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回来了优秀叙事作文 (菁华(扩展
一阵凉风吹走了寒冷的冬天,让我们迎接了嫩绿的小草;鲜艳的花朵;可爱的小蝌蚪,迎接了这美丽的春天。
你瞧,布谷鸟正声声啼叫,好像在说”布谷,布谷快快起来开工了。”你再看看小燕子,在叽叽喳喳的叫着,仿佛在说“春天来了,快快来看这美丽的春天吧。
你们再去看看花园,有红颜的杜鹃花,洁白无暇的百合花,黄色的小雏菊……色彩鲜艳,万紫千红,真是美丽极了!你们再去看看那些树,有杨柳树,梧桐树等……杨柳树青绿色的柳条像长辫子一样。
人们又开始了网忙碌的工作。小朋友正兴高采烈地放风筝;溜着小狗;骑自行车。老人们正开心的散着步;耐心的钓小鱼。大人们有的教学;有的建造美丽的房屋……
我爱你,春天!你带来了和煦的阳光;带来了清凉的风;带来了可爱的鸟儿;带来了能让我们快乐的药丸!
星期天,我和小伙伴们约好一起去田野里玩耍,寻找春天的足迹。
爸爸妈妈们开车带着我们向田野出发。我们在车里高兴地唱啊,笑啊!很快,我们便到了田野里。一下车,我就看到了小河边的柳树已经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柳枝随风飘舞,好像小姑娘在甩着长长的的发辫。柳树旁的两只小鸟飞来飞去。它们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叫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地上的野花咧开了嘴,冲着我们笑哇!小草也探出了脑袋,似乎想看看我们在干什么。远处的几个小伙伴正在放风筝,他们沿着河边一边跑一边笑。小河里的冰融化了,河水叮叮咚咚地流淌着,似乎在唱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我们在田野里高兴地唱歌、跳舞、放风筝,而爸爸妈妈们则在一起高兴地聊着、笑着!妈妈说:“春天真的来了!瞧,孩子们玩得多开心!”
走上房顶远眺,才发现春天已经来了。
瞧!小草精神的站着,一改冬日无精打采的模样,挺直了背,一个个并排站在一起,组成了一块绿色的地毯,散发出他蓬勃向上的生命力。
哟!柳树也抽出了新芽,那淡绿的柳叶,让人眼前一亮,也让沉睡了一冬的垂柳有了生机。风吹过,柳枝飘动,似舞蹈的少女,如梳妆的女孩,它,应该是春的万缕青丝吧!
嗯?看看那儿!有一丛吐蕊的山茶,白的素雅,红的热烈,还有怒放的玉兰花!怎能忘了她,她可是春的使者——迎春呀!鲜亮的黄色点缀着绿色的藤条,“万绿丛中一点黄”呀!一朵花从树枝上落下,那是谁?我定睛一看,是淡粉的桃花,她怕我忘了她,忙派一朵小花告诉我,还有她呢!对!还有她呢!几片粉色的花瓣簇拥着花蕊,可真美。
春天终于来了,这位美丽的姑娘,这位一流的设计师,装扮了世界,世界,美了!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春姑娘来到了人间,万物复苏,小草吐绿,枝头开花,大家都热烈欢迎春姑娘的到来。
春姑娘回来了,所有的生物都热烈欢迎。聂耳音乐广场中央的玉湖、碧湖像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清澈的湖底,鱼儿们在欢快地游来游去,开心地在水草之间追逐嬉戏。“唰”的一声,已由这边的水中游到那边的浅滩上了。
湖边有一排柳树,风一吹,嫩绿的柳条探进水里。瞧,水姑娘正在给柳树洗头发呢!风大了,柳条飘向空中,像是与风在赛跑。有时,两条柳枝卷在了一起,像一对恩爱的情侣。各式各样的花儿也睡醒了,张着小嘴倾吐芳香,和柳树一起欢迎春姑娘的到来。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的、黄的、蓝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
小草们睁开朦胧的双眼,争先恐后地破土而出,与人们一同分享春姑娘带来的喜悦、温暖。它们散满大地,为这块抚养他们的“母土”铺上了绿地毯。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热烈欢迎春姑娘的到来!”除了春姑娘,当然还有小燕子们大驾光临。看他们那剪刀似的尾巴,乌黑的羽毛,轻快的翅膀,可爱极了。
春天回来了,让我们热烈欢迎!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
今天,我和爸爸一同出去找春天。一路上,我们沐浴着温暖的春光,迎着柔和的春风,蹦蹦跳跳,高兴极了。我们看见小草变绿了,树叶也变绿了,绿得发亮,绿得逼眼。我们还看见了红色的桃花,粉色的樱桃花,雪白的李子花……各种各样的花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它们都争着开放。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五颜六色的花儿在阳光下露出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阵阵花香扑面而来,会使你醉倒。蜜蜂来了,在花丛中歌唱、舞蹈;蝴蝶来了,一会儿飞到花丛中,一会儿飞到天空中,像在捉迷藏一样;找春天的人也来了,有的欣赏风景,有的放风筝,有的活动筋骨……
我问爸爸:“春天在哪里呀?”爸爸回答说:“春天就在你的眼睛里!”
春天来了,春风姐姐带着她轻柔而温暖的气息来到我们身边。大地在春风的抚摸下,终于换上了绿莹莹的春装。
周末的时候妈妈带我去华农踏春。你们猜,我看到了什么?我看见了道路两旁排列整齐的樱花树,就像礼貌的迎宾姑娘们在迎接我们。一阵春风吹过,樱花树上的花瓣就被吹落下来。就像一个个身穿粉色衣服的小精灵,在跳着欢快的舞蹈。我们不禁赞叹:“啊!这真是太美了。”等花瓣飘落下来,地上就像铺了一层粉色的地毯一样。妈妈看见这么美的景色,赶忙拿出手机这拍那拍。我看到这样子的景色,我不禁想起朱熹所写:“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要是巜红楼梦》里面的林黛玉看到这样子的景色,她会不会觉得很伤心呢?
春天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它是生机勃勃的、五彩缤纷的、莺歌燕舞的。它在我眼里就是一幅活的画。
清晨,我睁开蒙?的睡眼,看到窗外的一抹绿色,那抹绿那么新鲜,富有朝气,那么灵动,给人动感,心情不由大好,心也跟着天上的云朵飘向远方。
遥望远方,隐约看见一个小黑点,它在蓝天的衬托下,姿态极其美丽。慢慢地,小黑点居然变成了一条线,像一条黑宝石项链。*了,原来是一群燕子!
它们扇动着黑色的双翼,飞翔于湛蓝的天空中,一会儿成一字形,一会儿**字形,我不禁为它们精彩的表演鼓掌。当它们飞过我的头顶时,感觉是那么的亲切,但我的心不知怎么了,掠过了丝丝凉意,我想起了儿时的一件蠢事。
那是我迎来的第十个春天,燕子飞回北方,在我们家落了脚。
那天,燕子飞出窝,去寻找食物,在一旁玩得尽兴的我和小伙伴鬼使神差地拿出**,瞄向正在专心寻找食物的燕子。“嗖”,石子像箭一样飞向燕子。
“啪”,它被我们击落了,躺在地上挣扎着,嘶叫着。窝里的雏鸟见此情景,都伤心地叫着。看到年幼的小鸟,我的罪恶感在心中蔓延。此时,我抬头看天,天不再湛蓝,不再向我露出微笑。脚下的花草摆动起来,仿佛在控诉我的罪恶。我被春天抛弃了。
为了让自己心里好受些,我将那只受伤的燕子捧回家,精心照料起来。不久,它康复了。我将它放到院子的地上,它试着扇动双翅,几次尝试之后,它飞了起来,回到小鸟的身边,我又惊又喜。
我再次抬头看天,看见天对我笑了,花草也向我频频点头,它们原谅了我的错误,我这才长长地出了口气。我知道,我的春天又回来了。
春天,你如约而至,带着花香和青草香。过去的寒冷变成了温暖的春风,无数人期待着你的到来。因为你,有很多欢笑,也因为你,有很多新的生活。因为你,春天有很多颜色,因为你。
春雨,你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没有夏雨的温暖,没有冬雨的刺骨。你默默地滋润着一切,传播着新的生命。你沙沙作响,沙沙声羞涩地落在大自然里,可谓“天街雨滑如酥”。
春风迎面吹来,像是被妈妈的手碰了一下。你是多少颗冰冷的心,温柔,细腻,温暖。没有刺骨的冬风,没有炎热的夏风,空气中弥漫着青草和泥土的芳香。
春天的早晨,轻轻地打开窗户,不要打扰鸟儿春天的歌声,深呼吸。你似乎闻到了阳光,温暖而清新。春天在公园散步,鹅卵石小路略湿。露珠从绿叶上轻轻滑落,亲吻你的额头。你会觉得莫名的爽。挑一朵粉色的花,装饰在白衬衫口袋里。春风吹拂,黑发随风飘荡,闭上眼睛,张开双手,成为幻想中的翅膀。春天公园是一个迷人的天堂。
你正悄悄走来,走向城市,走向乡村。小草在期盼,小河在期盼,小鸭子在期盼……无人不期盼你的到来。我渴望,我期待,看到你那美丽的身影出现在草地上,田野间,高楼大厦中。
瞧,枯草依旧,有气无力地匍匐在地面,尽管草芽正在大地怀中积蓄力量。但是只有你悄声来到它们身边为它们送暖,它们才会坚强地钻出铁一般的地面。
它们真的需要你呀,快来吧,带着你那漂亮的舞姿来吧,春姑娘!我抚摸着枝条,它的小芽依然没有露出可爱的小脸,是它害羞吗?不是!它没有看到你,但它是多么地希望你能给它信心,是多么地希望跟你撒娇呀!知道吗?没有人会笑话你,他们只会为你的美丽而赞叹!来吧,快点来吧,我们都等不及了!
春天,来吧,打破那冰雪的寒冷与寂寞,把欢声笑语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请你记住,我们永远、永远爱你!
春女乘风而来,带着温暖。她张开双臂,用纤纤玉手翩翩起舞,绿色洒满大地,枝头放了上百朵鲜花。花朵相互竞争,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小鸟詹妮弗对着蓝天自由地唱道:“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万物苏醒。在女孩的呼唤下,每一片草都醒了,小树也醒了。溪水流动,激起波浪。河边长出了一排排的树。春风就像一条透明的丝巾,看着晨露,沐浴着一切。
春天来了,每只活泼的小鸟都在飞。它有一根又黑又亮的羽毛,一对英俊活泼的翅膀,一对剪刀一样的尾巴,构成了一只活泼聪明的鸟!可爱的小鱼也露出了小脸。
校花发芽,木棉开花。有一次我在木棉树下玩耍,突然有一株以上的木棉像羽毛球一样倒在我面前。听老师说木棉花是英雄花。木棉下有许多野菊花,绿叶黄花,都聚得像龙。
春雨蒙蒙,轻如落叶,细如针尖。多迷人的春雨啊!
你看,瓢虫的冬眠结束了,现在是呼吸新鲜空气的春天了。孙公公也露出了笑脸。
啊!多么美丽迷人的春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