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通常把童真的孩子比喻成幼苗、花朵、小树等,而培育这些幼苗、花朵、小树的老师就向辛勤的园丁一样,用智慧、爱心和汗水浇灌、培育、呵护着园子里的每一株幼苗,使他们枝繁叶茂,姹紫嫣红,茁壮成长。
我的钢琴老师姓奚,我叫她奚老师。
从我一年级也就是六岁开始,妈妈就请老师来教我钢琴。于是,我就到奚老师那开始了学琴。奚老师年轻,精干,对学生们热情亲切,从来不发火,每天都面带笑容地给我上课,就像一位精心的花匠,栽培着我们这些稚嫩的幼芽。
刚开始学的时侯,我的手指又细又尖,指头一弹下键,手指就会撇着,很不好弹,老师发现了我的这个缺点,就教我改正错误。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弹一首曲子,弹错了好几个键,还有几个不会弹的,老师就耐心的教我不会弹的和有错的,我用心的听老师讲,又开始练*。由于是冬天,我的手指很僵,弹的时候就要很用力,所以脸上就有很多汗,老师就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继续努力”!老师亲切的话就像那清澈的泉水,滋润着我的心田。
老师的教悔使我不断进步,像芝麻开花一样一节比一节高。不知不觉,我弹的钢琴曲越弹越熟练,在“第七届香港艺术节”中,我荣获“金奖”……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的教诲之恩,我终身难忘!
我的钢琴老师可是一个精致时尚,和蔼可亲,耐心细致的美女。
她高高的个子,总爱穿一件金灿灿的黄衬衫,一条牛仔裤,给人一种很时髦的感觉。她经常穿高跟鞋,走路时“啪啪啪”的声音让她总会引起别人的注意,给人一种很精神的感觉。她的头发像一条黑色的瀑布一直泻到腰部,偶尔用一根粉红色的头绳系成马尾辫,给人一种青春靓丽的感觉。她手上戴着一块“金表”,她一弹琴那块表就闪着金光,每次都吸引我的眼神,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感觉。每次见到她,她都图着红色的指甲油,这让她那双手更好看了,她弹琴时那些手指都像穿了红鞋子的舞蹈家在琴键上跳舞。在我的心中她就是这样一个的美女。
每次我去上课,她都笑脸相迎,温柔地和我打招呼。让我有一种亲切的感觉。上课时,她对我关心倍至,我弹得好时,老师欣慰地看着我,我也充满了能量,我有时弹错音时,老师就会在我弹完后才会告诉我的错误,从不在中间打断。
有一次我的作业完成不好,老师的脸色沉了下来,我心里很紧张,可我也想练好,老师似乎从我的眼神中看到这些,就和我一起把曲子渐渐完善。我想老师真是和蔼可亲啊!老师耐心地指导我如何换音快,节拍准,声音好,我耐心地听着,认真地学着,我想老师这么耐心地教我,我更应该努力地学。我们一起练了十多次,老师的额头上出现了汗珠,太阳也要下山了,又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把这首曲子练下来了,这是已经下课延时了很久了,老师关心地问:“累了吧?”我和老师会心地一笑。
我有这样一个好老师,她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美女老师!
一双大眼睛,明亮又闪烁,一头长发,乌黑又靓丽,这是谁?这是我的钢琴老师——周静!
百变之一——时尚
谁说老师不会打扮?我的老师就很时尚!
那天,我依然像往常一样去学钢琴,刚进门,就发现座位上座了一个身穿黑色大衣,下穿淡紫色的**,脚蹬一双黑色高跟鞋的“潮人”。
我正纳闷:咦?老师呢?该不会……
“潮人”转过身来,我定睛一看,原来真的是老师呀!我说怎么这不不像老师呢,原来她之前都没有打扮那么时尚,怪不得会让我“眼前一亮”。
百变之二——俏皮
一次放学路上,我偶然碰到了一个“女孩”,这个“女孩”穿着蓝色的连体裤,红白相间的衬衫,脚穿一双黑色的帆布鞋,挺俏皮的样子。
我赶紧说:“对不起,对不起!”
结果抬起头就看见了“女孩”——老师!她捂着嘴偷笑的样子,可真像一个俏皮的调皮女孩儿。!
百变之三——文静
“注意点!”老师有些生气,呵斥我。
“恩恩……”我虽然嘴上答应,但是目光仍停留在老师的身上:蓝色斑点的长袖,纯洁白色的打底裤还有一双白色的高跟鞋。
虽然老师对我有些严厉,但是因为她那一身文静的装扮,感觉像是“光打雷,不下雨”*一样。
瞧,我的老师是不是百变老师呢?
*解释:意思就是光语言上有些批评的意思,但是就是没有“下雨”——真正批评的感觉,就像是打猛烈的雷但是不下雨一样。
记忆像一颗灰尘,有时一擦就没有了,但我的钢琴老师却是我记忆中的一颗星星,散发着永久的光辉。
一年级时我在电视中无意看到钢琴家郎朗的手飞快地弹奏着,同时也发出优美的乐符让我陶醉在其中。于是我跟妈妈哭着、闹着、吵着去报名学琴,妈妈受不了我的死缠烂打,只好无奈地答应了——可我只有三分钟的热度。
那天,我来到了钢琴房见到了钢琴老师——黄老师,同时我也触摸到了钢琴。可兴奋没多久我就觉得弹钢琴太累了,而且每次练完钢琴回家时天已经黑了,怕及了。于是我对钢琴渐渐地失去了兴趣,因而常出现一些低级的错误。虽然老师没有直接地批评我,但我觉得老师一定看不起我……我越想就越不敢放手去弹了。
又到了星期天,我一如既往地来到这儿学琴,弹完之后我突然面红耳赤——弹错了好几个音,本以为老师会大发雷霆,但出乎意料的是,老师微笑地对我说:“不错,今天弹得不错,比上个礼拜弹得好,这次只弹错了五个音,而上次弹错了十个音。”老师的这番话使我充满信心,因而我就大胆地放手去弹,而且弹得越来越好。
一晃五年过去了,当我捧着钢琴四级证书时,我悲喜交加,再也按捺不住五年来凝聚在心中的泪水:“老师,我知道我钢琴弹得不好,是您……”这时老师笑了。
理想是美好的,也是我们的人我们人不能缺少的朋友,我的理想是当一名钢琴老师。
让我产生这个理想的是我的钢琴老师,你可能会问不就是个钢琴老师吗为什么会有这个理想呢?嘿!不知道吧!下文就告诉你。
这一天,我去上钢琴课,钢琴老师说:"今天我们来学《星光圆舞曲》第一部份。"说完便把钢琴书翻到这一张。这是一首有三面的曲子。是我学过最长的曲子了!我疙疙瘩瘩的弹完第一部分。心想:什么嘛!我还以为很好听呢!原来也不过如此嘛!真无趣!就不想再弹了,回到家,如果妈妈见我不在弹钢琴的话,保准会骂我一顿。我可不愿意被挨骂,尽管那时我不喜欢弹钢琴。
我深吸一口气,好像要举行什么盛大的活动,接着我按起第一个琴键,但我很快丧失希望,因为我又听见那疙疙瘩瘩断断续续的钢琴声,有时这声音像生锈的齿轮在转,有时这声音像老人发出的沙哑的声音,我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形容这种声音了。但我练了一次,两次,三次或更多次。终于这让人感到恐怖的声音轻了许多声音变得温柔了,欢快了。很快,我就可以将第一部分通顺,欢快,美妙的弹下来而且弹得非常好听,所以,那时候我十分自豪。
第二次我去上课,钢琴老师教了我后面的部分,还完整的看了一遍给我听,啊!真好听!我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和我相比简直是天差之别!此时,我心想:多好听啊!要是我也能弹成这样那有多好啊!加油!慢慢练*!总有一天也能弹成这样的!不过,我现在最想当一会儿钢琴老师,这样就能教学生们一些好听的曲子。
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只有不去逃避,去面对,去努力,去尝试,只有这样才有机会成为一位真正的钢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