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难忘的一件事小学生叙事作文(扩展
从我开始记事的时候,发生过很多事情,有些都已经渐渐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我却一直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我上二年级的一个十一长假的时候,全家人都来到外公外婆家,妈妈提议说“今天我们吃饺子吧!”大家都一致同意了。
于是我们开始包饺子了。妈妈对我说:“你也来学包饺子吧!”我虽然嘴上兴奋地说:“好啊,我一直想学呢!”但心里却不以为然:“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肯定比你包的还好。”
说着,我就拿起一块饺子皮,一股脑似的放了一大块馅,使劲一捏,饺子皮炸开了,原来是我放的馅太多,把饺子皮给弄破了。爸爸大笑起来,这时,我脸一下子就红了,刚才那股神气劲全没了像泄了气的皮球,真是无地自容。
爸爸见此情景,怕我太尴尬,忙给我解围:“大家不要见笑,我们的孩子其实并不笨,一教就会,是不是?”爸爸转过身,给我使了个眼色,我连忙对爸爸说:“爸爸,你来教我吧!”爸爸笑着点了点头,这回我可认真了,仔细看着爸爸的动作,一步一步的学了起来。学完后,爸爸说:“该你了”我紧张极了,爸爸叫我不要紧张,但是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关系,包坏了可以再学嘛,谁一生下来就会呀!”爸爸的这句话使我勇气倍增,我学着爸爸的样子,终于包出了一个半圆的饺子,我脸上笑开了花,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件事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因为我知道了干什么事都不能自以为是,要谦虚,遇到不懂的事情要请教别人,不能不懂装懂。
在去年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去中心广场钓鱼。
那天早晨,我早早地起来,怀着高兴而激动的心情,和爸爸拿上鱼具出发了。一路上,我还哼着小曲儿呢。我们到湖那儿后,我看见了清澈见底的水,还可以映出人的倒影,人们的倒影随着水面一起一伏,很有意思。水这么清澈,肯定有鱼。爸爸先摆好钓鱼道具和吃的东西,然后,把鱼饵穿在鱼钩上,再把鱼竿甩带水里,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我心想:鱼儿,鱼儿快来上钩吧,我还等着吃你鲜美的鱼肉呢!过了一会儿,一条足足有二斤重的大鲢鱼上钩了。爸爸猛的一拉竿,啊,钓上来了!我欢呼起来,一蹦三尺高。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把鱼饵穿在鱼钩上,然后把鱼竿甩到水里,等待着。
等了10分钟,我就不耐烦了,于是,我拉了一下钩,一看,没有鱼,很扫兴。爸爸微笑着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鱼如果上钩了,竿就会下沉,看到这种况再拉竿,否则白费力气的。”我听了,把鱼竿又甩了出去,目不转睛地盯着鱼竿,过了20分钟,我果然发现鱼竿有变化——下沉了。我赶紧拉,结果鱼竿被拉得很弯,像钩子。一条肥胖的大草鱼被我钓上来了,我顿时欢呼着,仿佛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全世界似的。
我和爸爸从上午8:00一直钓到晚上7:00才回家,虽然时间挺晚,但是收获不小——一共钓了12条鱼,而且个个肥大。我和爸爸看着自己的“杰作”,开心地笑了。这一天,我不仅玩得很好,而且学到了知识。
这件事我终生难忘。
*生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偷吃五色小辣椒了,那四色辣椒的滋味,真是难以形容,令人难忘。
在我家楼下有一个小菜圆,那里是何爷爷的乐园,他每天都会去那,给他种的蔬菜浇水,在这个菜园里,有白菜、罗卜和辣椒。最引起我主意的就是辣椒了。何爷爷种的不是一般的辣椒,是四色小辣椒。四色小辣椒是一种能变色的小辣椒,在每个季节变一种色,春天是绿色、夏天是黄色、秋天是紫色、冬天是红色。
一天我在楼下散步,当时正是秋天的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走到这个菜园时,看见里面的小辣椒,紫紫的,看起来很好吃。心想:着么紫的小辣椒难道还会辣吗?肯定能好吃,心中便有了一种想法,摘一个尝一尝,反正也没人知道。
我见四周没人,便跑了过去。用手一拽,边摘了下来。我想得了一件宝贝似的,向家跑去,到了家,见没人,才放了心。然后,把用水洗过的辣椒放进嘴里嚼,不嚼不要紧,一嚼可坏了。顿时,舌头、喉喽就像要喷火一样,辣的我说不出话来。我跑到水龙头前大口大口的喝起水来。这才好点,没想到这四色小辣椒比别的辣椒辣上十倍。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