的南方带来了一律欢快的乐符;这场大雪暖,暖得似一位慈祥的母亲,让我们在这场大雪中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我爱这冬天!我更爱这冬日里的雪!
有人问:“你为什么喜欢冬天?”
我告诉她:“因为没有人喜欢冬天。”
为什么呢?百花齐放的春天,炫彩夺目的夏天,丰收之气的秋天,没有人会喜欢这寒冷的冬天。有人抱怨:冬天为何来的这样快。有人无奈:它为何总是这般冷。有人期待:春天,你何时会来?为何还有人来喜欢这冰冷的冬天?相反:
人们在冬季里盼望春季,盼望崭新的一年,等冬季一过,人们便会把去年的烦恼全丢在这冬季白茫茫的雪里,迎接一个崭新亮丽的春天,这就是冬天,是它把春天衬得如此美妙,正是因为有了它的衬托,春天,显得那样的朝气。
唯一用来形容冬天的颜色的白色,只属于它的白色,属于它的那份纯洁,是它把蓝悠悠的天空擦拭地更加和谐,犹如与白色的大地融在一起生生不息。是它把热腾腾的红薯装饰地更加香甜,冬季,盛天的烟花在天空中是那么绚烂,冬季,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冰冷,还有那股从心里透出来的温暖。
冬季没有春天的生气,可就是它,把春天映照地更加缤纷,正是因为春天前面是一个冰冷的冬天,人们才会更加珍视它。
冬季是人生的一条必经之路,狂风肆掠,而当人们经历过冬季,才能体会到属于春天的愉悦,就如同暴风雨之后是彩虹,大雾之后是正确的路,在一个白茫茫的冬季过后,人们迎接到的,是一个亮丽且让人着迷的春季,人生若不经历冬天,又何来春季。
当春季来临,人们忘掉了冬天的寒气,那些鲜活的颜色让人感到喜悦,有人说:“一个光鲜亮丽的主角背后,一定有那么一群默默承受且衬托的配角。”“一个大英雄奥特曼的背后,一定有一个默默挨打且衬托的小怪兽。”“一个崭新亮丽的春天背后,有一个默默付出且衬托的,冬天。”
冬天的暖阳缓缓升起,普照了人间的黎明,雪白的花儿缓缓降临,打开了孩子的好奇,炫彩的烟花夺目绽放,仰望了,一片新的天地。
冬天雪花飘,
人们穿起大棉袄,
个个像面包。
又是一年冬天到,外面北风呼啸,树枝上光秃秃的,一片叶子也没有。路上的人们用棉袄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像一只又一只松软美味的大面包。看着这寒冷的天气,思绪把我带回了去年的冬天。记得去年下了一场大雪,到处白茫茫的一片。树枝上积满了雪,风一刮就落下来,落在人们身上。房子上、车子上都堆满了雪。想起那首打油诗:“黑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肿”,写得真形象!雪地里有一串串脚印,有的大,有的小。我跑到雪地上踩,“嘎吱嘎吱”软绵绵的,雪花像棉花一样,就像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
放学了,我和小区里的同学约好一起玩雪。小区草地上的雪可真多,一抓就是一大把!我和诺诺一起滚了两个雪球,一大一小,还是歪歪扭扭的。我们把它们摞在一起,做成雪人的身体和头。可是这还不像雪人,没眼睛没嘴巴。于是我们去找东西装饰它。我从树丛里捡了一些树枝,插在他的身体上当手。诺诺找来一些石子,摁在雪人头上做头发。迪迪捏着一块布条跑过来,大声叫到:“哈哈哈,哈哈哈,看我找到一块布,有用还是没用?”我们说:“好,有用,做个鼻子吧!”我们把布条卷一卷,塞在雪人头中间,雪人有了个鼻子。添添和扬扬从雪地里挖出两片枯叶,正好做雪人的眼睛!歪歪和娇娇挥着两根小木棍跑过来,把木棍一头对上,一头分开做成雪人咧开的嘴巴。啊,一个可爱的雪人终于完工啦!长长的鼻子,短短的头发,扁扁的眼睛,细细的胳膊,还咧开大嘴对你笑呢!
堆完雪人,我们在雪地里追逐玩耍,往别人身上扔雪球。大大小小的雪球和漫天飞舞的雪花一起落下,落在我们的身上,落在雪人上,落在雪地里。打别人的笑,被别人打到的也笑。我们欢乐的笑声在小区上空回荡。
天气一天一天变得越来越冷,该下雪了吧。我好盼望今年像去年一样下一场大雪啊!
不知何时,从淅沥的小雨,窗外竟飘起了飞雪。真的是步入严冬了,苍穹之下,已没有了秋天的气息,只是寥寥数片黄叶,告诉我们秋天曾经来过。
比起凉秋落叶,我更喜这严冬白雪。小雪是纷纷扬扬,飘飘洒洒,点点薄雪轻柔覆于枝头,像是闪闪的饰品。而大雪则截然不同,有着那“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的气势。依稀忆起去年的雪,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样子。有人说雨是心滴下的眼泪,而雪则是心冷成冰,,却不忍失去柔软而凝成的感伤。这个时节,梅花香,雪飞扬,携桃红柳绿的唐风宋调,踏着初冬的诗意,默默奔向尘世尽头。
我爱雪,可雪又何曾知晓我!它仅是从九天之下,默默带着一份银色,一抹清香,淡淡飞散,触地便化为虚无。于是便又有雪飘下,又落地,又飘扬……就犹如秋天的叶,一片一片地蹁跹。这雪,谢下又萌生,仿佛永无止境地辗转在这流年。
开始,学只是云中的一枚小小的冰晶,后来,便一次次落向大地,这难道不是一场轮回的结束吗?一切又回到原点,开始……就如同人的生命一般,它必将终结,但,我们就应该像这雪一样,在有生之年,在偌大的世界里,用最美丽的姿态,去迎接精彩的生命。学的生命是如此短暂,人的生命又何尝不是短暂的呢??所以,在生活的时候,我们努力,孕育希望,感受着红尘的凉薄,人情的温馨。人的一生,许是**淡淡的,许是轰轰烈烈的。但,我们只需要像雪花一样,活出属于自己的美丽,就能无愧于心。
我伫立凝望,就那样静的看雪花堆积,。不禁想:雪花有那么多,但每一朵的样子都不一样,这也是雪展现自己的方式啊!虽然雪多,令人眼花缭乱。但这雪,犹如一个充满希望的人,世界很大,他很小,可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努力,不放弃,不气馁。尽管他如风尘般渺小,只要有信念,终究也能绽放出光芒,,拥有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
雪就是这样,它就是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静静地向我们昭示着生命的轮回。
我爱这冬雪!
自从进入冬天后,我就一直盼望着能下雪,可是都放寒假了,却没下过一场雪。寒假中的一天傍晚,天阴沉沉的,妈妈说夜里很有可能会下雪。我听完就激动万分地喊道:“耶!终于下雪咯!希望下暴雪!”妈妈立刻教育道:“……
自从进入冬天后,我就一直盼望着能下雪,可是都放寒假了,却没下过一场雪。寒假中的一天傍晚,天阴沉沉的,妈妈说夜里很有可能会下雪。我听完就激动万分地喊道:“耶!终于下雪咯!希望下暴雪!”妈妈立刻教育道:“你知道下暴雪意味着什么吗?”看着妈妈那么严肃的神情,我意识到自己又说错话了,赶紧低头认错。妈妈以一贯训人的口吻说:“下暴雪或许对于你们孩子来说会是件好玩的事,但对于很多人来说会是一场灾难,后果不堪设想!”我想想妈妈说的有道理。
于是又嬉皮笑脸的对妈妈说:“妈妈,你夜里喊我起来奥?”妈妈不解地问:“夜里喊你起来干嘛?”我理直气壮地回答:“看雪啊!”妈妈听完转身就走了,难道我又说错了?第二天早晨,我迷迷糊糊地起身去上厕所,无意中看见窗外一片白茫茫,整个人立即清醒过来,赶紧穿好衣服,戴上眼镜,跑下楼,打开了大门。看到了一片雪景:小树苗穿上了厚厚的棉袄,地面也铺上了薄薄的一层雪,而有些地面却没有大雪的覆盖,光秃秃的。房顶被大雪覆盖着,雪白雪白的。空中不时还飘着雪花,仿佛走进了冰雪世界。
一片小雪花落在我的手上,我感到一丝凉意。我开心极了,在雪中奔跑着,欢叫着,兴奋极了。美丽的冬雪慢慢地飘落下来,仿佛是害羞的女孩,优雅的从云朵妈妈的怀抱中飘到了人间,她们肯定读懂了孩子们的心思,了解孩子们的企盼,所以愿意用自己来装饰这个单调的世界,给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中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这,就是美丽而优雅的冬雪,让我如何不爱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