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一直都是一个温暖而温馨的话题。如丝绸柔软,似流水潺潺。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一举一动里,就融入了母亲深深的爱。
与母亲的往事,又在我眼前一幕幕闪过……
看呵!那躺在病榻上的不就是我吗?那天,我发高烧躺在床上。床前,妈妈微微皱眉,脸色憔悴——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休息了!我微微睁了一下眼睛说:“妈,您也累了,快去休息一会儿吧!”妈妈见我醒了,马上站起身,快步走出了卧室,我原以为她会去休息一会儿,可是,我错了,不到两分钟,她又回来了,手里拿着一支温度计,妈妈把温度计给我夹上了,并看了看时间,过了一会儿,她把温度计拿了出来,看了一看——她那张紧张的脸才重新露出了笑容:“哦!烧已经退了许多!”妈妈舒心的笑了!紧接着,她又快步走出了我的卧室,原以为她这次会去休息一会儿,可是我又错了,妈妈很快地端来了一杯凉的温热的开水和几片药片!我分明看到那水里融化着母亲的爱;融化着母亲对我的关心;融化着一颗母爱的心!我把杯中的水和妈妈给我的药片慢慢地咽了下去,因为我要细细的体味这母爱的味道!那一夜,我流泪了,泪水浸湿了我的枕巾,直到我沉沉地睡去!妈妈,您知道吗?您让我真的好心疼!
直到今天,我还忘不了那疲惫的身影;那焦虑的眼神;那温热的开水;那爱的温度计,还有那充满母爱的药片……
母爱如伞,为我们遮雨;母爱似袄,为我们挡寒;母爱像山,为我们挡风。母爱比山高,比海深。
记得那次,我生病了。妈妈急的头上冒汗,急急忙忙的给医生打电话,还让医生快点过来,并带好打针的用品。针一直打到12点,妈妈也一直在我的面前耐心等待,直到我将针打完。之后用把我小心翼翼的扶上床,又去做了一碗含着真情母爱的饭。当我将这碗饭拿在手里时,觉着它有千万斤重,又感到它仿佛是一碗难以下咽的饭。就在那次,我领略了母爱的伟大。
我听说过一个故事:一个女孩因为和母亲吵架而离家出走,当她遇见了老太太,听了老太太教导后,才明白了自己的过错,于是立马回家。可当她在回家的路上时,发现妈妈直在呼唤着她,她感动得直扑向了她妈妈……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母爱的伟大。
人们都说母爱是无私的、伟大的,但我觉着不止这些,更重要的是他们会为了自己的孩子,不惜一切代价去保护他们。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动物。
“儿行千里母担忧”俗话说得好,儿子要去远行,最担忧的还是疼爱你的母亲啊。他们为你准备好日常用品,缝补好衣服,还要亲眼看你离去才放心。难到母亲不是这个世界上最疼爱你的人吗?
也许你有时会不明白母亲对你的关心。那么现在,让我们好好的感受一下母爱,去了解母亲吧。
母爱是最伟大的,她给予我们许多无私的爱。
在我小时候的一个夏夜,我突然发起了高烧。睡在旁边的妈妈还以为我肚子不舒服,边揉我的肚子边抱着我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可我像不领情似的,继续大声的哭着。不一会儿,妈妈在无意中摸到了我的额头,妈妈自言自语说:“咦,怎么这么烫啊?不会是发烧了吧!”妈妈说完便找了一些退烧药给我吃,并且用酒精在腋下擦拭,但还是无济于事,这时已是凌晨六时了,妈妈便抱着我往医院跑,医院八时才开门,妈妈抱着我足足等了两个小时,治疗完回到家中后,妈妈已累得倒在床上,像发烧了一样。
还有一次,妈妈知道我最喜欢吃西瓜,由于那时西瓜还没有完全成熟,都是使用催长剂这种药来帮助成长的,我刚吃了第一个,肚子便疼了起来,因为我对药物非常灵敏。妈妈找了一些治肚子疼、拉肚子和绿便的药给我吃,吃了以后还是没见好转。妈妈带我去医院里检查,发现我是便秘了。我和妈妈一起去医院治,治好了以后,妈妈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倒床难起。
母爱可真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