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的叙事作文 (菁华(扩展
这学期,我们渝水的同学们和老师玩过好几次课堂游戏,而最让我们难以忘记的要数那次有趣的传话游戏。
记得那天上午,付老师满脸微笑地走进教室。她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个子比较高,人也长得很漂亮,大家都非常喜欢她。“同学们,我们这节课来玩个游戏,大家有没有兴趣?”听到这清脆而又慈和的声音,我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原来今天又学到《语文天地》中的一个小游戏内容了。同学们控制住自己的音量喊了声:“耶!”,但这里是上课的地方,即使非常高兴也不能太随便,我们都摇着手做了个“V”字形的手势。
游戏就要开始了,老师先给我们讲清游戏规则,然后随意叫几位同学上讲台,排成一列,老师神秘地对第一位同学说了一句简短的话,然后第二位同学把他(她)听到的话传给第三位同学……依次类推,一直传到最后一位同学。最后一位同学报出听到的是什么话,如果与老师说的一致,就表示游戏成功了,如果不一致,就意味着游戏失败。我们的兴趣一下子就高涨起来,纷纷举手要求参加。点到名的同学都兴高采烈地走上讲台,付老师先弯下腰,捂住第一位同学的耳朵,轻轻地说了一阵,这位同学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接着,话被传到第二位同学那里了。就这样一直传下去,传到最后一位胡颖鹏,他站起来稍微想了一下才说:“我是四,你是十,说话舌头要伸直”。第一位同学报出正确答案:“我是十,你是四,说话舌头没伸直”。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连老师都笑得用手捂着肚子。之后,付老师又让我们分组进行传话游戏,尽管我们都传得非常认真,可其中闹的笑话还是很多。整堂课下来,我们个个都乐翻了天。
后来付老师深情地对我们说:“我们做什么事都得认真去做,如果传话的人都很认真的话,相信你们一定会成功的。”这一下我们终于明白了,不管是多么简单的事,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地去做,只有这样,成功离我们才不再遥远。这次有趣的传话游戏,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星期四,饶老师带领我们玩了一个游戏——传话游戏。我们都很开心!
老师向我们宣布了活动规则后,就把我们分成了两个组,叫两个第一排的小蓝和小红猜拳,小蓝获胜,优先选择老师哪只手里的纸条。小蓝选了老师右手的纸条,小红就拿了老师左手的纸条。小蓝和小红回到座位,他们都仔细地看,认真地记,分别把纸上的内容背了下来。我的心里好紧张,生怕待会儿在传话时我没有听清楚出错。老师宣布比赛开始了,看我们两组的同学哪组传得又快又对。小蓝把手放到嘴上做成一个喇叭的模样凑在我耳边,对我小声地说:“石榴撞到我的头,肿得像个小皮球。”由于我没听清,皱着眉头百思不得其解地问:“你说的是什么,我没听清楚?”后来,她耐心地对我又说了一遍:“石榴撞到我的头,肿得像个小皮球。”听完之后,我自信地对后面的小强说:“石榴撞到我的头,肿得像个小皮球。”就这样,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把纸条上的内容往后传了下去。我们组的最先传完,最后一个同学飞快跑上讲台,宣布我们组的内容:“谁要撞到我的头,肿得像个大皮球。”我不是这样说的呀,到底是在哪个环节出错了呢?我正在猜测,老师宣布了正确答案:“石榴砸中我的头,鼓起包像个小皮球。”小蓝看了正确的答案后才发现是自己记错了。小蓝记错了,传话的内容自然也就就错了,后面的同学也就错得更离谱了。B组的内容是:“妈妈推完了推爸爸”,我们都很纳闷,正确的结果是:“妈妈喂马,马踢妈妈,妈妈腿麻。”我们听了之后,不禁捧腹大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就连B组的同学也哈哈大笑,笑得前俯后仰。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眼见为实,耳听为虚”的道理。不能把听到的事,看成真实的,因为听到的事有时是错的,只有看到了的结果,才是真真实实的,实实在在的。
今天中午,我们班玩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游戏——传话游戏。
徐老师首先介绍游戏规则:先由每个小组的一位同学将要传的话记住;再依次往下交头接耳地传,不能说大声;最后一位同学将所听到的话大声说出来。
规则介绍完了,马上就要开始游戏了,我非常激动!这时徐老师提议:“不如我们先来一个预演!”全班同学都热烈地响应。
我们挺直腰,坐得端端正正,希望徐老师抽自己所在的那个小组。徐老师抽了第三组。最前面的张芮菡跑上了讲台,只见她带着微笑,看了看徐老师手中的本子,又跑回座位,手捂着嘴,对着她后面的周星合的耳朵,轻声细语地说了一会儿。周星合听完立刻哈哈大笑,然后传给后面一位同学……传到最后一个同学那儿,他念出了答案:“有个小孩叫小杜,上街打醋又买布,打了醋买了布。”徐老师宣布结果,正确答案只有前两句,让我们全班都捧腹大笑……
后来又有很多小组上台玩了这个有趣的传话游戏,大家都笑得前仰后合。
终于该我们组玩了。我们上了讲台,我的心怦怦直跳,非常紧张,因为我是最后一个要大声公布传话结果的人。最前面的梅一寒看见徐老师的本子时,露出了一丝苦笑,我觉得这句话一定很难,怎么办呀!我深吸一口气,放松了心情,快传到我这里了,我又一次紧张起来了。窦彥琳捂着嘴开始对我说话,开始那声音小的像蜜蜂一样,根本听不见,后来声音才渐渐清楚。我努力回忆,才想出一句非常别扭的话。没办法了,我大声说了出来:“丁丁冬冬找了包,挖了洞。”大家马上哈哈大笑起来。最后结果是——风风和冬冬去打工,找了一个桶,挖了一个洞。我也是晕了,多绕口呀!
后面还有很多好玩的事,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今天的传话游戏不但让我们玩得开心,而且还考验了大家的默契,一个完美的结果需要整个小组的同学相互配合,互相照应。团队精神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