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冬爷 爷悄悄地把他的礼物——雪,送给了大地,也送给了我们。
早晨一起床,我就发现,屋外雪花纷飞,地上白了,房顶上白了,树枝上也白了,到处白茫茫的,大地成了一个银色的世界。
我和几个小伙伴想到可以对雪人了,激动的顾不上吃早饭,急忙穿起棉衣冲出门。有的用铁锹铲雪,有的用笤帚扫雪,还有的干脆用手捏个雪球在地上滚,大家越玩越带劲。不一会儿,大雪人的下半身做好了,大家各自去做雪人的头,看谁做的头又大又圆又好看,就选用谁的。
过了一会儿,大雪人的头和身体做好了,该给雪人化妆了。大家分头行动:有的找来树枝当雪人的手;有的给雪人插上了一根胡萝卜鼻子;还有的用橡皮泥给雪人嵌上了两颗大眼睛。最后,我们还给雪人戴上一顶草帽。一个憨态可鞠的雪人就大功告成了,我们围着雪人高兴地跳跃着、欢呼着。
这时不知谁喊到:“我们和雪人照张相吧!”大家都觉锝这个主意真不错。于是,我跑回家拿来照相机,把这幸福得意的时刻永远地留在相片中。
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会想起这次愉快的经历,盼望着还能收到冬爷爷送来的礼物——雪。
秋姑娘落下片片叶子走了,冬爷爷来值 班了,它带来了飘飘扬扬的鹅毛大雪,带来了 厚厚的棉袄,带来了玻璃似的冰。
冬爷爷去了许多地方,田野,村庄,公 园……它所到之处,都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田野里的麦子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农民伯 伯高兴的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 头睡。”村庄里的房屋上顶上了白色的“帽子 ”,人们纷纷躲进了房子里。公园里的小草小 花都干枯了,小河结了像镜子一样的冰……
冬爷爷来到小树旁,冬爷爷对小树说: “你冷不冷?我帮你盖上白色的棉被吧?”说 着,他就把白色棉被盖上去了。小树高兴的说 :“谢谢你,我现在不怕冷了。”
冬爷爷来到马路上,它看见有一个人头 上戴着黑色的帽子,脖子戴着白色的围巾,上 身戴着红色的棉袄,下身戴着蓝色的牛仔裤, 脚上戴着厚厚的大棉鞋。哪个人冻得“面红耳 赤,瑟瑟发抖”。
冬爷爷来到我身边,我感觉寒风刺骨, 我把脖子缩着就不感觉冷了。我穿上棉衣和我 的朋友一起打雪仗。
你喜欢冬爷爷的礼物吗?我喜欢,因为 它给我带来了快乐的童年。
秋阿姨在最后一片叶子掉光之后乘着落叶之舟悄悄地走了,而冬爷爷也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了我们身边,还给大家带来了一大堆礼物。
冬爷爷先来到了森林里,给小树们都批上了一件件漂亮的新衣,小树们高兴极了,给冬爷爷献上了一段优美的舞蹈。冬爷爷走着走着看见大地冷得直发抖,于是,他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条雪被子,轻轻地给大地盖上,大地乐开了花,向冬爷爷谢了又谢。
冬爷爷又飞到了吉林,他看了看吉林,总觉得缺点什么,于是便从口袋里拿出了白银大衣和钻石发夹,帮大树画好妆,大树们高兴地唱起了歌。第二天清早,寒风吹拂,雾气缭绕,人们漫步在大街上,惊奇地看着这些琼枝玉树,便情不自禁地赞叹道:“这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
冬爷爷又来到了湖泊上空,对湖面吹了一口气,湖面上立刻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小朋友们看见了,赶忙来到湖泊上玩耍、嬉戏,玩得不亦乐乎。
大家都喜欢上了这位年迈的的冬爷爷,真希望他能永远留在我们这里呀!
下雪了,下雪了,长着白胡子的冬爷爷走来了。带着许多小精灵来做客,这些小精灵是谁呢?是雪姑娘们。这些姑娘是来帮助冬爷爷装扮冬天的。这些小精灵是冬爷爷送给我们的礼物。冬爷爷把礼盒打开了,天上就下起了鹅毛大雪。
纷纷扬扬的雪落下来,有的落在屋顶上,像是给屋顶戴上了一顶洁白的雪帽子;有的落到大树上,像是给大树穿上了一条美丽而雪白的公主裙;有的落在汽车上,汽车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面包;还有的落在了大地上,好像是给大地铺了一层洁白的地毯。雪精灵真是一位奇妙的魔术师啊!
下雪天,最开心的是小朋友们了。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堆雪人的小朋友,先用雪做一个大大的圆球,再做一个不大不小的圆球球,把两个圆球合起来,就做成了人的模样。我帮忙找来两片树叶,当雪人的眼睛,又用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 还有小朋友把自己红红的围巾给雪人围上,真是特别有意思。旁边打雪仗的小朋友,先抓几把雪,然后把它抓搓成球,就向对方扔去。打中了!打中了!雪球在小朋友的头上落下。被打中的小朋友,头发、眉毛一下子都变成了白色,模样真是滑稽极了。哈哈哈哈哈……雪地里留下了银铃般的笑声。
看着这漫天飞舞的雪,让我想到了一句俗语:瑞雪兆丰年。农民伯伯明年可以有好收成啦!相信,来年一定可以枕着馒头睡。
一月初的一天,我们正专心致志地听老师上课。突然,有同学喊了起来:“下雪啦!下雪啦!”我一听往窗外一望,真的!雪花从天而降,我激动不已。我盼望着大课间到操场上玩个够!
“铃铃铃……”下课铃终于响了!我们一窝蜂地冲出教室,奔向操场。操场上早已热闹非凡。同学们欢呼雀跃,希望雪下得更大一些,可以玩个够。同学们纷纷张开双臂去接那飞舞的雪花。雪花落在大树上、小草上,在阳光的映照下,这些树木、小草都变成银光闪闪的琼枝玉叶!
雪越下越大。我在雪花中飞跑着,这些雪花好像要跟我玩似的,我跑到哪儿,雪花就跟到哪儿,可真好玩呀!我伸出手掌,用手接雪花。雪花你拉我扯,你抱住我,我抱住你,都想让我体验一下它的味道怎么样。我把雪花放到嘴里,哇!凉凉的,甜甜的,回味无穷。
我看着这些小雪花,它们仿佛把我带到了另一世界----雪花城。在这里,小雪花们都是一只只快乐的雪精灵,它们热情地欢迎我的到来。它们带我参观雪花城,我看见宽阔的道路上是一辆辆的雪花车,这些车有的像一个时髦的女士,在街上优雅地漫步;有的像一个威风的骑士,在四处征战;还有的像一位老爷爷,走一步要喷三次雪花……雪精灵告诉我,雪花城的钱是雪花,雪花越大,金额越大。雪花城里的树有水晶树、雪花树、透明树……它们都很漂亮。
我真的好喜欢冬爷爷带给我们的礼物!